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1400字
一直守望着的那片天空,雪花已悄无声息地下完,我也曾认真的看着那些雪花潇洒的飘落,掉到地上转瞬成空。没了雪花的季节,就该成为春天了,我搓着还依旧冰凉的双手,想着那温暖为何至今仍未到来,心中小小的憧憬已在涌动。
没有树发芽的春天还是有一层灰色朦胧着的,只有那些鲜嫩的耀眼的树丫才能将灰色刺破,每个人心里的春天都应该是五彩缤纷的,每个人都能将它描绘的有声有色,我反而觉得它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绚丽,偶而有些色彩,但基本上都是灰蒙蒙的样子。
春天只是一场外景,渲染着别人的外景,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最后却让心迷失在了并不繁华的外景里。一直在寻找的那种春天,是我看过的书中的摸样,它那样动人,它那样美丽,可是在实际的世界里,我总是寻找不到。
找不到春天的自己,失落的走在街上,路灯孤独地散发着光芒,路灯下的人匆匆掠过,时间一点一点推进,连人影都幻化无迹,难道他们就毫不在意春天吗?我费解的摇摇头,仍旧自己守着自己的时间。喜欢夜晚,喜欢这样宁静的时间,喜欢孤独的靠在路灯的肩膀上。
回忆像是快要腐烂的柠檬皮,散发着酸涩的气味。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怀旧的孩子,总是在过去的时间里兜兜转转,找寻着曾经的记忆。坐落在春天的枝头,我的心还沉浸在冬天的洁白里,我不舍却又高兴的看着那些最后的雪化净,心里却又空落起来,总觉得消失了本该属于童话的色彩。我喜欢冬天,喜欢寒冷,更喜欢雪。回忆到这里,我又觉得自己对不起春天了,不知道自己为何变得如此多愁善感,或许是长大了吧。
当我每天清晨经过田野,我总是探头看着那些将舒未舒的枝条,上面终于开满了无名的小花,熙熙攘攘,我总是觉得自己只是其中的一朵小花,就像在拥挤的人群中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春天有这么多的人要眷顾,那里还记得我啊,想着想着,就又忧伤起来了。
终于等到了阳光和煦,心里想着这下终于可以把自己心中的失落冲淡一点吧,可偏偏还有中考来搅局,让我总是坐立不安的,对春天的感觉似乎也淡了些,这样美好的日子里,为什么要有中考,每天所有的作业、跑步,无一不跟这有关。
还好有风,还好有春天。
有阳光的地方,一切都很晴朗,我可以在春天的田野里自由的奔跑,也可以无边无际的遐想,有阳光和风的时间,一切过的温暖而和煦。
生活是这样随和,似乎一切的痛苦都可以在日光下被溶解,我像一只精灵一样采集着阳光,等储存够了好把自己的黑暗照亮。就这样一点一点的继续,我才悄然发现春天已来到我的身边,那些无厘头的事情也终于开始有了头绪。
有时候又觉得春天好似一杯温开水,明明没有滋味,可却还是一杯一杯的往下灌,仿佛那是能慰藉心灵的良药。
我终于还是看着我生命里的雪花在我眼前消失净尽,它们升华的样子唯美妙绝,飘飘洒洒,没有痕迹,却也没有一点点留恋。春天不是属于雪花的季节,也不是属于悲伤的季节。
妈妈几乎每天都在念叨:春分了,谷雨了,几天之后要种花生了……,眼下就是清明了,我们得到的是一天的假期。
开学以来,就一直是春天了,可我希望天气再凉一些、凉一些,或者春天再长一些、长一些,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自私,就算是因为自己的自私,我们只是怕丢了春天就失了一切。
或许当我们校服里面穿上洁白的衬衫时,每个人都已无心计较,谁知道太阳再多像北走几个经纬度后每个人会在哪里,谁又在谁身边,也许是这个原因,怕了太阳,怕了夏季,只是希望春天多留一些时日。
当没有阳光的日子,心情就会是潮乎乎的,春天的世界就又阴暗起来,就又会思念阳光,想着可以把回忆撩出来晒一晒,可有时却又害怕阳光,怨它会把我记忆里的雪晒化。有时候也会埋怨自己,现在变得瞻前顾后。
气候暖了起来,连空气都受热膨胀变得拥挤,我在春天的拥攘里寻一个角落,无声为我的雪叹息,一切都已消融,寒冷已经不再,春天的温暖在春天的季节不会消逝。我紧握住手中的阳光,它暖的让人欢欣,那往年的洁白已在人们的记忆中远去,一切都会模糊。
走出教室,窗外的玉兰花开了,也是一片洁白,白的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