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很感动11
岁月不留人,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就过了十多年了,我的外婆也随着我的童年时光老去,可是,她依然用她的双手每天帮我洗衣服。
我的外婆七十多岁了,她的两鬓是苍白苍白的,头发也渐渐地变成白色,脸上也铺满了皱纹。但是,她的眼睛很明亮,手脚也很灵活。
在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我历历在目。还记得:一天放学后,我就和我们班的几个男生打篮球,大家也都知道,打完篮球的手是很脏的,流汗也特别的多,也是因为这样我的衣服也变黑了,变臭了。回到家,我就把这脏衣服随手一扔,就算了。到了吃完晚饭后,我外婆就马上拿这件脏衣服去洗,她准备好了肥皂,干净的水,还有一张小板櫈。那次我看着,她认真地,用力地洗,我还想学一下,只见她用肥皂在脏衣服上搓了又搓,额头也冒汗了,直到把衣服洗干净为止,洗完一件又一件。最后,在洗短袖运动服时,她又像平时一样,洗了又搓,搓了又洗。忽然,她大叫一声,我急忙上前一看,哟,原来外婆的手被用力磨擦后生成一个个小泡泡,尽管如此,她还是把最后的一件洗完。
这虽然是一桩不起眼的事情,但却令我感动又难忘,使我终生铭记,我以后要孝顺并报答这位好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