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1400字
初春的清晨,大踏步,穿过那条深深的林荫道,一阵细风拂过,发现遍地的枯叶铺满路面,很美,也很落寂。“春天”本应该是叶子重焕生命的季节,它应该充满着希望,充满郁郁葱葱的,可在春风春雨中,叶子与树枝却不得不依依惜别,那落叶夹杂着春雨,就仿佛与亲人离别时的泪水,悄悄地淌落,叶子无奈的抬头望着树,它是那样地坦然宁静,忽然明白,生就是为了落,落也是一种生,相聚时的快乐必会伴随离别的痛苦,但在痛苦后将会是下一个相聚的快乐。
落叶飘零,总也无奈,尽管它在初春时节陨落,但是,春天并没有因为一片树叶的陨落而失生色,叶子虽然陨落,但春天依然如故,它仍然给人门满目的葱绿。人的生活就如春天一样,期盼生命中的那点绿,燃点希望,燃点美好。
初春的落叶,顺应了自然地规律,它选择在生命最旺盛的季节回归尘土,坦荡和洒脱,虽然熄灭了自己却成全了新生,春的落叶更象征着心灵的释放和更新,无论落叶还是绿芽,都是生命经历的轨迹,一种印记,一个过程。结束并不代表永远停止,新的生命又开始演绎着新的希望。所有的经历都只不过是一种过程,希望的延续是永不停息的,忧郁的,苦难的,孤独的都只是人生的一段历程,开心的,幸福的,温暖的总在充满期盼的人生中荫芽。
人在生命的旅途中,或许就是这飘零的落叶,从哇哇坠地的瞬间到一步步走向终点,注定是没有轮回。春天走了,有再来的时候,树叶枯了,有再绿的时候,虽然人生没有轮回的春天,但是春天却给予人们飞翔的机会,与那些落叶相比,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还拥有生命,因为我们还可以在春的季节播种新的希望。
一片树叶完全可能在春天陨落,但是它凋落的仅是一片树叶,决不是整个春天。人的生命会承载着许许多多的悲欢离合,生命如叶子一样别无选择逝去,但是她只是失去了一个生命的存在,我们应该感悟到生命的短暂,即使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我也该象叶子那样坦然面对。因此,相信自己,所有的苦痛后会有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灰蒙蒙的天空,让沉睡了整整一个冬季刚刚苏醒的心情略感压抑。几只好事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喧闹地跳跃着,叫嚣着,庆祝这个属于它们的天气。还有黄莺,画眉,和一些不知名的鸟儿的啼声穿过雾霭从远方传来,幽远而又干净,让人忍不住想和上几声,然而我却不是鸟,只好静静地倾听。
门前的蝴蝶兰,枯萎的叶间又探出了嫩色的叶芽,那么的娇嫩,仿佛轻轻一触就会融化。花盆里的萎焉的仙人掌,也日渐坚硬挺拔,碧如翠玉的叶片上孕育这小小的生命,相信不久也会舒展身躯,长出尖尖的,毛毛的小刺,再不久也会开出一朵纯黄色,娇艳,美丽的鲜花,牡丹一样倾国倾城。
围墙外的白杨,看似静寂,不生枝叶,没有绿意生机。实则蠢蠢欲动,鼓鼓的叶芽,如含苞待放的花朵儿,仿佛在你转身的刹那,便会悄悄绽放!
河面的冰凌也开始融化,平静的冰面,镜子一般倒映着河边的丽影。轻俯下身子,你会听见冰下水流的声音,潺潺汩汩,如仙乐齐鸣,令人如痴如醉!如果心情再平静一些,你定会听见,冰凌消融的声音“叮咚”清越的声响,就像深夜的星辰不小心触动了谁钢琴上的精灵,就象初夏昏睡的午后,清风不经意间碰向了谁窗前的风铃!突兀,幽远。让人不禁想起那个朝霞铺满地平线的清晨。
幽寂葱郁的丛林,一潭静寂的湖水波澜不惊。碧绿的湖水如玉似翠,静静卧在丛绿之中。湖畔,一丛繁茂的的君子兰,默默的开放着,典雅美丽的花瓣,蝶翼般轻颤着展开,馥郁的芬芳氤氲在湖面之上,淡雅,神秘。纤弱的枝叶上渐渐积聚起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愈来愈大,愈来愈重。终于,纤弱的臂膀再也承受不住它的重量,忽地沉了下去,露珠滑落,“叮咚”落在平静的湖面,激起圈圈涟漪,漾开漾开。湖面终归平静。而那声轻吟,却萦绕心头,久久挥散不去。
此刻,郁积心头的烦恼与忧愁全都烟消云散了,身心忽地豁达释然,仿佛世事不关己,只在自然间。那种超然,令我沉迷。抬起头,看丛林背后远方的群岚,静默,神秘的灰棕色,隐隐透出黛青颜色,令人默名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