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7
学校的垃圾分类宣传己深入我的内心,我自告奋勇的做起了我们家的环保小天使。绝不纸上谈兵,在我的倡议下,家里准备了四个垃圾筒,分别装四类垃圾。爸爸妈妈也在我的带动下,习惯了四个垃圾袋子并存的现实。
可是有一天,我却被打击了。打击我的不是难度极高的什么归入可回收垃圾,什么归入厨余垃圾,什么归入有害垃圾,什么归入其他垃圾。我提着四个装满分好类的垃圾袋子下楼,在楼下刚好看到了收垃圾的清洁工叔叔。叔叔热心的接过我手里的垃圾,将它们一股脑扔在垃圾车上。这怎么会保证这四个袋子会始终分类?
可以用土壤埋起来,成为有机化肥也可以利用腐化产生的能量做清洁能源;有毒垃圾会污染环境,我们就收集起来做特别处理;余下的其他垃圾就会减少,其他垃圾的焚烧少排出有害气体,填埋少占用空地。
叔叔再来的时候,车子被区分成了四部分。不只是这个叔叔,其他清洁工叔叔阿姨也改造了垃圾车。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进行垃圾分类,地球妈妈就不会再资源短缺,不再臭气漫天,我们人类将迎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