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5
垃圾在人们的眼中也许是一些又脏又臭,毫无用处的废物。但是我知道,如果把垃圾作分类,再经过处理,是可以把废物变成宝的。
当你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你会被那些色彩缤纷,形状各异的垃圾桶吸引住,那些就是环保垃圾桶。环保垃圾桶里面分为可回收类和不可回收类两种。
可回收类里,有我们平时喝得最多的可乐瓶,塑料袋和一次性餐盒等……如果把这些分类好的废塑料处理后,还可以制成纽扣,笔筒,文件夹等有用的东西。还有我们每天丢弃的剩饭残渣,菜叶果皮等厨房垃圾,这些发霉难闻的东西,如果不作分类,随意地摆放,会造成环境的污染,滋生大量的蚊蝇和细菌,直接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但如果把这些垃圾分类好,经过处理,用来制造很好的有机肥料,用来种菜,种花,是很有用的。用它们种出来的蔬菜又健康又好吃。
其实,垃圾分类的好处还有很多,例如废电池,纸张等都是回收价值很高的东西。你只要在扔垃圾的不经意间作出选择。一个举手之劳,就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减少污染,又可以把废物变成宝,让废物循环再用,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