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8
深夜,天已经黑了。人们早早地洗洗睡了,为美好的明天做好充足的准备。然而,在垃圾桶里,却有了一场起义……
起义一:玻璃瓶大革命。
在有害垃圾里,因为环卫工人的疏忽,不小心将玻璃瓶进入了有害垃圾筒。却没有想到,玻璃瓶一开始还能接受电池、过期化妆瓶和废旧电灯泡的嘲讽和辱骂、散发的臭气。躺在有害垃圾的底层,本来想去回收站进行“重生”。可当他听到两位废旧的电池对话。“哎!听说了吗!有害垃圾处理厂灯会就要来了!我们要去进行工业加工处理了。”“对啊!可回收垃圾们真幸福,他们处理一下就变废为宝了,我们还要等好久也不能好好地活着。”
听到这句话时,玻璃瓶震惊了!自己也要被处理掉离开“垃圾世”了,他实在忍不住了,乘士兵松懈之时,他跑到桶盖,奋力一跳。终于跳回到了可回收垃圾,成为可回收垃圾史上不朽的成绩。
起义二:烂生菜和鱼骨头揭竿起义
这两位厨余垃圾被不喜欢收拾的孩子扔到了其他垃圾,这两位厨余垃圾成员可谓是“万花丛中一点绿”,却没想到收到了全体垃圾的热烈欢迎。而它们总感觉自己似乎是多余的,晚上彻夜难眠。决定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当移民普普通通的垃圾居民,于是,跟其他垃圾国王表达了谢意,两位利用自己智慧的头脑,终于回到了家乡。
起义三:过期的化妆品认亲
一天,一位过期化妆瓶居民听到自己将被扔进垃圾桶。面对自己简单的尝试一口认定自己是可回收垃圾。最后,听到玻璃瓶说自己是其他垃圾。便明白了自己的身份,他要回家认亲去。终于回到了其他垃圾的回报。
听说最近垃圾分类活动很重要。希望你可以将垃圾扔回自己的怀抱,可不要再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大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