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12
周六下午,夏天老师带领我们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这可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是教会我深刻道理、难忘的拔河比赛。
夏天老师先公平地把我们全班分成两组,然后把我们带到了宽阔的空地上。看,同学们都显得特别兴奋、紧张,我也不例外。有的人不停搓着小手,有的人双手合十,一直在祈祷。还有的人抖动四肢,像只猴子一样上窜下跳。
我们拿着绳子的一头,一左一右站好。“敌方”也抓住绳子另一头,那表情,像在告诉我们:敢不敢比试!我就不信输给你们!我们也不服气,用挤眉弄眼告诉“敌方”:随时奉陪,放马过来!
“三、二——”老师开始倒数,“一!”嘿,同学们身子往后仰,一起使出吃奶的劲儿向后拉绳子,“啊!加油!大伙儿往后退!往后退……”说着,我感觉自己的手心出了汗,微微生疼。再看同学们,他们的两颊通红,汗水从额头上直往下流。完了,我队和“敌方”都有点坚持不住了,“啊!好疼!手好疼呀!”我在心中大叫,差点没喊出声来。“不行,不能放弃!同学们,坚持住!”我一边喊,一边紧闭双眼,拼了命地拔。
随着“啊——”地一声我们获胜了!我欣喜若狂,却连跳的力气都没有了,接着,“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