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淘呀淘淘,你可真够淘的,这一天跟孙悟空似的,上蹿下跳,把衣服弄的这么脏!”妈妈又开始一边给我洗衣服一边唠叨了。
“亲爱的妈妈,你用洗衣机洗洗不就完了,又不费手。”我嬉皮笑脸地往妈妈身边凑。
“哎呀呀,你离我远点儿,别喷你身上水,就你这衣服,洗衣机根本洗不净,我得先把污渍处理掉,才能放进洗衣机里呢。”
可不是嘛,我的衣服上有钢笔水、果汁、泥巴等等形成的顽固污渍,唉!老妈也够辛苦的了。
“妈妈,一会儿我给你揉揉胳膊捶捶背。”我讨好地说。
“哼,就嘴好,说不定一会儿又跑哪里疯去了呢。”妈妈虽然露出颠怪的表情,但是我知道她心里一定甜甜的。
只见妈妈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加上水和洗衣液,洗衣机就咕噜噜转了起来。
这个洗衣机是爸爸新买回来的,盖子是透明的,我就趴在盖子上往里面看,觉得很好玩。
“你撅着屁屁看啥呢?”妈妈问。
“我看洗衣机怎么洗衣服,学学。”
“真拿你没办法,一会儿别忘了把作业写完。”妈妈去厨房做饭了。
我依然趴在透明的洗衣机盖子上看,裤子上衣衬衫袜子在里面搅在一起,转呀转呀,唉!它们不迷糊吗?我都有点儿晕了。
忽然,我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吸进了洗衣机里,哎呀妈呀,这洗衣机不是有盖子吗?怎么把我吸进去了呢?妈妈!救命——
我的声音被洗衣机的噪音淹没了,完了!我漂亮的妈妈,帅气的爸爸,你们的儿子再也看不见你们啦,哇哇哇——
我正大哭着,忽然,感觉四周安静了下来,有一股清新的味道迎面扑来。
“嗨!你怎么啦?嘴巴咧得都能看见嗓子眼儿了。”一个头大个矮的男孩儿笑嘻嘻地对我说。
“你是谁?”我立刻收住了哭声,这是我从小练出来的本事,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像邻居家的媚媚,虽然不哭了,但还是抑制不住自己抽抽搭搭。
“我是大头。”嘿嘿,真是名副其实,头真够大的了。
“我是淘淘,这是哪里呀?”我问。
“奇衣国,你是哪里来的?”
“我来自中国。”
“没听说过。”
“你真是孤陋寡闻,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
“我们是衣服最多的国家。”大头得意地说,他一边说一边脱下有点脏了的衣服。
“你要干吗?”我问。
“换一件衣服呀。”只见大头把脏衣服扔进一个土坑里埋了起来,顺手从背包里拽出一件新衣服套上。
“你难道用土洗衣服吗?”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衣服还用洗?”
“对呀,衣服脏了就要洗的啊!”
“没听说过,你真是一个奇怪的孩子。我们的衣服脏了就埋进土里不要了,新衣服有的是。”
“真浪费!总买新衣服那得多少钱呀?再说,旧衣服埋进土里会污染土,还怎么种庄稼?”
“这你就不懂了,我们的衣服不管大小,都是一元钱一件,一次性的。”大头把刚才埋衣服的坑扒开,脏衣服不见了,“我们的衣服进入土里,很快就会分解,变成养料。”
“啊?世上还有这等奇事?”我蹲在地上,仔细在坑里翻找着,除了松软的土,什么都没有,“你们的衣服是用什么做的呀?”
“主要原料是树叶、草叶和花朵,质地柔软,带有天然的香气,你闻闻。”大头把衣服袖子放在我鼻子下面。
我闻了闻,可不是嘛,这种香味有一股大森林的味道,立刻让我神清气爽,不像我的新衣服有一股怪味道,每次妈妈都要用洗衣液浸泡一下洗洗才让我穿。
“你们的衣服穿上会过敏吗?”我忽然想起同桌慧慧除了穿纯棉的衣服之外都过敏,打喷嚏,流眼泪,身上还起了很多红包包,痒死了。
“过敏?没听说过,我只知道我们的衣服穿上之后,头脑清晰,预防感冒,冬暖夏凉,舒服得很。
“世上竟然有这么好的衣服!我给慧慧买一件带回去。”
“慧慧是谁?”
“我同桌呀。”
“你对她可真好。”大头暧昧地笑。
“我们的确是好同桌,最重要的是,我最怕她过敏时,左挠右挠的,让我不能安心听课。”
我们正聊得欢,忽然感觉有一双大手摇着我的脑袋,“醒醒淘淘!你怎么啦?别吓妈妈!”
我没来得及跟大头告别,也没来得及给慧慧买回一件奇衣国的衣服,就回到了现实世界。
“妈妈,你干吗呀?”我懊恼地说。
“你趴在洗衣机上紧闭双眼一动不动的,吓死我了!”
“哎呀,我去奇衣国了。”我把在那里遇见的奇事跟妈妈说了一遍。
妈妈说,你长大了如果能研制出那种衣服的话,啧啧!那真是对人类最伟大的贡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