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6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星期二下午,同学们个个都兴高采烈,精神抖擞地在走廊上排好了队伍冲下了楼,准备参加拔河比赛。
到了楼下,只见两条麻绳静静地躺在操场正中央。大树伯伯一动不动地在看我们四年级的拔河比赛,太阳公公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们被老师带到了比赛现场看着对手那昂首挺胸的样子,我收里直打鼓。
我们的对手是四{3)班,我有一点紧张。裁判说:“拿起绳子。”这个时候我快被吓得飞上天了。
“嘟——”拔河比赛开始了。我紧锁眉头,咬紧牙关,使劲地拉。我看见了刘芃呈拿着啦啦棒在喊“加油!”“四(1)班加油!”曹文博像指挥员一样指挥着,大声喊“加油——”。邓思予挥舞着红领巾高声喊:“四(1)班加油!四(1)班必胜!”
对面的选手撸起袖子死死地撑住绳子,好像力气也很大的样子。红绸带一会儿偏向左,一会儿偏向右,一会儿偏向前,一会儿偏向后。
最后,我们的力气都用光了,他们就一把拔了过去,第一场我们输了。
第二场,我们的对手变了,换成了四(4)班了。“嘟——”比赛又开始了。这次我们班还是用同一种方法。结果我们还是输了。突然,一群小鸟飞了过来,好像在观看我们有趣的比赛,给我们助威来了呢!
这次拔河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比赛第二,友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