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读后感
一用感恩心对待生活
首先我的读后感第一篇写的不是在他的讲座里学到了什么,而是要回报给他一个什么,《用感恩心对待生活》看完金教授讲座的读后感。而这个什么就是一个感恩之心。
爱因斯坦说了一句非常好的话。一个人的成就不是他取得了什么,而是给社会做出什么贡献。这种贡献就是一种回报。把所学的知识发挥至用给社会做贡献就是一种回报。
百善孝为先,这句话说的就是感恩。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思想道德。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常怀着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中万事万物。
多年前我在做心理咨询的时候曾有一咨询者问我为什么要感谢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呢?我是这样回答他的;感谢他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我们的心灵不被负面情绪所控制。假如我们去恨他,那我们和他又有什么区别呢?例如:一只狗咬了我们一下,难道我们还要跟他一样爬下去再咬会去吗?这样一来,我们自己
不也变成了一只狗?最终不幸的又是谁呢?是自己。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因为别人的伤害使得我们得以明白懂事。别人对我们的伤害让我们有了那个经历去经历。有一句话说得好吃一X长一智。
感激斥责我们的人,因为他助长了我们的定慧。感激绊倒我们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们的能力。
感激遗弃我们的人,因为他教导了我们应自立。感激鞭打我们的人,因为他消除了我们的业障。
感激欺骗我们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们的见识,读后感《《用感恩心对待生活》看完金教授讲座的读后感》。感激伤害我们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们的心志。
感激所有使我们坚定成就的人。
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这个故事,启发我们该如何感恩生活。
面对伤害我们的人,不能去记恨他们,要学会感恩的心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使我们成长。
下面我在讲一个金教授讲座中说过的"互动"故事。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上古时代一位老翁之子骑马疯狂结果摔断了一条腿,邻居见此事不由得曰,真的太可怜了这孩子以后还怎么办?老翁听到大笑哈哈哈。你们应该要当这是一件好事。邻居曰老翁你真是神经病,儿子摔断了一条腿你还哈哈当喜事。
过来几天军官们抓人要去打仗,塞翁之子因缺少一条腿而不用去。又过了几天邻居甚至整个村子多挂满了白布--全办丧事。唯独塞翁之家没有也。
这就是--祸兮福兮也。
有一日塞翁家失去一只马,有人有曰塞翁您老真可怜。塞翁笑笑过了几日失去的马去勾引了一只公马回来。又有人对塞翁说您老真幸福。塞翁曰:有啥好幸福的。因为塞翁知道--福兮祸兮也。
老子的经典名言--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万物都是相对,坏的也有好的一面,好的也有坏的一面。从一种意义上来讲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也是一种感恩的体现。感恩它不仅是一种智慧更是心灵的良药或说是人生的境界。
假如我们听了金教授传授的礼仪交际法则等而不懂得感恩那才是一笔大大的损失。不论一个才华智慧如何辈出的教授,要是他没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他也只不过是一只教授。所以作为一个人它最基本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感恩。
所以在此我要感谢宏三的领导给我们这次培训的机会,使我们接触到了金教授的视频讲座。感谢金正昆教授的分享使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