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所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位母亲,叫中国。她,用五千年的文化滋养着我们。身为龙的传人,中国文化在我心田。
记得那年,英法联军侵略我国北京,当时中国科技处于落后阶段,武器不先进,所以中国就被欺负,签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像圆明园,这一瑰宝,被英法联军烧的一干二净,可我们却没办法反抗。这一切的一切都归根于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这一事还未平,呀片战争又接踵而来。呀片,在当时是一个新名词。有些人说,吃了这东西能强身健体,于是,许多人像中了邪似的,疯狂的吃呀片,买呀片。最后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病的病,死的死。当时还有些外国人称我们为“东亚病夫”。这是我们的耻辱,这是我中国人没有了尊严。
如今,世界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长城;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翻盆地。这些祖国版图上的世界之最,是我们感到自豪。
“祖国在我心中”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