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8
从12月起,郑州就要实行垃圾分类了,你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标准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平时,我们扔垃圾时,基本上都是把所有的废弃物品全部扔到同一个垃圾桶里,这些垃圾会被一起销毁或者填埋。但是,这些垃圾里还有废纸箱、废旧衣物、废塑料瓶等许多可以回收利用的垃圾,就这样白白扔掉,简直是太浪费了。
实行垃圾分类之后,不同的垃圾都有了自己的家。废纸箱、废旧衣物、废塑料瓶,这些可回收物的家在蓝色的垃圾桶里;剩饭剩菜、瓜果皮壳、动物内脏,这些厨余垃圾的家是绿色的垃圾桶;废药品、废灯管、废电池,这些有害垃圾的家是红色垃圾桶;一次性餐具、烟头、卫生纸,这些东西不好归类,统一称为其他垃圾,它们的家在橙色垃圾桶里,你可别小看它们,它们可以用来焚烧发电。
小伙伴们以后扔垃圾的时候,一定要认准这四个颜色的垃圾桶,把垃圾宝宝送到各自的家里,不然它们就会因为找不到家而伤心流泪。
垃圾分类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方便,而且还能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