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狗年春节【5】
狗年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最欢乐的节日。家家户户都赶着卖年货、贴春联,每个人都很快乐。我们家也不例外,人人都忙得不得了,我们准备过狗年春节了!
一大早,我便被那接连不断、震耳欲聋的鞭炮“叫醒”了。
到傍晚的时候,当最后一点点阳光逝去后,星星挂满了天空。千家万户都很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我、爷爷、奶奶、姑姑、爸爸、妈妈、姐姐、表哥、姨他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围坐在一起,桌上摆放着美味佳肴,我已经想开动了。但是不行,还有几道菜没上,而且必须长辈先吃我们才能开动。开饭了,我想起了去年吃饭时,爷爷都会唠起一些趣事,大家聊着,开开心心地聊着……
团圆饭吃完后,我们开始守岁了,大约七点多,我们期盼的《狗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啦!这《狗年春节联欢晚会》很精彩,而且年年不同,今年的节目优美婉转的美曲,有惊心动魄的表演,有神秘莫测的魔术……这些节目看得我目不暇接。
当我们看得入神时,被“轰”的一声下了一跳,向外看去……啊!不知不觉已经12点了呀!爸爸在外面放五彩缤纷的烟火呢!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有的像一把把巨大的花伞,有的像一条条巨蛇,一边吼叫着,一边朝着天空腾飞,有的像五颜六色的花朵……
一瞬间、一下子、一转眼,时间渐渐的过去了,外公、外婆、奶奶、爷爷就是这么一年又一年的老去了。一年又一年,我们就是这么长大的。狗年春节总有新的希望和目标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