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1400字
春天来了,天气转暖,心情也随之变得明媚起来,就连文字,也少了伤感,多了些阳光的味道。
很早就想换上春装,用春的色彩装点自己,让经历了严冬洗礼的心,也走在春天的行列里,生活,原本就是千般滋味,即便是忙碌和琐碎,也会在平淡中收获着喜悦,入心入眼的,都是一些细微的情意。
一句岁月静好,温柔了时光,也表达了内心对美好的期盼,其实保持生命最自然的状态,用心去感知生活,你想要的也都会抵达,就像即便我不想念春天,春天也会在辗转中如约而至。
拉开春的帷幕,看春如诗如画,春天的山是充满生机的,春天的风是柔柔的,春天的小溪是欢快的,春天的原野是辽阔的,春天的孩子是无忧无虑的,春天里没有忧伤,只有遇见的喜悦,与蓝天白云遇见,与花儿遇见,与你遇见,这样的春天,让人怎能不喜爱。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的原野上畅想,想夏的繁花,秋的收获,冬的蕴藏,用一支充满希望的笔,将生活中的缺憾悄悄画圆,感恩生命,一些美好便可直抵入心。
喜欢春天,因为春天里有阳光,有花香,有鸟鸣,还有那久违的温暖,也许是因为自己原本就不是个明媚的人,心中,总会有淡淡的惆怅与忧伤,为生活的起落,为聚散离合。其实,世间一切烦恼,都源于太在乎了,若学会不那么在意,又有什么能让心负累?有缘即往无缘去,一任清风送白云,其实窗外,春天已经来临。
在繁忙的奔波中,最美的时刻,便是一个人的寂静安宁,推开窗,如能与三月桃花邂逅,听得一树花开,更是盈馨香满怀,始终相信,这世上,与谁相逢,与谁相知,都是缘份,总有一个人,不早不晚的路过,用深情落款,写下一行行明净的字,如溪水清澈,如柳枝新芽的清新,在岁月的素笺上,为你书写生命冷暖,书写光阴情长。春回,从心底便长出温暖的根须,如看一颗树,抽新芽,有花开,一年更胜一年。
春天是心灵放牧的季节,找一个晴好的天气,放下所有的牵绊,只把心交给三月的草香,让阳光照亮心中的每一个角落,让清风轻拂脸庞,心底有泉水在浅唱,荡涤这一路的尘埃,眼里是姹紫嫣红的美丽,寻一缕芬芳,唤醒所有对美好的渴望,生活,最难得的是拥有一份好心情,若生命是一棵树,也只有在阳光的沐浴下,才能苍翠挺拔,枝繁叶茂。
记忆中的春天,总是太匆匆,刚刚新芽初绽,转眼便桃红柳新,也许是因为太爱这个季节了,便希望能留住它前行的脚步,将杨柳细细,桃花灼灼入诗入画,可春仿佛要去赴一场花开的盛宴,总是不肯做过多停留。
春天像一个小姑娘,不必精心装扮,便可清新可人,春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阳光洒脱,充满活力,春天里,每一朵花开,我都细细聆听,每一缕新意,我都妥贴收藏。
春面不寒杨柳风,春天的风,总是柔柔的,吹来了燕子,吹醒了桃花,那轻盈的脚步,总能唤醒一些记忆,多少春日花事,被时光轻描淡写,明媚春光里,那个花明天净的女子,在为谁轻倚栏杆,画弯眉?那个温润如玉的少年,于竹林深处,为谁吹笛到天明?梨花似去年,花雨随风而落,唯有相思,被写意成春天里的一抹蛾黄,诉说着心中的眷恋。
生命的百转千回里,总是期待着一知一遇,然而,有些遇见,就如这早春黄昏的短暂,浮光疏影,一掠而过,爱如烟花,却美的让人心动,依如当初你,如约而至的脚步,心上事,即便输给了时光,有些情意,也会比岁月更长,阳光暖暖的午后,将过往的点点滴滴在阳光下晾晒,那些心心念念,依旧很美丽,总是相信,远方,依然住着我的欢喜,即便不在眼里,却停留在心上,你来或不来,我依然,风日晴好。
或许,走在通往春天的路上,便是走在追求美好的途中,生命中最美的风景,终是要有人陪着赏的,纵然有过伤痛,亦是无悔曾经的付出与执着,总想,做个两袖清风的过客,可这一路上,总会盈如水的眷恋满怀,总有那么多的牵绊于心,浮华尘世,烟火生活,庆幸的是,无论这一路风霜雪雨,还是艳阳高照,我们从不孤独,人生路上,不求圆满,只求心安,花开花落总关情,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一个人,走在陌上,揽清风入怀,与一树花开不期而遇,如邂逅一个人,一段过往,多少暗香浮动,不必言说,我知春风懂我意,你看春深花似海,最美的遇见,便是生命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