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优秀作文
每一个人都曾经有过倍受感动的时候。当你的心弦为之颤动的那一瞬间,你的心已把那份感动铸成永恒。
那天早上,我骑自行车到小溪边洗衣服。洗完衣服,逗过小鱼,抚遍水草之后,尽兴的提着衣服准备回家。谁知一踩自行车,“咔、咔、咔——”,车链掉了。唉,真糟糕。一定是刚才太高兴,踩重了点,把车链震落了。没办法,我只好放下衣服“修车”了。
可那车链仿佛专门跟我作对,把“修车”手艺本来就的确不太好的我搞了两手油污,还硬是不听话。弄了大半天,连手都磨破了,还是无济于事。这大热天的,才八、九点钟,太阳晒的人皮肤发疼,再耽下去,非把我晒黑了不可。我急得想哭,气得把车子猛踢。
“姐姐,车坏了吗?”一个甜甜的童音在我身边响起。我抬头一看,是个小男孩,六七岁的光景,胖胖的脸蛋上有一对可人的小酒窝,正露着几颗参差错落的新牙,向我可爱的笑着。很有趣的一个小男孩,要是在平常,我一定会逗逗他,跟他玩一会,我是喜欢小孩子出了名的。可惜,今天我的心情的确不太好。“去去去,车好车坏,你懂什么,我都不懂……唉,倒霉。”我没好气的轰他。谁知他却不理我,随口说了句“也不一定呢”,就蹲下身子,左边瞧瞧,右边瞧瞧,很有点那么回事的研究了起来。瞧他那六七岁的样子,还学大人样,可真有点滑稽,挺好玩的。可是我没玩的心情,又一次不好气的轰他:“走,走走,小孩子添什么乱。”他扬起头,说:“姐姐,我不添乱,我爸爸是修自行车的。”“他爸爸是修自行车的,”我不由心里一动,“说不定他还真的学了两下子,可瞧他那六七岁的样子,搞着玩还差不多,能真的会修车?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兴许……”想到这里,我对他说:“好了,就让你试试,弄脏了手,可不要哭鼻子。”“不会的,不会的。”他连声说,又低下头摆弄车子。我可不敢相信他,抬着眼不停的向路上张望着,希望能看到一个相熟的、能帮我修车的大人,央他帮我解决这个难题。可陆陆续续的从这里经过的十几个大人中,竟没有一个我认识的,可真急死人了。
“嘿,有办法了!”突然,伏着身子埋头研究车子的小弟弟低呼起来。我忙回头,看是怎么回事。他站了起来,跟我说:“我去找些工具,有办法了。”不等我答话,就蹦蹦跳跳的跑了开去。我不由心里一恼,心想:“找工具?这洗衣服的小溪离村子这么远,骑自行车都得十分钟,等你跑回家里拿工具回来,我还不被晒成个非洲人?唉,没办法,看样子,只能扛自行车回家了。”正当我心情颓丧的想把自行车扛起的时候,那位小弟弟扬着手跑了回来。呀,怎么这么快呀!我有些惊讶。“看,我找到了。”他夸耀似的扬了扬手中的工具。我定睛一看,什么工具呀,分明就是几根竹子、竹片。我不由一阵灰心,不放心的问:“这就是工具呀,能顶事吗?”小弟弟得意的说:“当然能啦,我就用这样的竹子修过好多自行车。”我半信半疑,且由他试试看吧,反正我自己也没有办法。
小弟弟俯下身子,“咔”的一声,就把我的自行车锁上了。“你干什么?”我惊问。“修自行车呀。”小弟弟随口答了一声,就用胖乎乎的手拿着车钥匙拧起链包圆盘上的螺丝来,随手那么几转,就把螺丝拧下来,再用钥匙往圆盘与链包的接缝里一插、一撬,“啪”的一声,那圆盘跳了出来,掉下齿轮的车链就露出来了。好家伙,动作这么熟练,看来真的会修车呀。我心头不由一喜,很可能我不用扛着车子惨兮兮的回家啦。我俯下身子,高兴的和小弟弟一块修起车来。圆盘拆下来以后,我们用竹子把掉下的车链撬起,往齿轮上套。可那车链被卡在齿轮的里侧,撬起来不容易,往齿轮上套就更不听话了,总溜。重复了四、五遍,我有些灰心了,直起腰,说:“算了,我扛到修车铺去吧,别搞了一身臭汗还吃力不讨好。”小弟弟却说:“我就不信,等我想想。”拿着小竹子比划了一小会,他拍着手说:“有了。姐姐,你拿这竹子到那边去,把链子往我这边撬,我往上边撬,再往下一套,看它还逃得了。”听他的吩咐,我拿着一支竹片走到车子的另一边,等他把车链从齿轮里侧撬上来后,就用竹片往链子里侧插进去,用力的往外撬。慢慢的,车链听话的往齿轮的上方移动着,等车链移到齿轮的上边时,小弟弟又拿了一支把车链往下压,并慢慢的抽出车链下边的小竹子,车链终于被套到了齿轮上了。这回,它再也溜不掉了。我不由松了一口气,称赞说:“还是你有办法。”小弟弟不谦虚的说:“当然了,我爸爸是修自行车的。”说着,他拿钥匙打开车锁,又轻轻的把车扶歪,然后对我说:“姐姐,用力转踩把。”我立刻依言而行,俯下身,双手抓紧踩把,使劲猛转。“咔、咔咔、哩——”,淘气的车链终于乖乖的上了轨道了。“喔——,胜利啰——”小弟弟欢呼着,又取了钥匙手脚灵活的把圆盘装上。
“啪”,清脆悦耳的一声响,小弟弟又打开了车锁,拍了拍双手,说:“行了,姐姐可以回家了。”我满心欢喜的拉着他的手,说:“我们去洗洗手,姐姐带你吃雪糕去。”小弟弟说:“不行,我妈妈还在溪边洗衣服,我要等妈妈。”“那……”我倒有些为难了,“这样吧,洗过手,我给你一块钱,你自己买雪糕吃。今天你可帮了姐姐的大忙了,不谢你可不行。”“那不行,帮助别人不留名,吃雪糕更不行。”小弟弟双手连摆,“你这姐姐倒不错,以后请我吃雪糕,我就去,我也会请你……”有用手指了指小溪边忙着洗衣服的妈妈,小声说:“别让我妈妈知道……”
好可爱的小弟弟!
后来,我真的请小弟弟吃了雪糕,而且不止一次,也不止雪糕。有这样的小弟弟,能不让人高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