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高中作文
兰花指捻红尘似水,三尺红台万事入歌吹,长别久悲不成悲,十分红处竟成灰,烟波里成灰,也去的完美。——题记
今天,是我住进市医院的第三十二天。这死气沉沉的十三号病房里只有我一个人,另外一床从我进来开始就一直空着。病房里依旧弥漫着医用酒精与各种药剂的混合气味,我还是没能习惯这里的生活,也依旧讨厌这气味,更讨厌这种被人当成重症病人的感觉,所以,医院是我从小就十分讨厌的地方。
这里的每一丝空气都透着一股死亡的气息,三十二天前,我突然在操场上晕倒,醒来后,便躺在这张床上。妈妈红肿着眼睛告诉我,我会晕倒只是因为感冒,于是我十分配合地吃药,打针,直到第十天。妈妈只以为我是在闹脾气,于是便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安慰我,他她不知道的是,前一天晚上,我因噩梦而惊醒,无意间听到医生同她讨论我的病情以及手术费用的问题,我突然明白了,原来父母急着变卖房产并不是为了买新房子,而是为了我的手术。我都是一个半只脚踏进鬼门关的人了,又何必拼命去抓那10%的成功率呢?就这么死了算了吧,这样至少父母后半生可以过得充裕一些吧,我这样想着。
第十七天,父母告诉了我真相,他们以为我不知道的真相。父母依然固执地凑够了手术费,可我却因为心中的疙瘩迟迟不愿进行手术,我不想冒险。10%,这几率与能剥夺我生命的90%失败率相比简直太微小了,这种冒险对我而言根本不值得。
下午,护士推着一个男孩子走了进来,这下我总算有伴了。“你好,我叫树。”那男孩微笑着向我伸出右手,他的那双丹凤眼狭长而漂亮。“你好,我叫翎,你叫我小翎就好。”半个月以来,一直都是我一个人,难得有人来跟我打招呼,我心中那谭死水竟泛起了阵阵涟漪。”“小翎你好,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住同一个病房了,请多多关照哦。”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和树无话不谈,渐渐成为了知心朋友,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我得知树的手术成功率竟只有6%左右,可他却和我不同,他没有放弃,而是积极配合治疗,调整身体状态,为手术努力准备着。终于,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不肯放弃。他依然微笑着,淡淡地答道:“因为我父亲在临终前曾告诉我,人生路是很长的,一定不能轻易地向命运这家伙低头认输啊。”那一瞬间,我心中那团始终无法消散的阴霾似乎突然消失了,久违的阳光又进入了我的心扉。
很快,医生便确定了手术日期,和树是同一天。手术那天,树指了指窗台上那盆向着阳光的小花,说:“看到那朵兰花了吗?我知道你很喜欢兰花,所以我昨天特意托人买了一盆,只要那兰花不败,你就千万不要放弃,你可不要连花都比不过哦,只要你能撑到它凋谢,我们就一定可以再见。”我眼中含满泪水,虽然我和树认识不过短短半个月,但却胜似相识多年的老友。我坚定地点点头,期待着我们战胜病魔后的见面。
手术后,我失去了意识,被医生从十三号病房转到了ICU病房,手术虽然成功了,但我却必须撑过十天的危险期。我一次又一次地醒来,也一次又一次地疼晕过去,每次醒来,我都会望一望那盆我嘱托护士拿来的兰花,即使树不和我在一起,我却可以感受到他的关怀。
时间一天天从指间溜走,而那朵兰花却像刚开放一样,没有一丝凋败的迹象。十天后,我成功度过了危险期,渐渐康复了,那朵兰花却依然没有凋谢,我仔细地一看,才知道那原来是假花,我心中涌上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赶紧跑回十三号病房去找树,却发现那病房中竟空无一人。原来,那天树没能活着走下手术台……
几个月后,我出院了,大雨冲刷了整座城市的尘埃,公墓中,树的墓碑静静挺立在阳光下,我在墓前轻轻放下手中的那束兰花,清香依然残留在我的指尖,恍惚之间,我好像看见树抱着兰花向我走来,那双丹凤眼依旧狭长而漂亮,他怀中那束兰花,散发着阵阵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