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垃圾可真多,几乎每次都是“满满一大袋,一拎好几袋”,而且从来不分类。打开垃圾袋,里面什么都有:水果皮、鱼骨头、菜叶、牛奶盒、塑料瓶、废纸、妹妹用过的尿布……五花八门。每次我拎着大袋小袋的垃圾急匆匆地冲到小区楼下,看着垃圾桶上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标志,往哪扔成了我人生中最为纠结的事。
看来垃圾不分类、随便乱丢垃圾的危害可真是大呀为了改变这尴尬的现状,我下定决心给我们家的垃圾进行了一次“大分家”。首先厕所的垃圾桶用来装其他垃圾,其次厨房的垃圾桶装厨余垃圾,客厅的垃圾桶装可回收垃圾,小阳台的垃圾桶装有害垃圾,这样一分类,每一种垃圾都搬进了属于自己的新家。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的想法,全家人都自觉地将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然后分别丢进对应的垃圾桶。
“动手分一分,垃圾变成宝”自从垃圾“分家”后,可回收垃圾桶就成了我的零花钱储蓄罐。一到周末,我就把回收起来的废品拿去卖,既实现了废物再利用,又增加了额外的零花钱,实在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