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3
垃圾分类可以培养我们一个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要知道实行垃圾分类的话一下子会改变很多人一生的丢垃圾行为习惯,但是这个改变肯定是值得去做的;当人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之后,人的意识形态也会随着个人行为表现出现转变,到时候人为付出的环保行为就不单只是垃圾分类了,也有可能会自发去做更多环保的事。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的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影响以及现有处理方式的要求,分离不同类别的若干种类。欧美发达国家与国内城市的垃圾分类经验告诉我们:垃圾分类是垃圾进行科学处理的前提,为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奠定基础。
1、将易腐有机成分为主的厨房垃圾单独分类,为垃圾堆肥提供优质原料,生产出优质有机肥,有利于改善土壤肥力,减少化肥施用量;
2、将有害垃圾分类出来,减少了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了垃圾处理的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
3、提高了废品回收利用的比例,减少了原材料的需求,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