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8
20xx年,各大电视台中的广告都在告诉我们件事:保护环境要从垃圾分类开始。
我们学校也不甘落后,一有机会就给我们置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我开始并不在意,可一组宣传片打动了我,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句话:一节电池被误投入海中,即可污染6000升的水,相当于一个人一辈子的用水量我震惊了!暗暗下定决心:
我一定要开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既然下定决心,就要立刻行动。放学后,我拉着妈妈来到超市,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一个红色的垃圾桶。哪,就这个吧!一个怎么够呢,我又给它找来了三个小伙伴:草绿色、雪花白、墨之黑三种颜色各异的垃圾桶。到家后我先为它们在北阳台腾出一大片空闲之地,把几个垃圾桶整齐地排成一排,为它们标明标签:草绿色可回收垃圾,红色为不可回收垃圾,雪花白为湿垃级,黑色为有害垃圾。
开始的几天,我非常负责。比如过我会先倒掉牛奶,再将牛奶盒放入绿色垃圾桶,而不出直在纸笔芯,全被我一股脑扔进了同一个垃圾桶,其他个垃圾桶空空如也,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安慰自已:没事,就一天!很快,好儿个就一天过去了。
直到那天科学课,老帅给我们讲关于地球上水的们,可能过不了多久,淡水就被我们耗尽了。
这使我想起了一节电池对水的污染,又想起了咋天被我扔进绿色垃圾桶里的两节电池。放学后,我飞速赶回家,将桶里的垃圾进行了分类,让它们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已有的生活习惯也许让我们无法一下子适应新的改变,但为了保护我们日益被破环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以生存的家园,我们须学着改变。我相信只要人人都从我做起,一定会让地球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