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3
国庆节前夕,《小主人报》的老师带着我们高级班小记者在红谷滩万达广场进行了一次关于在南昌建立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的接力签名活动。
这次活动前,老师已经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我们了解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如果垃圾正确处理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
为了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这次活动就是要呼吁广大南昌市民在南昌新增一个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阵地和参与平台,在广大市民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大家接力签名。
一大早,我们早早的到达了万达广场,我们四人分为两小组,老师要求我们每人至少要完成三十个签名,并且一组两名队员要同时完成才算完成任务。我和队员听完老师的要求后开始行动了,万达广场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人流量比较大,有不同年龄段的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首先我们刚开始有点紧张,不是很顺利,没有采访到几个人。接着我们走着走着,慢慢的放松了,也开始进入状态了,懂得了一些采访技巧,我们走进手机店、服装店采访店员和顾客,大家都很热情也很配合,纷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我采访到20个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我印象很深刻。这个人好像故意躲着我,我往左,她就往右;我往右,她就往左。我大胆的向她走过去问道:“小姐姐,你能否参与在南昌建立垃圾分类教育基地签名活动?”她非常抗拒地说:“对不起,不用了。”这时我不想放弃,我说:“小姐姐,没关系的,就是签个名而已。”我尽量打消她的顾虑,这时她的朋友来了,对我说:“小弟弟,要不我代替她签名吧。”就这样,我完成了这个签名任务。我还碰到了许多有趣的人,不知不觉就完成了30个签名任务。但我的队友还没完成,我们几个组员团结协作又帮助他一起完成了任务。在采访的过程中,也碰到一些路人关于垃圾分类的一些疑惑,比如这个垃圾分类活动站是干什么的,做什么的,意义是什么?
这次采访活动收获很大,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让我不仅懂得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明白了生活中的人情冷暖。我发现只要努力不放弃就一定能达成目标。还有就是一个团队要团结协作,光靠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