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8
垃圾是人类用过以后抛弃的东西,人们都认为垃圾很臭很差,用完后随手一扔,就不理它了,可是,你知道它有神奇的妙用吗?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组成了一支和悦小队,和同学们一起去认识一下垃圾分类,以及垃圾的妙用哦。
我们浩浩荡荡地来到利安环境公司,一进大厅,让我大吃一惊,惊奇的发现原来垃圾分类还可以智能化系统的,除了有害垃圾还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这些都是居然要刷卡才可以投哦。
接着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了四楼,进入到这里一个大大的会议室内坐下,同学们一个个好兴奋,像叽叽喳喳的小鸟,突然大屏幕上想起了声音,原来是来自于海洋的自诉同学们安静了下来,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大地的自诉,森林的自诉,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类需要大自然,大自然不需要人类因此,垃圾分类是我们现在必须马上要做的事情。
看完了短片,一位热情的谢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垃圾该如何正确的分类,还给我们出了一个妙招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猪不吃的是其他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能换钱买猪的是可回收物。之后,谢老师带我去了生活垃圾处理场看了看,真的好臭啊,我拼命的捏着鼻子,可还是阻挡不了这味道,这里的工作人员真伟大呀!到最后,我们惊奇地发现,那么臭的垃圾居然变成了肥沃的土壤,真是太不可si议了!
出来后,我们一起拍了集体合照,喊出了我们的口号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亚运我助力,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