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8
这段时间,我每次回到学校都能发现校园比前一天干净了些,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同学们在都在争当好心人,把迷路的垃圾宝宝带回了他们该回的家,没有了调皮捣蛋的垃圾宝宝,校园里自然整洁如新啦。
想起刚开始我在倒垃圾的时候,正准备把一大筐乱七八糟的垃圾丢入可回收物投放处,这时一位老师看到了,连忙阻止了我的行动,她说:“垃圾要分类后才能投放,你的垃圾分类了吗?”说着便把一个纸箱子从中拿了出来,打开箱子一看,里面有几个烂苹果。“看,这不是可回收物,怎么能一起放进去呢?”说完,老师就把烂苹果投入了厨余垃圾桶内。
那位老师走开后,我又仔细检查了自己拿来的这筐垃圾,发现里面还有很多不是可回收物,比如塑料袋、透明胶、餐巾纸,赶紧把它们分开来,投到其他垃圾桶里。我不禁庆幸,幸亏得到了老师的提醒,不然我的行为会对垃圾的回收利用工作造成多大的影响呀。下次一定要分清楚再投放!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垃圾分类,为垃圾找到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