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参与者。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公共场所将垃圾准确投放至分类垃圾箱。在家里将生活垃圾按可回收、有害、厨余、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至小区公共生活垃圾投放点,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同时要当好监督员,主动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通过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纠正不规范投放行为,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从我做起,争当美丽西安建设者。发扬“西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理念,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让绿色、低碳、公益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西安的发展,争当美丽西安的建设者。
美丽的古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舒适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出一份力、同尽一份心、共担一份责,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