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大年三十了,我们家打算去外婆家过年。
雨,不知什么时候下起来了,打在脸上,一股股寒意让我的身子直哆嗦。我们来到客车站,车上的人肩膀擦着肩膀,脚尖碰着脚跟,路面上高低不平,有不少人随着汽车的颠簸,而上下摇摆,有时颠簸太大导致摔倒。我被挤在车门口,可每到颠簸的地方时,身后总有一双温暖的大手扶着我,我心里默默地数着次数:一次,两次,三次……
终于我忍不住了,缓慢地,用一双胆怯的眼睛看向后方:是一位大哥哥,黝黑的皮肤,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看起来像是个学生。我对他笑笑,他见了也对我笑笑。这时,车门开了,一大波的乘客又挤了上来,在一片推搡之中,我的身体失去了平衡,眼看就摔倒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大哥哥把背包一扔,举起双手,用大腿顶住我的背,身体向左倾斜,我被顶了上来,好险啊……我和大哥哥异口同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