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段考,我自认为比以前的成绩有所提升,所以很是沾沾自喜。班里同学们也是一副副开心的模样。日子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直到今天这件这件事。
这是一节普通的数学课,快要上课了,老师还没有来,值日班长站在讲台上大声地喊着:“候课!你们都快点回到自己的座位!别玩了!”可是同学们嬉笑喧闹的声音瞬间将值日班长的声音淹没了,而他的命令也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没有激起一丝浪花。“铃铃铃——”上课铃响彻了校园每一个角落,可是那银白色的门把手却还未被人所拧动,同学们也许察觉到了今天的些许不寻常,都由欢声笑语变为了窃窃私语,连值日班长也严肃了许多,严厉的呵斥了说话的人,许多同学还是止不住的向窗外看,看那抹熟悉的身影是否会在下一瞬出现,可是却没有一丝迹象。一种莫名的、诡异的紧张,悄悄的蔓延在了每个同学的心头。
已经上课五分钟了,可是他还没有来,同学们都变得十分焦虑,这时,一些同学已是按耐不住,催促值日班长去找他,值日班长也是很为难的样子。突然,那个冰冷的门把手被人扭动了班内好像被按了静音键一般,瞬间没有了一丝一毫的声响,可门却迟迟未被打开,就好似外面的人在跟自己做着什么思想斗争似的,终于,门开了,在门开的那一刹那,一股带着冰冷的寒意的秋风乘虚而入,散入了教室内,回旋、飘荡,我猛地打了一个冷战,可是他很快的把门关上了,令我感觉到心中暖洋洋的,好似把身体上的寒意也驱走了似的,他总是无微不至的关照着我们每一个同学,每时每刻。
我看向他的脸,以往总是带着微笑的红润的脸,如今是煞白而面无表情的,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我好像看到他的手在颤抖着,而他的眼里仿佛闪烁着泪光。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安慰着自己,他怎么会哭呢?他可是我们的赵老师啊!不可能的,一定是我眼花了!一定是这样的!我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偷偷的抬眼看着他。只见他如往常一样,将挎包放在了桌子上,从包里拿出了卷子,可是,变故出现了,他没有讲题,没有让检查作业,他只是紧紧的攥着卷子,默默地将板凳拉出来坐了下去。班中一片死寂,所有人都放下了手头中的事情,只是专注的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他仿佛是在自言自语一般的开始为我们讲述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关于他的、关于他为我们所做的事情的点点滴滴,使我们了解了他,知道了他为我们做的许许多多的事,更明白了他的一片苦心。
他说他的母亲早已不在,他只能够依靠自己;他说他的体重又下降了许多,他很担心自己的健康;他说他的妻子生病了,他很害怕他再失去一个他爱的人……这真的是第一次,他第一次在我们的面前展示出他的脆弱的一面,过去的一年,他一直是冲在我们的最前方,带着那坚强的面具,为我们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从不让我们受到一点点的伤害,可是这次,他在我们面前卸去了那面具,流下了一滴滴饱含感情的泪水。但是,他还对我们说,他有些累了,他很伤心,他不畏艰辛教育我们,可是却收不到一点回报,他对我们真的很失望。说完,他拿着纸擦了擦眼泪,低着头,不再说话。
班里再次安静,但不同的是,这安静中,伴随着许许多多的抽泣声,同学们都已是留下了滴滴的泪水,却不知该同他说些什么来打破这可怕的寂静,这时,一个男生大声喊了一句“龙哥加油!”班内瞬时响起了震耳的掌声,久久不肯停歇,仿佛每一个人都把自己想要说的话都融入进了掌声中。终于,他再次抬起了头,我发现,他的眼中虽仍噙着些许泪水,但已不是伤心、失望的泪了,而是饱含希望充满斗志的泪水了。
他说他愿意相信我们,愿意同我们一起努力、一同进步,直至成功。这一刻,所有的同学都被感动,一同立下了诺言。
这一刻,微感动将永不挥散、记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