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2
你一定看过拔河比赛,也一定参加过拔河比赛,但这次的拔河比赛与众不同——全体教职工的拔河比赛!
放学后不久,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响起,教职工拔河比赛开始了。只见老师们紧紧地抓住手中的绳子,脚顶着脚,眼睛死死盯着绳子中间的小红旗。这时的老师们完全换了样儿,课堂上那严肃的神情消失了,换上了一张张紧张又可爱的面孔,像活泼又顽皮的孩子。
你看,比赛还没开始,我们这些学生早已兴奋不已,一张张笑脸都涨得通红,似乎比自己上场比赛还要紧张。你听,一声声的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响彻了校园上空。再看,同学们有的挥着手,连蹦带跳,有的手中还拿着自制的小彩旗,真是心灵手巧!由于人太多,许多同学被挤到了后排,可他们不甘落后:几个女孩站到了台阶上,几个男孩干脆趴在了窗台上,伸长脖子张望……
“加油!加油……”比赛开始了,站在前面的几个大个子老师的五官仿佛在移动——挤在了一起!最有趣的要数五(1)班的李老师了,只见他牙一咬,眼一瞪,身子弯成了一张弓,还有那双有力的大手,青筋都鼓起来了。看到老师们这么卖力,站在两旁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看到自己所支持的一方稍有进步,就立刻欢呼,反之,稍有一丁点儿失利,便神情紧张,双手紧握,像是自己在场上一样暗暗使劲,恨不得冲上去帮老师一把……不管红色的小红旗偏向哪一方,总有或开心或担忧的呐喊声响起。
经过了一场激烈的拉锯战之后,一声洪亮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了!赢的一方跳起来,欢呼雀跃着,输的一方也很开心,不住地向对方庆贺,而我们这些孩子则还沉浸在刚才那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呐喊声仍此起彼伏……
这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