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罗嗦!格鲁,优冰雷你们退下!我和老人家决斗!”
“可,他一巴掌接下俺的斧气哎……”
“……”修帝斯一挥手,巨大的武气就把兽人震开十多米。
谁知格鲁还乐开了:“哈哈,主人就是主人,俺练了五年,还是比不过呵……”
“傻……”优冰雷只恨亡灵没长汗腺,流不出冷汗。
玛不登身为麦格工陶校长兼武斗协会主席,武功自不是盖的。中年时还学过亡灵法术和心灵法术,不失为一个劲敌。修帝斯和他交手数十回合,用尽了招式,始终占不得上风。而玛不登防守之余也难于反攻。两人就这样缠斗着,不分上下。直到数百麦格工陶驻军赶来,把四个人团团围住。玛不登卖个破绽,一把紫剑往地上一插:“罢了,罢了。你厉害,我老了,打不动了。”
修帝斯多少也讲写骑士精神,见玛不登收手,也只能停下。这不停不要紧,一停下来,立刻被这三四个中队的士兵吓到了:“玛不登你,这算是缓兵之计么?”修帝斯怒不可遏,手又纂紧了。
“不,修帝斯。今天我承认,你更强。你选择资本主义,那是你的信仰。不管是为了什么,都是正确的。”老人的手垂了下去,仿佛不存在了,只有长袍的袖子,随着风在摆动。“你的未来,哈,艾米西兰的未来……随它去吧。明天,不是我们这群老头子的……”
“你说……”修帝斯对玛不登一改往日的威严而显得和蔼的形象十分不适应,周围士兵杀气腾腾的眼神也令他不安。
“我什么都没说!不,我什么都说了!昨天,今天,明天……修帝斯,你是魔武兼
修成功的第二人,那你可知第一人是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就是我!就是我玛不登?丛林之风!”
“!!”正当所有人惊异的时候,玛不登突然举高双手,浮出火一样的燃烧着的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不过用不同的名字兼修魔武而已,你们不知道武术宗师级的玛不登也是宗师级的大法师!你们更不会知道我玛不登成功恢复的‘末日审判’之术!我就在这里试验一下威力吧!麦格工陶再怎么说也是我的,我不想资本主义把它拿过去当作讲堂来用!”
“危险!!!!”修帝斯和优冰雷同时大吼,两人又同时撑开防护结界,试图保护众人……即使……是敌人。因为末日审判,意味着永远的毁灭和诅咒。千年之前,这可怕的毁灭曾令大地都颤抖!而今,火球再次被召唤而来,映红了苍天无血色的面颊,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毁灭。修帝斯他们的结界在那些陨灭星辰的冲击下渐渐不支,开始有火星溅入,眼看就要崩离的时候,有一股新的意志注入,接着,第二股、第三股……麦格工陶守军中所有的法师都加入了,和修帝斯、优冰雷一起巩固结界。不是敌人了!不再对异族充满仇恨了,毁灭面前,只有同心协力才能换取共同生存的权利!
幸好,玛不登的法力并不高强,和当年的桀涅、未撇日程不可同日而语,不几分钟,火雨渐渐放晴了。所有人凭借结界的保护,都挺了过来。但是玛不登已经和麦格工陶校园一起化成了焦灰,被风吹散,不知飘向何方。
一切已在末日时毁灭,正在等待审判后重生。
麦格工陶被攻破,学生军失去领导,不战自溃。暮芒新城也很快被攻陷。艾米西兰皇帝不得不再次逃亡,商历一一零九年五月,皇帝被流失结束生命,皇族覆灭,艾米西兰(第二王朝)统治崩溃。资产阶级建立共和国“麦弥亚阿那”,创立民主机关“国民议会”,资产阶级革命至此取得全面胜利。
鲁伯特和修帝斯在麦格工陶的废墟上新建了一座学校,培养战斗、魔法、机械三方面的人才。这所学校土木工程浩大,师资力量也十分之强。当然,入学还是要考试,但是因为考试内容以能力检测为主,而不是基础知识,所以平民学生进入的机会大大增加了。学校被定名为“修帝斯精英学院”。不必说,校长就是修帝斯了。
暮年的鲁伯特还是摆起了资本家的派头,终于还是造了一个庄园。不大,但是很雅致。烽烟岁月已过,鲁伯特也早已到了安享清福的年龄,他就喜欢卧在庄园小院里的一把藤椅上,喝喝茶,看看天,或者和修帝斯来盘卡落棋――虽然几乎不会赢。这不,刚输掉一盘,惨败。
“呵,你呀,厉害厉害。老头子玩不过喽!”
“哪里,您可也很厉害的。”
“哪里有你厉害?输给你个女儿不够,还输给你那么大一座学校,你说,谁厉害?”
“话不能这么说,我还不是输给您一个大大的天下了?”
“哈哈……”
“哈哈……”两人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