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小学作文
小麻雀的妈妈一定是把它的翅膀张得大大的,把六只小麻雀全都罩住,哼着摇篮曲。
说起这事儿来,跟我喂养麻雀有关吧。
那天,妈妈跟爸爸说:“家里是不是有老鼠呀?”
“怎么会,我们是五楼,老鼠不可能爬那么高。除非老鼠没有恐高症。哎,这个老鼠到底有没有恐高症啊?假如有的话,无意间爬到了五楼,谁会救它呢?不知老鼠中有没有医生啊……”
爸爸痴呆呆地正说着,妈妈拍拍自己的头说:“我真是糊涂了,拿这种事来问你这个常识白痴,看来,要是老鼠真的爬上来,还得我自己抓。可是,一想起老鼠的样子,我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咦!”
妈妈揉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直摇头。
我真想家里有只老鼠,我还是很小的时候见过一次老鼠,可惜被它咬了一口,带到医院打了好几针。现在,我可不那么傻了,我会跟它先套近乎,慢慢接近它。
星期六上午我一个人在家,正好是观察老鼠的好机会。我坐在阳台的地上,一动不动,静静地等待着。我的脚前面,是一个煎蛋,油汪汪的,是我特意给老鼠煎的,老鼠喜欢油,这个我从小就知道。
没想到,我刚坐下一会儿,就听见了叽叽的声音。哈哈,老鼠的鼻子可真灵啊!但是,叽叽叫了半天,就是不见老鼠出来。怎么办?我实在等不及了,开始到处寻找。纸箱里,没有。放书的角落里,没有。篮子里,也没有。在哪里呢?
叽叽的声音就在耳旁。忽然,我一下子明白老鼠在哪里了,是在阳台柜子里呀!
我轻轻打开柜门,啊,一窝小老鼠。我探过头再仔细瞧,哪里是老鼠嘛,是一窝小麻雀!整整六只小麻雀,羽毛才长了一半,正张着黄黄的嘴叽叽叫得欢呢。跟着,一只老麻雀飞进来,嘴里衔了个东西,放在一只小麻雀的嘴里。又飞了出去。
我盯着,看得呆了。
没想到是小麻雀哟,小麻雀可比小老鼠可爱多了,它们是不会咬人的呀。
想起来了,一定是前一段我用小米和芝麻喂麻雀,麻雀觉得我很善良,就在我家里安家了。它们家的大门,就是我家用来放空调管子的出口。在这里安家,冬暖夏凉,麻雀可真聪明啊!
我把一只小麻雀放在手心里看着,它的圆圆的小眼睛飞快地眨着,热腾腾的肚子碰到我的手心,哦,它的心脏跳得好快。它一定很怕我吧,我赶紧把它又放了回去。
一个上午,我就趴在柜门前,听小麻雀叫,看老麻雀一趟趟衔东西来喂它的宝宝。
爸爸妈妈回来时,我还在地上趴着。
“啊啾!”我重重地打着喷嚏。
“笑笑,你在干什么呀?像个癞蛤蟆似的趴在那儿,唉,一点女孩儿的样子都没有畦。”妈妈叹着气说。
“妈妈,我在看老鼠,我找到老鼠的窝啦!”我逗妈妈说。
“什么?”妈妈后退了一步,“你是说一窝小老鼠?”
“在哪里,我来对付它们!”爸爸卷起袖子,一副要保护妈妈的样子。
可是。当他们看到是一窝小麻雀时,都哈哈地笑了。
妈妈说:“笑笑呀,是个慈善家,连麻雀都信赖她。”
爸爸说:“麻雀是来报答笑笑的吧。说不定它会衔来金色的种子,我们把它种在花盆里,会长出什么来呢?开金子的花,结金子的果……”
“爸爸!”
我大叫一声,爸爸才从梦中醒过来。想起自己一脸的财迷相,爸爸十分不好意思。
没想到,夜晚,刮起狂风,下起暴雨来。屋后的树刮断了,刮倒了。放在小区里的垃圾箱也刮翻过去,在地上打着滚儿,咣当咣当震天响。刷——一道闪电,在窗前张牙舞爪,吓死人啦。我紧挨着妈妈,一句话都不想说。只有妈妈说个不停,今天妈妈的唠叨一点都不烦人了,还有点像唱歌。
小麻雀怎么样了呢?当然它们也有妈妈的保护,一点也不会害怕了。小麻雀的妈妈一定是把它的翅膀张得大大的,把六只小麻雀全都罩住,哼着摇篮曲。麻雀的妈妈从来都不会唠叨,因为它的宝宝长大都不用上学,也不要写作业和考试呀。小麻雀天天飞啊,玩啊,唱歌啊,多快活。真想变成一只小麻雀,那样多幸福……我想着,睡着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去看小麻雀,小麻雀叫得好厉害。等了好久,小麻雀的妈妈还没衔食回来。是不是昨天刮风下雨,食物难找了呢?我赶紧找到家里的小米,把它撒在窗台上。这样,老麻雀一发现,就可以衔着喂小麻雀了。可是,老麻雀一直都没回来,小麻雀不停地叫着,嗓子都快叫哑了。
上午爸爸看报纸说,昨天的大风刮掉了广告牌子碰伤了人,我忽然想到,小麻雀的妈妈是不是也在暴风雨中遇难了?不然,它一定会回来喂小麻雀的。
爸爸说:“有可能啊,连这么大的人都会在风雨中受伤,更别说小麻雀了。”
“没了妈妈,小麻雀会怎么样呢?它们能不能自己飞出去找食呀?”
爸爸说:“啊,要是没了妈妈,小麻雀都活不成了。”
“为什么?我不会让小麻雀饿死,我会喂它们的,我来当它们的妈妈。”我有点生气地说。爸爸摇摇头:“小麻雀不吃人喂的东西。小时候,我掏过麻雀窝,想把几只黄嘴小麻雀养大,可是小麻雀就是不张嘴,后来……”
爸爸望着我,停下来。
“后来怎么样啊?”我关切地问。
“全饿死了呗。”爸爸说。
我不信。
我准备了好几种食物,现在就来喂小麻雀。有小米,有面包屑,有水果,还有牛奶,一大堆东西。
妈妈说:“就是一窝小狗,这一堆食物也够吃了。”
可是,不管我喂什么东西,小麻雀就是不张嘴。
不喂它们的时候,“叽叽叽”小麻雀的嘴张得可大了,它们一定是在喊:“妈妈,我饿!我饿,妈妈!”等我喂它们的时候,它们的嘴巴像是装上了拉链。
最后,我想了个办法,含一口牛奶,嘴对嘴地喂小麻雀。好啊,小麻雀的嘴在我的嘴里动了,动了,它在喝呀!小麻雀有救啦!
当我喂得正高兴的时候,爸爸大叫一声:“笑笑,你在干什么?那样小麻雀会憋死的,你把小麻雀的鼻子也含在嘴里了。看,它憋得直摇头呢。”
我赶紧拿开小麻雀。什么,它们不是在喝牛奶呀!
等等,爸爸刚才说什么,我含着小麻雀的鼻子,这个,也太
……恶心了吧!
但是。如果小麻雀喝牛奶的话,含着它的鼻子我也不怕脏。
小麻雀一直叫了一天。
天黑了,老麻雀仍没回来。
我坐在柜子前,打着手电筒给小麻雀照明。妈妈没回来,屋子里又黑咕隆咚的,它们一定会害怕的。
妈妈也过来陪我一起等小麻雀的妈妈,小麻雀已经叫得没力气了。妈妈叹了一口气说:“笑笑,你看看,小孩子没有了妈妈,多可怜喔。”
我把头靠在妈妈的怀里,好想哭噢。
“明天小麻雀的妈妈要是还不回来,小麻雀就会饿死了。”爸爸说。
爸爸真是乱讲,小麻雀的妈妈明天一定会回来的。我跪在床上,对着墙祈祷:“小麻雀的妈妈,明天一定回来哟!”
早晨,我正吃早饭,忽听爸爸在叫:“是小麻雀的妈妈回来了吧!”
我起身就往外跑,打翻了牛奶,妈妈在身后气得直叫。
啊,站在窗台上的一只麻雀,受伤了,一只翅膀耷拉着,正在小心地去啄食窗台上的小米,然后歪歪斜斜地朝窝里飞去。
果然是小麻雀的妈妈。
六只小麻雀得救了!
我打开柜门向六只小麻雀祝贺,伸出手指想跟它们击击掌,没想到我的手指刚一触到它们,叫得正欢的小麻雀,像商量好了一样,马上闭上嘴,缩成一团,趴在窝里一动不动,像一个个灰色的小石头。这时,小麻雀的妈妈衔食回来,看见我的手,吓得扑棱一下又飞走了。
麻雀妈妈一定在外面历了一次险,受了大惊吓,所以它很小心,还交代它的宝宝要小心。好吧,我不再看小麻雀了,让它们的妈妈好好地喂它们吃东西吧,这两天,它们饿坏了。
几天过后,我忽然听不见小麻雀的叫声了。打开柜门一看,窝里空空的,一只小麻雀也没有了。
爸爸说:“小麻雀的羽毛长丰满了,它们跟着妈妈飞走了。”
噢,我们都没来得及告别呢,怎么就走了呢?
我不甘心地把手伸进小麻雀的窝里,希望它们是躲在草里面了。可是,我的手碰到了什么呢,湿乎乎的,拿出来一看,哦,是小麻雀留下的一堆鸟粪!
啊,小麻雀,你们也太会跟我笑笑开玩笑了吧!
人对动物的善心
小朋友笑笑想要和几只小麻雀成为朋友,可惜的是,动物并不“理解”人的这份心情。在它们眼里,人类只是敌人。
人和动物想要和谐相处,是不容易的,因为自然界的动物们只遵循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而且人类对动物的伤害太多了,是它们最大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