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3
这天,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在运动会上有许许多多有趣的项目:绑腿跑、跳大绳、赛跑、拔河……但是最让我难忘的便是拔河比赛。
在这个上午,阳光在草坪上舞动,白云在空中休闲地飘动,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在学校的操场上,只见每个班的参赛选手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同学正在做热身;有的同学坐在地上休息……而我们班的同学正在讨论作战计划。
比赛开始了,参赛选手们都紧紧地握着绳子。裁判员吹响了口哨。队员们扯着绳子,红着脸,拼命地往后拉。只见红线一会像小精灵一样向我们跑过来;一会儿则又像小淘气包一样向对方跑去;一会儿又像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不动了。这时,对方突然用劲,我们班输了。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气馁,和老师认真地谈论、改变计划。
第二轮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班同学紧皱眉头,两条腿一前一后,身子向后倾斜,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哨声一响,我们的选手咬紧牙,双唇紧闭,把五官缩在一起,脸憋得红红的,就像一个红红的西红柿。老师和啦啦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豆大的汗水从脸颊上流下来,就好使出“秘密武器”——呐喊助威。“加油!六三加油!六三加油!”同学们大喊给选手助威。选手们突然发力,天哪!小宇宙爆发了!加油!就要赢了!红绳迅速向我们班飞来。耶!哨声一响,我们班赢了!同学们欢呼着,拥抱着,激动的泪水从脸颊流下来。大家是那么开心,快乐……
这场拔河比赛,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团结力量大。这场比赛让我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