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比赛4
“加油,加油……”这是哪里来的声音?哦,原来是小桔灯苏步青教室传来的呀!
“叮铃铃,叮铃铃……”铃声响了,老师拿出五颜六色的气球,宣布道:“全班分为a组和b组进行吹气球比赛,每组选出一人去参赛,谁吹得最大,而且用时最短就获胜。”
游戏开始了,a组选出了我去参赛,b组选出了叶泽毅。我带着无法言说的紧张,到了上面就更不用说了,心怦怦直跳。我看了我的对手叶泽毅,他一本正经地做赛前准备。突然,“开始”从耳边擦过,我看了我的对手已经将气球吹得如小苹果般大了。我拿起气球就吹,但是,第二次我怎么又吸回来了?我组的人为我喊起来,我听见了几声“加油”,心想不能着急,不然越容易输。叶泽毅看我还是没有吹的样子,就得意起来,停了下来。我鼓起腮帮子,瞪起了眼睛,鼻子吸进,嘴巴呼出去,我按照这个样子继续吹。我越吹越热,就如吃过辣椒一般。叶泽毅一看我超越了他,他就又吹了起来。由于他跟我之前一样太着急,就吹不大了。老师说:“时间到!”很明显,a组胜,我听到后欣喜若狂,高兴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组员欢呼起来,b组一个个唉声叹气。
通过这个比赛,我清楚的知道,干一件事不能过于着急,不然是完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