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我去领成绩单回来,一进门,妈妈就问我:“你考了多少分?”
我马上回答道:“语文考了94分,数学考了93分,英语考了95分。”妈妈一听,皱了下眉头,劈头盖脸地数落道:“为什么你的语文、数学和英语都只考了这么点呢?是不是做完后没有好好检查?你看别人家的小孩才上一年级,语文和数学各考了100分。”
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本我高高兴兴地拿着成绩单准备向妈妈报喜,没想到她这么不理解我,我辩解道:“难道三年级的知识比一年级的知识简单?如果你觉得别人家的孩子考得很好的话,你去当他的妈妈呀!”说完后我忍着眼泪,一头冲进房间,把门摔得“砰砰”直响,留妈妈一个人在客厅里陷入了沉思。
又一次期末考试来临了,虽然我这次语文、数学都只考了95分,但是这次妈妈也没有再批评我。
我觉得那次我不应该和妈妈吵架,因为妈妈说我是为了让我的成绩变好,所以,我一定要鼓起勇气向她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