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1400字
黄莺飞来告诉他:花儿很红,看着它就想唱歌;
微风吹来告诉他:花儿很香,它是玫瑰香风了;
小蜜蜂告诉他:花儿很甜,它采到了最甜的蜜;
原来快乐了别人,也就快乐了自己!于是,我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从此,我的心中便也盛开着一朵沁香的玫瑰。
今年寒假,翻开《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读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似乎看到满园尽情绽放的玫瑰,似乎闻到了阵阵的醉人花香。我才知道,这样的玫瑰不仅开放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更会绽放在真实的现实生活中。
毛陈冰就是在与死神赛跑的过程中将爱的玫瑰绽放在我们的心中。她,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人生的第一次远征: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到上海、第一次坐飞机到贵阳、第一次在外地陌生人家里住宿、第一次颠簸11个小时的汽车再走山路到黎平……独自一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异地他乡,只是为了帮助一名和她一样有着稀有血型的农村孕妇杨昌花。她,不顾身体单薄,“救人要紧”的念头让她一再要求医生多抽一点血,甚至在抽血时出现了昏厥、虚脱依然坚持着……她,采血完成后,谢绝了院方的酬谢,悄悄离去,匆匆赶回学校,硬是不肯留下自己已经闪亮着光辉的名字!她说:“不肯透露姓名是因为‘做好事不留名,是人之常情。’”
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多么感人的一句话!这不就是玫瑰散发出的馥郁清香吗?在这沁入心脾的芬芳里,我看到了她不顾一切,没有半点犹豫远赴异地救人的行动背后是大爱无疆的思想;在这沁入心脾的芬芳里,我感受到了她做好事不留名,默默转身离去的背影展示的是匹夫有责的精神。多么质朴的行为却又是多么高尚的品德。
毛陈冰就是一朵铿锵玫瑰,一朵洋溢着朝气的玫瑰,一朵充满着爱意的玫瑰。当这样的玫瑰盛开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整个世界就会变得美好,温暖;当这样的玫瑰盛开在我们心田的时候,爱就会充盈整个世界。这是人世界最美,最艳丽的花朵,爱使世界变得亲如一家人,爱使是世界变得和谐温馨。
我在校园里寻找这那一朵朵的玫瑰:那个水池边把水龙头轻轻拧紧的小弟弟;那个走过橱窗把脱落的图钉小心摁上的大哥哥;那个走廊上见到老师甜甜问好的小妹妹;那个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小纸片的大姐姐,在你们的身影中我见到了娇美的玫瑰,我闻到了沁人的芬芳。
有一次,我做值日生,因为别的同学没空去倒垃圾,我正好擦完桌子,就主动去倒垃圾了。垃圾装了满满一袋,我不得不弯着腰,用两只手才把垃圾拎起来。为了节省时间我快步走向倒垃圾的地方,在离垃圾桶不远处,突然,垃圾袋被一支铅笔捅破了,垃圾争先恐后地冲破垃圾袋,撒满了一地,同学们吃剩的苹果核滚到了几米外,纸屑被风一吹四处飞撒,扬起的灰尘呛到了我的鼻子里。我呆了几秒钟,赶快收拾这个烂摊子。可是垃圾根本不听我的话,仍然四处飞扬,我手忙脚乱,却欲速则不达,面对一地的垃圾一脸无奈。正在这时,一个三年级的女生看见了我的窘态,她二话不说,蹲下身手脚麻利地捡起垃圾。很快,一地的垃圾被我们两个捡完了。我刚想跟她说声谢谢,她已经蹦蹦跳跳地跑远了。望到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内心仿佛有一阵春风拂过,浓浓的暖意溢满心田。她的行为让我感受到了和谐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不经意的给予别人的快乐中。
我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了书前言中的那首和谐之歌:
“和谐的世界
和谐的心态
和谐的生活方式
能让人心里充满——
愉快,安宁,温暖,和力量。”
其实这样的爱之和谐曲总是在我们身边轻轻流淌,不需要我们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不需要说感天动地的赞言。和谐在汶川地震的废墟里不顾一切解救他人的冲劲中,它还在你俯下身送给乞丐一元钱的帮助中;和谐在毛陈冰千里迢迢去献血的义举中,它还在同学忘带文具盒时你递上的一支铅笔行为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播种玫瑰,春满人间。缕缕春风吹暖心田,爱让翠草相逢在春天,让花朵相逢在春天,让百鸟相逢在春天,让心与心相逢在春天,和谐就会常驻我们的心间。我们相逢在春天,我们播种在春天,这样,美丽的玫瑰才会永远绽放在我们心间,我们才能拥有永恒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