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4
自从上海实行垃圾分类以来,爆笑段子层出不穷,可让人觉得好笑之余,也不免好奇垃圾分类背后的原因!那么,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呢?
传统的垃圾分类处理方式主要有焚烧,填埋及堆肥三种。目前,还有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垃圾不进行分类的危害,当垃圾混在一起时,无论哪种处理方式,所产生的危害都是巨大的,如果普通的填埋,只能让垃圾自己缓慢降解,而垃圾的降解时间,少则两周,最多可达200万年,特别是塑料垃圾,我们生活中比比皆是!所以说:“垃圾好弃,降解不易,且行且珍惜!”如果是大量的进行焚烧,则会污染空气和环境!它散发出来的有害气体,很容易被我们人类吸入造成呼吸道疾病!当堆肥处理后,降解的有害物质,则会破坏地下水资源!所以,“守护地球,人人有责!”地球是我们的家,绿化靠大家。
每年因误食垃圾而死的动物不计其数,大量的垃圾漂浮于大海,海洋动物深受其害——搁浅的鲸鱼胃里全是塑料垃圾,可以铺满一艘船的甲板,真的是触目惊心!看到这里,有的人还会说“关我们什么事?”那我想反驳一句:“当生活在满是垃圾,腐烂动物尸体堆积的环境当中,你是怎样的感受?”那些分类垃圾的工作人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身体因有害垃圾而受到严重的伤害时,难道我们每一个人没有责任吗?所以,垃圾分类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垃圾混在一起是有害的,当分类以后就是废物变宝,成为再生资源。
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儿做起,一点一滴累计垃圾分类知识,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变得更好,告诉世界,我们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不想做的事!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变黑的河流会重新变得清澈,灰霾的天空会变得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