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余杭街道的环保路27号开了个奇怪的商店,人们进这个商店都不能空手去。
我也知道进商店要带钱。不,不对。进店的人都得拎一包包的东西。那是什么?是一包包的垃圾!垃圾?拎垃圾进商店?对!没错,就是垃圾。
噢,对了!你会不会垃圾分类?当然了,我相信你一定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资料,你一定把里面好多好多的知识装在了大脑里。所以,你只要把垃圾分好类带过去就行了。为什么呀?那店是垃圾中转站?你去了就知道了,我也和你一样十分好奇。
对了,宝贝商店的宝贝卡我还没说明呢,这个卡可以把你多出来的垃圾重量存入卡中,或者你带的垃圾量少了,也可以欠在卡里下次再补。奶奶穿上绿衬衣十分开心又十分惊奇,她说:“这可是我在商场看了又看可没舍得下手的衣服呀!”。当然,我还用报纸、杂志换了崭新的笔记本,用塑料和拖鞋换了新雨伞……
我爷爷特别喜欢在阳台上种蔬菜,可是肥料不够,而且蔬菜长得“发育不良”,早已努力学习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内容的我,立马把所有的厨房垃圾装好拿去宝贝商店了。爷爷觉得十分奇怪,就叫住我问:“你拿垃圾去干嘛呀?”我不但把宝贝商店的来龙去脉都讲了一遍,而且拉上爷爷就起身去了。这时候人不多,再说它二十四小时开门,我不用排队。当我十分熟练地把所有的厨房垃圾倒进去时,屏幕立刻显示:可兑换5斤肥料,不过还多了一点点重量,是存在卡里还是取回?我点了存在卡里。我们开心地把5斤肥料搬了回家。爷爷开心地说:“5斤肥料可以用好久呢!而且还让我们省了不少钱!”。自从爷爷用了这个肥料,阳台上的黄瓜更脆了、茄子更大了、南瓜也更好吃了,连辣椒闻起来都有甜甜的味道呢。所以爷爷奶奶每天小小心心地在给垃圾分着类;又开开心心地双双去“宝贝商店”!
当然了,你一定想去,我相信在余杭街道上一定会有几家这样的宝贝商店。所以趁这些店还没开张,大家一起来学习垃圾分类吧!否则,不把垃圾分类,要黄牌警告、要点名……而当垃圾分好了类,它们就会变成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