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12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时,我仿佛看到了为祖国英勇献身的战士们会心的笑容,也起了我的思绪:黄继光,那个堵住敌人的枪口,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董存瑞,那个为完成命令,用自己的身躯炸碉堡的人;刘胡兰,那个女中豪杰,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中,毫不畏惧,宁死不从的战士!我为祖国有这些为国捐躯的人感到骄傲!
当我看到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射的神舟七号顺利发射,还第一次出色地完成了出轨道舱。我想到了之前发射的神舟五号、神舟六号、嫦娥一号,这些都代表这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有了更大的发展。这让我又想起了我国的“导弹之父”钱学森。他在美国留学,取得博士学位,生活也很富裕,但他坚持要回到祖国,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奋斗。虽然被每个拘留所拘留,受尽了折磨,但仍不改要回到祖国的决心,后来在周总理的带领下,终于回到了祖国,并为中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贡献。我对宇航员,科学家们感到敬佩!
2008年,这个令中国人都自豪的一年,中国第一次成功地举办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们靠自己的实力获得了一枚枚奖牌。据统计,这次奥运会中国获得了金牌51枚,在金牌榜上位居第一,在奖牌上,只落后美国队10枚奖牌!我们中国队赢得了“体育强国”的荣誉。我为我们中国的体育健儿们感到自豪!
同学们,作为龙的传人,我们一定要保有强国的荣誉,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的明天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辉煌!
好了,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