球球老老鼠读后感
《笑猫日记之球球老老鼠》这本书太有趣了。
这本书的内容是:从前有一只老鼠,它的名字叫球球老老鼠,一听这名字就很有趣。它原本长得像小球球,可在一夜之间现了原形,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老老鼠为什么会变成一个小球球呢?因为它为了救黑旋风舍生忘死,失去了一条尾巴,积下了功德。正因为功德圆满,所以它的身体自然就变成了一个圆圆的球。可现在,老老鼠又现了原形,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老老鼠做了亏心事。这些都是万年龟告诉笑猫的,然后笑猫又把这件事告诉了老老鼠。老老鼠听完,就开始做好事,它只要功德圆满,万年龟就轻轻吹一口气,它就会变成小球球了。可不幸的是,它总把事情搞得一塌糊涂。
现在,老老鼠的子子孙孙都开始啃翠湖公园里的树根,老老鼠把它们都叫来开会,问他们为什么要啃树根?他们说是因为听说老老鼠长生不老的原因是它啃树根啃出来的,所以他们就开始啃树根。老老鼠听它们一说,气得上气不接下气,马上对他们说:“以后不能再啃了。”一天,笑猫和老老鼠一起来到了一个大大的垃圾场,里面的环卫工人们负责把一些旧电池挑出来,堆得像小山一样。老老鼠在晚上,等环卫工人们都睡了,就把它的子子孙孙都叫过来,对它们说:“以后都不要啃树根了,都来这里挑电池。”然后谎称它是因为挑电池才长生不老的。于是,老老鼠的子子孙孙每天晚上都来挑电池,早上天不亮就走了,那些环卫工人醒来后大吃一惊,不知道是谁干的。而老老鼠却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一件好事。于是万年龟轻轻吹了一口气,它又变成一个球球了。
到了故事的结尾,球球老老鼠为了救出3只小狗,却又现出了原形。老老鼠没有做坏事,可它为什么现了原形呢?这一点我至今还没有搞清楚。
总的来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球球老老鼠不做亏心事就不会现原形。同时也是在告诉我们:生活中要怀着一颗善良的心,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