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比赛3
我们家最有趣的就是跳棋比赛了。晚饭过后,爸爸总会端出棋盘,大声喊道:“乖儿子,下棋了!”我听到喊声后,我就会拖长声音答道:“来——了——!”
比赛规则是这样的:我和爸爸一组,妈妈自己一个人一组,三局两胜,输了的一组洗碗,我和爸爸一直都是妈妈的手下败将,所以洗碗都被我和爸爸“承包”了。
今天的比赛第1局,由我和妈妈先下,爸爸在一旁给我当“军师”。我改变了以往的行军路线,绕道前行,尽量不给对方“搭桥”。爸爸在我的耳边小声地指挥,使我尽量避开妈棋子,不让她有可乘之机。没有我的棋子“搭桥”,妈妈只能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跳。这一局妈妈输了。
第三局有爸爸和妈妈比,我在一旁给爸爸当参谋。只见爸爸的棋子迎着妈妈的棋子往前冲,我紧紧地盯着妈妈的棋子,把他有可能走的路线及时的汇报给爸爸。爸爸迅速堵住了妈妈的前进道路,妈妈急得满脸通红,手忙脚乱,最终输给了爸爸。
最后妈妈只好不情愿地走进厨房洗碗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