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2
周末的时候,爸爸看新闻后告诉我,国家现在特别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我们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
从那时起,我就关注了垃圾分类。特别是当我看到那个用5吨海洋垃圾做成的鲸鱼雕塑时,我觉得垃圾分类已经迫在眉睫。这些完全可以变废为宝的塑料垃圾,已经成为污染海洋的头号杀手,很多海洋动物因为误食塑料垃圾而丧命。
随后,我学习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知道了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学了这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我来考考你,你看这算什么垃圾呀?我一看,原来是一张纸巾,这有什么难的呀?我说,这不就是其他垃圾吗?你再仔细看看。妈妈说。我仔细地看了一下纸巾,哦,原来上面有一滴荧光液,这可难住了我。我叫来了爸爸,爸爸说:这是有害垃圾。如果纸巾上面没有荧光液,它就属于其他垃圾,可是上面有一滴荧光液,荧光液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这个是有害垃圾。原来如此,想不到看似简单的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的学问。
为了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