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2
我是祖国的一员,我爱我的祖国。
“中国”又以“中华”、“华夏”、“神州”等代称出现,最早指“天下的中心”,即黄河中下游的中原河洛地带,后逐渐含有王朝统治的正统性含义。中华民国建立之后,“中国”正式成为华夏国家的现代称谓。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拥有五千余年传统文化和悠久文明史,曾建立诸多鼎盛强大的王朝。现阶段的中国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出口国、世界第二大进口国,并拥有最多外汇储备,是经济成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仍属经济欠发达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现在国际上指“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是北京。
祖国——虽然从有关资料无法查到准确定义,但愚下拙见认为,祖国应当是祖先开辟的生存之地,后经生生不息的传宗接代繁衍至今而形成的“一片固定疆土”。因此,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理念中,人们通常就把“一片固定疆土”称之为祖国,并赋予这片疆土生生不息和传宗接代的特殊含义予以崇拜、爱惜和扞卫。更具深意的是,人们又把祖国比喻为母亲,而母亲又恰恰是繁衍生命最直接的载体寓意。所以,“祖国阿母亲”的比拟情感流露,就是人们对祖国热爱的一种表现形式,通俗地讲,爱祖国是一种没有政治含义的人性本能主张。祖国母亲,只有母亲才配的上对祖国的爱,爱国如爱母,这是每个人本能的。
中国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一个国家,享有礼仪之邦,瓷器之国,丝绸之国。我国截止20xx年底的人口数量多达1370536875人。所以我为我的祖国高兴,所以我为我的祖国自豪。祖国在我心,我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