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3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露出一首赞歌…”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就油然而生。
“祖国”,当我提起这个词的时候,我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我的祖国是黄河的波涛汹涌,长城的巨龙奔腾,是秦始皇兵马俑的庄严肃目,敦煌壁画的绚丽多彩,我的祖国是指引前进方向的指南针,是传播文明的活字印刷,是交流文化的造纸术,是开山辟地的火药制造术。
回想刚刚过去的2008年,心中难以平静,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中国人民经历了种种欢乐和悲伤。
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和祖国的强大。我们欢乐,我们激动,因为我们夺得了51枚金牌,金牌总数名列世界第一,在这金牌的背后,运动员们付出了多少?他们在训练时遇到了多少困难?他们肯定也流过眼泪,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为了祖国的荣誉,他们擦干眼泪,继续训练。可爱的运动员们,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更令我们骄傲的是神州七号飞向太空,宇航员走出舱外,在太空中向全世界人民招手的那一幕,将永远刻在我心中。
我们也经历了悲伤。年初南方的雪灾如一堵墙把在外打工的人们与家乡的亲人给隔开了。512汶川大地震,更令是世界震惊,看着一座座房屋被震毁,看着飞速上升的死亡数字,看着失去爸爸妈妈的孩子,我的心都快飞出来了。但是,面对着么多的灾难,没有一个人退缩,祖国更没有退缩,她始终和灾区人民站在一起,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个难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露出一首赞歌…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愿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