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2
暑假的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被家长带到梅江区西阳镇移民新村参观了“新型垃圾屋”,它可以智能回收可回收物。
这个新型垃圾分类箱,名称叫“智能可回收物收集屋”。它颜色鲜艳醒目,大约有四个并排的冰箱那么大,分为金属、玻璃、纸张、塑料四个类别的投放窗口。现场还有一位讲解老师热情细致地为我们介绍它的使用功能:先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建立个人账户打开投放窗口,并且通过人脸识别验证使用者身份;系统根据垃圾投对与否、以及垃圾的类别和重量进行积分,投错了还会扣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现一定数额的金钱或物品。
这个智能可回收物收集屋真有趣,令我们大开眼界!它通过智能手段,帮助人们做到了真正的垃圾分类,不像普通垃圾箱的分类,把好多有用的资源都当作废物丢弃了,还会增加环卫工作者的工作量。我和小伙伴当场找了些东西尝试投放,不一会儿就积了几十分。我还从讲解老师口中得到一个好消息:不久以后,这样的智能可回收物收集屋将遍布整个市区,到那时候,我也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积分挣零花钱了!
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愿人人都自觉遵守垃圾分类规则,一辈辈发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文明传统,让天更蓝、水更清,人类的生活空间更美丽,地球变成生态宜居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