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源泉空间在哪里?思想为何千百年来能够不间断地得以传承和接力?是文化的滋养,是千古的教育,还是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力量?答案当然不是的,这一切都源自于心灵。因为心中有着一腔热血在,使我们保持做人的基本品性。心是灵魂的主宰,用思想指挥行为,在行为中蕴满智慧,用智慧探索科学,在科学中显现智慧,而智慧源于心灵,人类用智慧创造出绚丽多彩的物品,所以,心灵也需抹上色彩。
初春时节,鸟儿用动听的歌声唤醒沉睡的大地,春雨滋润着每一寸土地,小草偷偷地面,若隐若现。“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大地给心灵涂上一抹绿色,记我们内心充满希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辛勤的劳作化成一片金黄,让我们变得成熟,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获得回报。才会知道付出后得到回报的喜悦。冬天,是万物萧条的季节,雪花给大地盖上一床洁白的棉被,整个大地银装素裹。让在地深思,大自然给心灵涂上斑斓的色彩。
在一个院子里,有一个痴呆的男孩,他天生智障,五六岁了还说不清话,连饭都要妈妈喂。男孩的父亲因为男孩的缘故而放弃了他们母子俩,母子俩相依为命,靠母亲在外辛勤地做点事情养家。母亲曾经有个比较好的工作,自从有了他之后,为了照顾他,便放弃了原来那个比较好的工作,就近在家附近找了一个很辛苦的工作做,母亲白天忙工作,晚上回来还要照顾他。男孩虽然智障,但是很爱妈妈。有人问他“你喜欢谁呀?”“谁对你最好呀?”他就会口齿不清地回答道“妈妈。”有一次一位阿姨去他,惊奇地看到他们家竟然只有两种颜色。一种红色,一种绿色。热水瓶、煤炉、热水壶等都被涂成了红色,而墙壁、桌椅等则是绿色。看到阿姨惊讶的表情,母亲解释说,这是为了告诉她那个智障的孩子懂得安全与危险,红色就是危险的地方,绿色就是安全的地方。这样才不会使孩子处于危险之中。即使有一天走丢了,也不会因为闯红灯而被车撞了。听到这话,不仅是阿姨,连我都不禁潸然泪下。那是一种怎样的母爱啊,这鲜明的红绿在我的心灵中给我涂上了一抹鲜红的色彩。
爱有时不用更多的颜色,只要付出全部的爱,只有红色与绿色,却洋溢出多么沉甸甸的母爱。
记得我曾经历过这样一个故事。在公交车上,售票员面无表情地喊着:“没买票的买票了,一元钱一张啊。”一位叔叔刚上车,听到喊声,便掏钱买票,但没想到口袋里除了一百元的外没有了一元钱的零钱。他把一百元递给售票员,但没想到遭到了售票员的白眼“没零钱,找不开!”售票员一脸不耐烦地挥挥手说。那叔叔刚要坐下,耳畔就响起了滔滔不绝的讲话声:“哼,别来这一套,这种花招我见得多了。”她仿佛抓到了极好的演讲素材对乘客说:“现在社会,就知道总有那么一种爱占小便宜的人,拿张大钞坐车,别人找不开他就白坐一回。”忽然间,所有乘客都把鄙夷的目光投向那位西装革履,穿着时尚的叔叔。那叔叔即刻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不光彩形象。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她扎着两个羊角辫,白皙的脸上镶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她走到那位叔叔面前,奶声奶气地带着严肃的口气问:“叔叔,仰起人的没有一元钱吗?老师说撒谎不是个好孩子。”面对这个纯真无邪的孩子,叔叔极为认真地回答道“叔叔真的没有零钱了。”“我相信叔叔,”然后走到售票员面前,踮起脚尖,对售票员咕到“阿姨,叔叔真的没零钱了,我来给他拿好了。我想所有和我一样的人都被震撼了,”为什么连一个小女孩都能做到如此,而车上的大人却只是旁观。
心灵的震撼,不只是感动,还有许多的言语和动作,如父母的关心,朋友的问候,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微笑,对手的拥抱……心灵的情感怀,包含着亲情、友情、爱情……心灵的色彩有许多,代表希望的绿色,代表感动的红色,代表成熟的黄色……,生活中的每个人每件事,都会给心灵涂上色彩,绘成美丽的画卷。
心灵中最深的色彩,莫过于坚强、勇敢、当我们沉睡的时候,伊芙特之神敲醒心中的战鼓,让我重新找回自信。当面临困难时,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活出自信,活出精彩,给心灵插上飞翔的翅膀,带上理想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