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4点钟,全校师生都在教学楼前集合,因为我们要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难忘的拔河比赛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蓝蓝的天空中没有一朵白云,小草在阵阵微风中摇曳着,仿佛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树枝在微风中摆动,仿佛在为我们喝彩。首先上场的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他们站好了队伍,个个都信心满满,跃跃欲试。然后是二年级、三年级……
到我们上场了,我们陆续走上了橘红色的塑胶场地,这时,就连不太会拔河的班主任也在喋喋不休地指教着。马上就要开始拔河了,我们脚抵着脚,紧紧地握住这条长蛇。做好了"冲锋打硬仗"的准备。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我们就使劲地拉着绳子,身子往下倾,脚也使劲地往后蹬,恨不得将对手拉个人仰马翻。双方都使足了劲,谁也不甘示弱,终于,我们赢了!
接着,第二轮比赛开始了。我们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就不知不觉地犯了拔河的大忌——绳子来回摇晃!所以我们很快败下阵来。
最后,第三局比赛开始了,我们卖力地拔着,把脸憋成了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同学们也在不停地加油助威:“加油!五(1)班加油!”眼见红绳一点一点地向我们走来,胜利的标志也一点一点地向我们靠近。眼见就要赢了,便一鼓作气,拿下了这场比赛。同学们欢呼着:“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对手却垂头丧气,一副懊恼的神情。
“团结就是力量 !”这是我们取得拔河比赛胜利的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