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雯吵架了。并不是因为她学习成绩比我高分,我嫉妒她。早上,我写作业的时候她碰了我一下,我生气了。因为被弄脏了,我骂了她一句。她微笑着对我说:我不是故意的。过了一会儿,我也想报复她,也碰了她的手。她火了说:你是故意的,说着举起了手,正好被老师看见了。我后悔极了,不该跟她吵架,她说:我在外面等你。她要干什么呢?我好想跟她说对不起。可这三个字一下子怎么也说不出来。
争吵
我想,我只要不出声,让她骂吧。我出去后,雯说:对不起,媚珣,我不该对你发脾气。我呆了。说:不,是我对不起你,道歉的是我。那我们以后再也不吵架了,雯微笑说。再也不了,再也不了!我也微笑了,说完我们肩并着肩走向教室。
争吵
文具盒里传出了争吵声。原来是铅笔、橡皮和尺子正在争论呢!
铅笔拍拍自己胸脯说:我的作用最大,小主人每天的作业,不是我,他怎么会完成呢?要是没有我,那世界上生产你来干嘛?橡皮急了,也傲慢地大声说:我的作用才最大呢!我专门纠正小主人写错的错误,所以他每次的考试都能拿得到一百分,要是没有我,小主人肯定不能拿到好成绩。尺子听得烦了,说:你们有什么了不起,要是没有我,小主人就画不了直线。他俩三个正在争吵得不休息的时候,小主人拿起铅笔开始考试了,顿时,工工整整的铅笔字写在了作业本上。铅笔望着铅笔字显出一副得意的神情。突然,小主人打了一个喷嚏。这下可糟了,正写的一个字不但写错了,而且还拉了长长一道,铅笔犯愁了:这可咋办呀?作业得不了优了。这时,小主人拿出橡皮,轻擦两下,把错字和长道擦掉。小主人又拿起尺子做了连线的题目。尺子和橡皮说:是没用的,们才有用。铅笔正要申辩,文具盒说:你们别争了,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短处,们应该做到:要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尺子、橡皮和铅笔的脸慢慢变红了。
争吵2
一天夜晚,夜深人静,突然,我的书包里传来阵阵争吵声,原来争吵声是从我的文具盒里传来的。
争吵又开始了。“你们的作用没我们的作用大,主人每次写作业、作图都要用到我们,我们的作用是最大的。”钢笔和铅笔得意洋洋地说。原来文具盒里的学习文具们正在争论谁的作用最大。这时 修改液和橡皮又说道:“我们的作用才是最大的,铅笔和钢笔你们一出错了,还不是要靠我们才能进行修改。”铅笔和钢笔不甘示弱地说道:“我们能作图写字。你们能写字和作图吗?”在一旁的尺子 看不惯了,说道:“铅笔你别得意,你离开我,难道还可以画出精美的图案吗?所以我的作用也不能小视。”这时橡皮又说道:“尺子你看看你,主人一天用不了你几次,你经常都躺在我们下面睡大觉 ,还好意思说呢”……就这样大家吵得不可开交。
文具盒里的文具们越吵越激烈,他们都认为自己的作用才是最大的。这下可好了,由于他们争吵的声音太大,把文具盒奶奶从睡梦中给吵醒了。这时文具盒奶奶问道:“你们在争吵什么?”钢笔回 答道:“我们在比谁的作用最大。”文具盒奶奶又问道:“哦!那么谁的作用最大?”尺子说道:“我们还没有分出来。”文具盒奶奶和蔼可亲地说道:“你们都只看见了自己的长处,没看到自己的短 处。铅笔和钢笔你们虽然能写字、画图,但你们写错了就要靠修改液和橡皮帮忙。修改液和橡皮你们虽然可以修改错误和错字,但你们既不能写字,又不能画图。尺子虽然你能帮助铅笔画线、测量,但 你既没有铅笔和钢笔那样写字的功能,也没有橡皮和修改液那样修改的作用。你们大家只有团结起来,作用才是最大的,才能成为小主人最好的文具。文具们听了后个个都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 头。
文具们都想到:在后面的日子里,它们一定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在期末考试的时候让小主人取得好成绩,成为了小主人最得力的助手。
文具盒奶奶欣慰的笑了。
争吵3
文具盒里住着铅笔、橡皮、格尺等一干文具。他们本来是个很好的集体,却谁也不服谁。一天,铅笔建议说:“我们来选个老大吧 !”
听铅笔这么一说,大家争先恐后发言,都想争这个老大。
只听成语大王钢笔说:“凡是跟我争老大的人都自不量力、自吹自擂、自高自大、自卖自夸、自鸣得意、自命不凡、自以为是、自作聪明、自欺欺人、自掘坟墓、自讨苦吃……” “停停停!你到底有完没完啦!”高个子格尺一声怒吼,打断了钢笔的啰嗦,“看你那个身材吧,矮矮胖胖地,还想当老大!”
“平时什么好事全被你们抢走了,这回也该轮到我了!”大力士橡皮愤愤不平地说。
吵闹声把文具盒总司令吵醒了,大家纷纷去跟总司令诉说。总司令说:“这样吧,如果你们谁能独自完成今天的作业,我就让谁当老大!” 好啊!大家听总司令说了,就赶紧各自写作业去了。结果,铅笔写错了字,却因为没有橡皮而无法修改;想划个图形,因为没有格尺也划不成;格尺最擅长划图、打线了,因为没有笔,一肚子的蓝图,却落实不到纸面上;橡皮呢,面对着一张空空如也的白纸一筹莫展。最惨的就数笔帽了:离开了钢笔,他也丢了工作,站在那里无所事事,感觉自己已经成了废人。
最后,大家又不得不沮丧地回到文具盒里。文具盒总司令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只有协调一致,共同合作,才能完成工作任务。
从此以后,大家都安下心来认真细致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他们的合作,写出了许多美好的文章,也画出了许多漂亮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