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13
“六一”儿童节到了,我们学校决定组织一场拔河比赛。我们也参加了这次的比赛,被评为红队。这次,是我们大显身手的好机会,我们很努力。
这天风和日丽,最适合活动了,我们组的队员穿上了艳丽的服装,十分精神。迎着观众的呼声,队长带着我们走进了现场,虽说是学校,但那气派可不一般,几百人在观众台上加油呐喊,那声音可真是震耳欲聋,还有学校拉拉队。
比赛开始了,红队努力地拉着绳子,每个队员都使出了最大的气球,它们的对手——黄队,也不甘示弱,也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拉绳子,两队不分上下。这时,黄队其中的一位队员突然肚子痛,比赛又不能停止,这也是我们的好时机啊!快拉!黄队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我要暂停比赛。”全场顿时鸦雀无声,目光不断寻找着这个热,出人意料的是,说这句话的人是红队的队长,这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赛停止了,队长走到受伤的队员旁边,亲切地说:“去看看医生吧。”随后对我们说:“公平第一,比赛第二,乘人之危,那是一个小人才会做的事,我们要做一个好少先队员。”掌声再响起,这掌声似乎比刚才的响亮。这时,一道阳光照在了队长的身上。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拔河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