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最近,学校发布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倡导。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垃圾分一分,环境清一清。
但你有想过,这些垃圾村什么用处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比如说当我们把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这些可回收垃圾扔进蓝色的垃圾箱后,它们会被送到一个加工场里,进行再处理、加工,最后会变成我们生活中所要的窗帘、床单、衣被,让我们的家居生活更丰富多彩。虽然可回收垃圾很厉害,但你可别小瞧另一种垃圾,“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的种类有很多,例如剩菜剩饭、腐烂水果、鱼刺和骨头,处理起来也很有趣哦!
环卫工人们先把它们送到当地的处理中心,之后,环保工人们会把垃圾分解为油水、残渣,它们可以成为给车加油的柴油、汽油,也可以发电,还可以给植物提供营养。所以厨余垃圾应进规定的垃圾箱里,给我们人类继续回收利用呢!
厨余垃圾讲完了,现在我们来说说有害垃圾吧!我们家里常见的这些电池、灯泡、温度计、过期药品和化妆品等,它们也分为有用和无用两类,继而被送进专门处理它们的地方。有用的垃圾会想办法重新利用,没用的垃圾将会被送到一个专门放垃圾的垃圾场中,所以有害垃圾千万不能乱扔哦!
大家都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就把垃圾分一分,让环境更加美十分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还地球一个碧水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