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认为那个妈妈口中常听到的公园名为清风。直到我真正迈进这公园的大门,才知道,它取名于一种植物,它叫,青枫公园。
今天,是青枫公园的风筝节。
公园内,人朝涌动,纷乱的脚步声夹杂着热闹的欢声笑语,清新的自然气息中弥散着美食的味道;道路边,是一簇簇一株株生机勃勃的植物,引得路上的游人频频抬起相机连按快门,有的宛如闲庭信步,一点也没有工作时的焦急,陪着家人好友漫步赏园,而孩童们则仿佛一只只放出去的野鸭,笑闹着在人群中自由穿梭。
我在人群中寻觅,那美丽的风景在何处?
地面上有点点粉红飘落,我抬头,迎上一大片粉…樱。
碧绿的河水,象两岸间的一道阻隔,又似一条浑然天成,连接两岸的纽带。棉柔如常云朵,起伏如山峦,灵动如眸光。一支樱就从桥与河的交接处斜伸出来了。
樱花,宛若一位在河边梳妆的羞涩女子,在河中映下自己”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倩影。随着河水的波动翩翩起舞。岸上的樱花对着水中的樱花,仿佛一对亲密的姐妹,却不多言,只是静静的相互凝视。
樱花在枝头挺立,千姿百态。有的尚未苏醒,那梅红色深得就像它沉沉的昏睡,但它又纤弱如新生的灯芯草,初燃的火苗;有的似一个小筒,仿佛婴儿把自己卷在被单的包裹中,茫然地趴下,眼皮贴合着,不时眯一条小缝儿;有的如一位天真单纯的小姑娘,身着一套莹白透粉的水母花褶泡泡裙,立在枝梢边抬头遮着阳光边睁大了眼环顾四周;有的已完全蓬开,边缘微微翘起,外展,展放于枝梢,宛如花季婆婆少女绽开的笑靥,娇嫩如羊脂玉一般。些时的它,已然成熟,悄悄褪去了青涩与稚嫩,仿佛一位双十年华的女子,一步三摇,婀娜多姿;又似一双眼眸,清爽沁凉而又摄人心魄的梅红色眸子,抹着同色的眼影,晶莹通透,那瞳仁美得就如眼中下了一阵花雨,迷了眼;还像一件高雅的长摆晚裙,丝绸质地,层层叠叠,深浅不一,如同繁乱的影,轻盈而又厚重。
陶醉在樱花树下,我闭目静听,似乎听到了花儿的轻吟浅唱,如珠落玉盘,杂佩声珊珊……
风乍起。
樱花树上,花瓣纷纷扬扬地洒落,却不见哪朵花缺了一瓣,少了一片,难道真的是花精撒下的么?那落花是那么纤弱娇柔,是这花树思念的泪滴么,染上了眼眸的色彩?还是仙女飞下的吻,清凉、青涩,表达着无声的爱恋?抑或是天空凝视大地的眸光,淡淡地一笑,便染上了人间的色彩,印上了大地的脸颊。
花的一生不能说有多长久,多则几周,少则几天,而如昙花,只有“一现”的机会,花的一生不能说有多可贵,花开,供人欣赏;花败,拔除,叶落无根归。
可是,花的一生也并不短暂,它几乎法定浓缩了我们人的一生,从新生到幼年,再由少年变为青年,过了中年就是老年,之后,归于尘土;花的一生也并不低廉,花盛放之际,带给人们的不是美丽与快乐么?就算昙花只有“一现”,可它带来的美丽与快乐不也是极致的么?最后枯败之时也有着“残缺”之美。
花开花落,总会从繁荣走到衰败,却总要以最美的姿态来迎接每一份变化;也许,你的花季很快便临近尽头,那,便更要怒放了最绚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