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作文180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归。”母亲,我们那个伟大的妈妈,在我们慢慢长大的同时,她却在慢慢地衰老着。同学们,你的脑海里是否有着你妈那美丽而灿烂的瞬间画面呢?你记得妈妈所做的一切吗?十月怀胎,在手术台上,妈妈将你产下,因此,你诞生,可是你妈妈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你知道吗?这是因幸福而绽放的灿烂之花,她是伟大的;生病时,妈妈背着你到医院,那个背影,你还记得吗?生活中的一切,都看到了母亲对自己的关爱,而这朵关爱之花是永远灿烂,永不凋零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我们那可爱的老师,也留给了我们的太多的回忆。她们犹如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然而,这根蜡烛越燃烧就越明亮;她们也像酒一样,年份越久,就越香醇。拿着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的背影,为学生补课的画面;在夜深人静,批改作业的时候;我们都看到了,老师那辛勤地付出,而这正是为了祖国的下一代,为我们撑起一片树阴。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身在初三,与朋友相处的时间尤多,在这紧张而严峻的挑战面前,大家并肩作战,共享成败。我看到了同学们的彼此安慰,彼此的勉励,我们要加油,为自己的目标而共同奋斗。这段深厚的友谊,永不过时,灿烂永久。
刘翔获得冠军时;中国当一个人的出生,难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富贵与贫穷。有的人出生在富贵的家庭里,他就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但出生在贫穷的家庭里的孩子,那么他可以说是一个有很大报复的人,因为读书他才有朝一日可以出头的日子……
当一个人的出生,难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富贵与贫穷。有的人出生在富贵的家庭里,他就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但出生在贫穷的家庭里的孩子,那么他可以说是一个有很大报复的人,因为读书他才有朝一日可以出头的日子。
其实出生在富贵人家的孩子,也不一定拥有世界上的一切,他也许有了钱,有了权利,有了名声又有了自己的帮手。但他们也许不象没钱的人,拥有爱心,拥有友谊,拥有一颗宽容的心。有钱的人多为自己名声为最重要,而且使劲一切手段,为了自己。当贫穷的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出生的时候,我们多为他感到难过,因为他将经历种种磨难,多要自己去克服,没有人能帮助你。只靠自己,靠自己的实力,靠自己的诚心,靠自己的毅力,这多是为了不让别不看不起自己。当贫穷的人一到这个残酷的世界上时,第一个面对的问题就是读书问题,贫穷的人想读书,但没有钱去读书,他们为了读书,什么多愿意去做,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读书,他们才有一天出头的日子。这是事实,现在世界上很多事情多证明了这是事实,有钱的孩子不好好的读书,而那些家里没有钱的人,也没有钱给他读书的人,他却喜欢读书,想要读书。难道这个世界变化了,人也在变化了。有钱的孩子,他们的心里只有,有了钱什么多可以了,想赶什么多行,只要有钱就可以了。这是真的吗?
在当今社会,有多少孩子们渴望读书啊,但他们也许没有“资格”读书吧。又有读书的人父母有钱给他读书,而他不好好的读书啊?
其实说到这里,我也是其中一个了,因为我父母有钱有能力给我读书,但我为什么要不好好读书呢?为什么??也许这个问题只有自己知道,是自己的毅力太差了吗?每次我安排学习计划的时候是那么的天衣无缝,但当在实际情况时,那又为什么,被打败了,我失败了。被我的没有坚持的毅力给打败了,我为什么会输,我为什么会输,我一次次的这样问自己,我为什么坚持不下来。我想世界上还有这样跟我一样的朋友吧!自己的父母可以给自己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而自己却不好好的读书,这是为什么,是跟我一样吗?也是没有毅力,坚持不下来吗?
而那些自己家庭里没有钱给他读书的家庭里,他们的儿女们呢?不他们不和我们这样,他们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报复,他们深深的知道,只有读书,他们才有走出贫困的日子。
这多是我们那些自己的父母有能力给我们读书的人所没有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我现在认识到自己现在的不足,从现在开始,也就是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好好的读书,不让父母失望,证明自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社会离不开你的人!而努力吧!
获得2008年举办的主权时;那个画面,哪个瞬间,是多么美丽啊!
流星与烟花,只是那美丽的代表。在自己的人生长河中,只要拥有感恩之心,坚持不懈,即可成就自己灿烂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