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第一天放学以后,我和姐姐一起到小区的游泳池游泳。游了几个来回,我觉得有点儿单调,就对姐姐提议:“姐姐,我们来比赛吧!”
有趣的比赛
“比什么呢?”姐姐问
我想了想,说:“我们来比赛抢乒乓球,游戏规则是用力将球扔出去,然后游过去,谁先抢到球谁就赢。”
姐姐不服输地说:“好呀!”
于是,我从游泳包里取出一颗乒乓球,我们开始了第一局的比赛。第一局姐姐以最快的速度超过我抢到了球,赢得了胜利。我还在后面慢吞吞的游呢!
第二局的比赛又开始了,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决心,这次我要用我最拿手的“蛙泳”来和姐姐比赛。这时候,妈妈自告奋勇地说:“我来给你们当裁判吧!”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好!”妈妈用力地把乒乓球往远处一扔!一声令下:“准备—开始!”我和姐姐听到口令,马上就奋力地往前游。游呀游,眼看我就要抢到球了,却被一个小朋友用手推了一下,把球又弄远了,我赶紧又使劲地游过去。我心想:不知姐姐游到哪里了?我转头看了看,发现姐姐还在后面,我在心里暗暗地高兴:呵呵!这次我赢定了。这样想着,我不知不觉地放慢了速度。姐姐见了,加快速度地游,结果,姐姐超过了我,又抢到了乒乓球。“太好了,我又赢了!”当我听到姐姐的欢呼声,我才知道我又输了!
回到家里,我不服气地对姐姐说:“你太厉害了,居然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就趁机超过我!”姐姐说:“你不能输了就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我听了,感到惭愧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