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春节里的新鲜事作文【4】
今年狗年春节的新鲜事就是全国都普降大雪。这是我出生以来见到的最大的一场雪,我和弟弟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但渐渐的就高兴不起来了,新闻不断地报道说不断降落的大雪已成雪灾:重灾区的房屋压塌了, 电线压断了, 水管冻裂了,很多地方停水停电,灾区的人民无家可归,饥寒交迫。铁路公路被积雪封冻,春运的脚步也被迫停止,车站里,广场上到处是滞留的人群,挨饿受冻,有家不能回。我的老家安徽也是重灾区,那几天我和弟弟都在企盼,大雪快快停止,好让我们回家狗年春节,也许我们的诚心感动了上帝,二月六日天终于放晴,我们顺利地赶回了老家。
大雪无情人有情,全国各地都掀起了振灾捐助活动。我们家狗年春节开始的第一件事就是,妈妈宣布:每个人拿出一百元钱,捐给灾区,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送去一点温暖,一份爱心。通过工商银行网站上的全国红十字会,我们汇出了四百元钱,虽然数目不大,但这是我们全家的一份心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捐完后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