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2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所扔掉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了,像饮料瓶、塑料袋、包装纸、废电池简直数不胜数。要知道,如果不正确处理,这些垃圾不仅会污染环境,而且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呢!所以,为了我们可爱美丽的地球,让我们一起动手,学会垃圾分类处理吧!
垃圾分类,首先要分清哪些垃圾可回收利用。在家时我会帮妈妈把那些还能回收利用的垃圾分开装,比如报纸、塑料瓶、废旧纸箱等,放在杂物间,等收废品的人来了以后,还可以卖钱呢!其实这些可回收的垃圾如果不分捡一下,往垃圾桶里一扔,等清洁工人回收到垃圾以后,还会对这些垃圾分拣,增加了劳动量。但如果我们在丢垃圾之前就分开袋装,那清洁工人肯定会便利多了。
其次,对于不能回收利用的垃圾,要分清哪些会污染环境,要专门放在回收箱里,进行专门的处理,不能跟别的垃圾混在一起,否则,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现在,我家里有一个专门装废旧电池的盒子,等攒多了,我们就给送到专门回收箱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