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有一个很幸福的家,父母恩爱,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可惜好景不长,15年后的一场车祸无情地夺去了我母亲的生命,从此也改变了这个快乐的家庭……
失去母亲的日子,家里不再听到往日的笑声,有的只是沉默的对视。是夜,父亲时常独自关在房里,翻开那几本厚厚的相册,回忆美好的过去,发出无限的叹息,而我则不时的在门缝偷窥,拭擦无声的泪水。
有一天,父亲带了一个年轻漂亮的阿姨回家,并告诉我,这是我的新母亲。我先是一惊,接着脑海里不断涌现出电视画面中后母残忍对待儿女的镜头,泪水不争气地汹涌而出。我朝父亲愤怒地喊:“爸,你怎么能这样?不是说好了以后只要我们俩一起过吗?为什么这么快就忘记了?一定是你这个狐狸精把我父亲迷惑了!”我随手抓起一把扫把,怒目地朝她挥打,“你滚!滚啊?!”“萍萍,你不要这样!”父亲夺过扫把,大声说。“好,她不走,是吧?我走!”说完,我便箭一般冲出了家门。只听见她在后面喊“萍萍!萍萍!哎呀,你还愣着干什么呀?快追啊!…”
我弱小的势力终究敌不过父亲的强悍,她成了我们家的一员。我只有以我的方式继续对恃这场战争。
以后的日子里,她佯扬成了我的亲母,帮我买新衣服,我当然把它仍到垃圾篓里面了。每天为我准备的早餐,我也打翻了;帮我洗的衣服,我则故意弄脏了;叠好的被子,我一如天女散花,把它们撒满整个房间……但是她竟然一声不吭,默默的再重新收拾。这让我好生讨厌,装什么好人。而更令我难以忍受的是每每吃饭,她总是假惺惺地为我和父亲夹菜。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愤怒地对她吼:“不用你的假好心,我有手,还没残废到让你帮。我不晓得你是用什么妖术迷惑我爸的,但我绝不会屈服于你,你死了这条心吧!”“住口!”父亲正要站起来,被她摁住了。“不许你这样说你妈,快向你妈道歉!”“我干吗向她道歉?她又不是我妈。狐狸…”“你!……”话还没说完,父亲的手就打在了我的脸上。“你疯了,她还是个孩子,说说就行了,干吗下这么重手?!”说着急忙制止了父亲,并要摸我的脸,我闪开了。“爸,你敢打我?!你从来都不会打我的,今天你竟然为了这个狐狸,打我…”捂摸着红肿的脸,我关进了自己的房间。心在哭泣,“母亲,要是你在多好啊!父亲不要我了!竟然为了那个‘狐狸’打我!!”泪水,顺着脸额流淌了下来……
此后,我学会了独立、自强。只是我还是防不胜防。
一天放学后,豆大的雨及时地来了。身边没雨具,我只好仰声长息等雨小了再说了。不多时,“狐狸”冒着雨送来了雨伞。看见她,我便冲进了雨海里,而她也紧追我后,一路上不断把伞倾向我。为了不让她如意,我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她也随我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回到家的时候,两个人也都成了落汤鸡。深夜,我们两个都生病了,我发了高烧,她得了重感冒。父亲此时又出差在外。她急忙背着我到一里外的医院看医生。医生帮我打了针后说暂时没什么危险了,不过今晚得在这儿,明天再察看一下。她很客气地送走了医生,而紧皱的双眉也舒展开来了。“你要是哪儿不舒服就说一声。”她边打开药边说,“我还没死,用不着你操心。”我没好气地回答。她没说什么,提个水壶就出去了。
第二天醒来,只见父亲紧紧地攥着我的手,显露着疲惫而痛苦的神情。此刻,我知道,父亲还是爱我的。我露出了舒心的笑,轻轻叫了声:“爸,您回来了。”
父亲见我醒了,欣喜欲狂。急忙对我说:“对不起,父亲昨晚没能陪你,刚刚才开会完。现在好点了吗?怎么会生病的?”我望了望身边双眼布满血丝的她,心头不由一颤。但是我还是背着良心说:“都是她害的。”父亲惊讶地看了看她,没说什么。接着对我说“好了,乖,我们回家。”
回到家,父亲把我安顿好了之后,带上门出去了。不多久,外面客厅传来了阵阵争吵声。我猜想一定是父亲在责问“狐狸”我为什么要生病了,心不由得窃喜。“狐狸”想争辩,但由于我坚定的诬陷,父亲最后也认为我是对的,第一次当着我的面对着“狐狸”吼了起来。“狐狸”无言可辩,带着忧伤,带着泪水对父亲说:“如果你认为是我的错,那么我走。”望着“狐狸”远去的背影,我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没了“狐狸”的日子,家里冷清了许多,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我对父亲说:“爸,以后就由我来伺候你吧,我一定像她那样把你伺候的服服贴贴的。”父亲抚摩着我的头,笑着说:“好啊,父亲相信你。”
我坚守诺言,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父亲。为此我还吃力地改掉了许多大小姐脾气,以为这样就可以让父亲舒服到老了。但是,一个月后的那天深夜,我才知道我想错了。
那天深夜,我口渴了,打开房门想出客厅喝水。竟听到黑暗的客厅传来了轻轻的哭泣。我吓了一跳,以为是贼呢。我屏声呼吸,鼓起了勇气打开灯,才发现是父亲。只见父亲拿着“狐狸”的相片,蜷缩在沙发上,双手抱头痛哭……此刻,我一切都明白了,尽管我对父亲照顾有加,但是我始终给予不了他心中最想要的爱,心灵的依靠。顿时,一股失落的感觉涌上心头。见到我,父亲慌张的想解释什么,我制止了。我说:“把她叫回家吧。”说完转身关上了自己的房门。
那一晚,我失眠了。我想了许多都是关于继母的。凭心而论,如果不是带着偏见的话,她确实是一个温柔而善良、崇高而伟大的母亲。为了父亲,一边默默地忍受着我的无理取闹,细微地照顾着叼蛮的我;一边关怀备至地呵护着业务繁忙的父亲;一边毫无厌言地操持着这个残缺的家……为了这个家,继母付出了实在太多太多,而我却一直在诋毁她,诬陷她,直至把她赶走……心,第一次,为失继母而如刀绞般疼痛。
第二天,我找到了她并向她道了歉。她没有怪我,只是舒心地笑了。然后我们一起回了家。迎接我们的是父亲,他惊喜地想说什么,我们笑了笑,都不理会他,只是不约而同地走进了厨房……
再一次三个人围着桌子吃饭,她还是像以前一样为我和父亲夹菜。只是这一次,我不再给她颜色看了,而是送给她一份她一直很想要的礼物。我说:“妈,您也吃。”
妈和爸相视开怀地笑了。父亲上前抱着我,亲吻着我说:“我的宝贝,我爱你。”母亲也笑着流下了泪。看着这个新母亲灿烂的笑容,我也舒心的笑了。笑声充溢着这个幸福的家庭……
今天,又是母亲节,我本来想送给新母亲一束康乃馨的,但是我还是把对她的爱与歉意写成了这篇文字,我不知道此刻正在厨房忙碌的她是否看到,但是我还是想真诚的对她说:“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