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3
今天周末,按照以往惯例,我们家轮到我下楼倒垃圾。
从金砖会议开始,我们小区就要求每家每户都要垃圾分类,我们家也不例外。在我们家厨房放着二个不同的垃圾桶,一个是专门装“厨余垃圾”,另一个是专门装“其它垃圾”的。
每天清晨和傍晚,我都能在我们小区看到起早贪黑为我们服务的“小红帽”阿姨们,她们的背影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得刚开始垃圾分类的时候我下楼扔垃圾时,顺便问了一下阿姨:为什么我们现在要垃圾分类呢?阿姨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保护资源,垃圾不落地更是我们小区的特色,我们小区每位居民都要认真学习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要怎样区分更好。”听完阿姨的话我点点头对阿姨说:“阿姨,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辛苦的付出,您们把垃圾分类的这份辛苦工作做得这么好,这么棒!”。
日复一日,现在我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在家里、学校或者其它场所,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做个文明的小市民。
地球妈妈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的家园,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