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5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今天四位妈妈正等着自己的孩子回家,让我们来帮帮他们吧!
下午,我们班展开了“垃圾分类之战”。四位妈妈是: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干垃圾桶。它们齐刷刷地站成一排,等待着孩子们回家吃晚饭。
大战即将开始!第一轮:陈同学VS叶同学。只见叶同学高大强壮的身体在陈同学面前一站,气势上就占尽了优势。可比赛的结果如何,谁也不知道。计时开始……只见陈同学抽出一张“口服液瓶”的卡片,他一下子愣住了!那张卡片好似挑衅着:“我不告诉你我家在哪,就不告诉你,气死你,气死你!”只见陈同学沉思许久,最后仿若一狠心,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口服液瓶”丢进了可回收垃圾桶。我猜他觉得这瓶子是玻璃做的,玻璃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他才会有如此举动。可回收妈妈好像在抗议:“这是谁家的孩子啊?你走错家门了,这不是你家。你身上还残留着化学物品呢,是有害的,赶紧去‘有害垃圾家’里去。”就这样,陈同学刚出场就出错了。反观叶同学,他是一投一个准啊!看!他把“食品罐头”投进了可回收妈妈的怀抱,成功获得一分。接着又轮到陈同学了,他一抽,“牙膏皮”三个大字展现在他眼前,他想都没想立马将这投进了有害垃圾桶。“牙膏皮”仿佛呻吟:“这不是我家,你把我送错家了!”下面的“吃瓜群众”也激动了:“错了,错了!它家在可回收垃圾桶那里。”陈同学“知错就改”,将它投进了可回收垃圾桶。
其他人的对决也是非常精彩,笑料百出。这场垃圾分类大赛真是太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