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与我们息息相关,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离开它。记得有句话“为绿化环境做贡献,让地球妈妈更美丽!”可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而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
随着城市发展的日益加快,生活质量提升,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越来越多,成分也越来越复杂。生活垃圾正以惊人的速度侵蚀着我们美丽的家园,成为我们面临的重大难题。
提到“垃圾分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看了一下大街小巷的垃圾桶,发现这项措施落实的并不是特别好。有人会问,垃圾分类有这么重要吗?是的,不仅重要,而且迫在眉睫。乱扔垃圾,乱砍树木,乱扔废旧电池,这些都是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危害人类健康。有了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有大大的益处。比如:可以最大程度地重复利用资源;可以保护环境;还能利用各种东西变废为宝等等。
暑假里我去了日本。在国内见惯了地面上随处可见的烟头、废纸、塑料瓶等,在日本让我惊奇的发现,这里地上竟然连一张纸片、一片树叶也没有,这里竟会这么干净整洁。原来他们就把垃圾分类做得很好,垃圾分类手册一共有五百多项条款,就连塑料瓶的瓶盖子和瓶身也要分的清清楚楚。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城市的清洁不光要靠环卫工人,还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变废为宝。我们要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让这些垃圾变废为宝,减少污染、保护环境。那么,蓝天白云就不是梦,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