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1200字
杨树
门前的杨树并未发芽,却长出了条条毛毛虫似的东西,大大小小一簇一簇的,大概三四根一簇。风吹过,那些“毛毛虫”就噼里啪啦的落下来,摔成黄绿色的泥。在树下停的车可有装饰的了,每当这个时节,车顶上,挡风玻璃上到处都是这种黄绿色的“泥”在风婆婆的随性的手指下弄出的各种各样的图案,像山川、像草原。
鸟儿
春天了,按常理燕子应该飞回来了,但是我却一只也没有见到。麻雀、喜鹊却明显多了,早晨一起来,便能听到它们的优美婉转的歌声。
有一次,我骑车在小区闲溜达,到后楼转弯处的时候,看见20多只鸟儿在哪溜达、嘻嘻,有喜鹊、麻雀,凑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只可惜,我刚下车,它们就扑棱棱的飞走了。这时我听到几声鸽子叫,便扭头看,只见几只鸽子趾高气昂的站在树梢,大声的喊着,憨憨的、傻傻的。忍不住我便笑出声来。这时路过的几个行人看见它们也笑了,不知道它们是受惊了还是害羞了,扑棱棱的也飞走了。
小草
院中的小花园里,小草都差不多露了个头,嫩嫩的、绿绿的、娇羞羞的。这几天太阳很好,草儿们都争先恐后的长了起来,站在远处,看着院中的泥土地上的小草,好像掉落在地上的彩带,绒绒的。
我看小草也一定也爱春天,不然为何这么早就探出头来呢?
柳
听说柳树已经发芽了,我迫不及待的要求妈妈带着我去长安公园。
走进公园,湖水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很清澈,透过湖面能看见游动的鱼儿和扭来扭去的蝌蚪,湖心漂浮着几只小船,几乎不动,太阳照在湖面,像金子一样映出耀眼的光,余下的湖面便是碧绿碧绿的,像玉石、像翡翠、像宝石、像玛瑙、又像水晶。
走在湖边经常有一些绿纱般的东西抚摸着我的脸,那便是柳。那些细细的垂下的枝头上,也吐出了嫩绿的牙,万条绿丝垂下,就和纱一样,纱却不如它了。
万年青
万年青这种植物四季常绿,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看见一簇簇绿油油的植物。
但是春天的万年青是最漂亮的了,因为每年的春天,浓浓的老叶中都会长出一团团的淡绿色的小叶子,像一团团的小花蕊,青青的,嫩的不得了。毛茸茸的从那些经过春夏秋冬洗礼的老叶中冒出头来,好像要挣脱什么似得。据说,这些青青的新叶还能泡茶呢。
不知名的花树
小花园中有两棵花树,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只知道在盛夏的时候,那花开的特别漂亮,娇艳。
在这个春天的时候,它刚刚发芽,芽芽像圆形的小球球,非常可爱。这些“小球球”也就几毫米那么大,褐色的外壳包着浅绿的小芽芽,很小很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风来了,站在远处,只能看到一个个小绿点,微微晃动。
蔷薇
学校门口两边除了一排疏疏落落的竹子外,还种着一种十分惹眼的植物——蔷薇
这蔷薇是春天发芽,初夏开花,秋天结果,冬天落叶。现在正是发芽的时候,最先让我注意的不是近在咫尺的低矮的纸条,而是一根很高,冲着天空的枝条,高处由于阳光充足,芽已经发了出来,仔细看芽,倒像是一个个翠绿色的嘴巴含着一个个青绿色的东西,与其说是发芽,我觉得倒更像是吐芽。
玉兰
学校还有两棵玉兰树,玉兰有个特点先开花,后长叶。我很喜欢玉兰,不管什么时候看它都不烦,春天有粉白色的花,夏天有嫩绿的叶,秋天的叶子虽然黄了,但是黄的可爱,冬天没叶,没有花但由于树干的花纹枝条很美,让人感觉像艺术品一样。
现在玉兰花开了,我感觉世界上所有的花都不及她,她的花瓣是粉白色的,白的透明,透过她,我好想看见蓝天,白云。远远望去,好像一朵朵莲花,但又不是莲花。她的花瓣是圆的,像丝绸一样柔软,像舞女的裙,风一吹,便真舞起来似得。她的蕊,好像一些黄绿色的绸缎包着的一簇簇向上的丝,不仔细看,倒像一个没有刺的仙人球开了花。微风把她的香味送到鼻子里,这味也怪,像是水果的味儿。
盯着她,便像是动了起来,好像在向我招手,向春天招手。
是谁,让她有了满身的花儿?
春天来了,春姑娘踏着舞步,扭着腰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