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眼作文1400字
当我迷迷糊糊地从沉睡中睁开我的眼睛,,一切都是黑暗,心中弥漫上一层恐惧,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不由得颤抖:“我怎么成了一根针?我怎么能成为一根针?”控制着颤抖不已的身子,我害怕一用力就会折断自己的身子。
“我不是应该成为皇帝的配剑么?我不是应该与美人一起舞蹈吗……”我抱怨着可恨的铁匠,让我这高贵的帝皇血统沦落成为这微不足道的一根血统低贱的针。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为什么?为什么?我忍着将要崩断的疼痛,撕心裂肺地呐喊着,望着将我吞噬的黑暗,没有人回应我,没有人!
我没有力气了,身体僵硬不已,感觉意识即将再次模糊。“哐当”一声轻响,什么好像撕开了,眼前出现了一星亮光,虽然这声音并不美妙,但我仍然欣喜若狂,是上天给我的恩赐吗?我幸福地闭上了眼,感觉投向圣光的怀抱。一阵温暖抚平了我身体的疼痛,我感觉僵硬的身体渐渐柔软,我像沐浴了圣水的洗礼一般,感觉世界并没有抛弃我,虽然我仍抱怨我目前的身份,只是一根针,一根血统低贱的针,但光明总是美好的。
“唉哟,怎么感觉这根针针眼变小了?”当我闭眼享受的时候,我听到了我在这个世上第一句话,我欣喜若狂,我刚睁开眼,感觉眼睛痒痒的,好像什么东西要穿过一般,我又有些不高兴了,睁开了眼。
“穿过去了!”我听到这么一声,并感觉眼睛有点痒,我看见了一个美丽善良的女人,她的眼睛仔细地盯着我的眼睛,我心中的不快顿时烟消云散了,我并没有感到不适,感谢她将我从黑暗中带出。
我端详着,看见她淡淡的用妆遮盖了黑眼圈,眼角也有了皱纹,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流过的痕迹,但也掩盖不了她目光中的浓浓的爱意,温暖柔和地将我的心融化了。我感觉她就是我的天使,引领我走出黑暗。
她开始缝衣服了,我借着暗暗的余光,瞥见了她用背遮住的男孩,他睡得很安详,也许因为妈妈在身边吧。我幸福地感受她带给我的幸福,感受她轻轻地将我穿过的衣服,将爱悄悄地缝在衣服的小洞处,我看着她一丝不苟地,轻轻地缝好每一件衣服,我感觉我不想成为宝剑了。我只想在她的手里,做一根针,一根普普通通的针,用爱去缝补衣服,去缝补心灵的伤口。
她悄悄地起身了,凝视着她身后的男孩,轻轻地叠好衣服,将我轻轻地放回那温暖充满光明的小抽屉里,再轻轻地合上它。我看不到最后一幕,但我可以猜测她一定轻轻地吻了那个男孩吧……
我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衣服上出现需要爱去缝补的小洞。每一次,她都缓缓地将我拿起,我也拼命地睁大我的眼睛,让毛线能轻松地穿过我的眼。我心疼地看着她,看着岁月逐渐侵蚀着她的面容,她的银丝也渐渐地出现了。我看着她用爱带领那个男孩,用爱温暖整个家庭。我感觉我也像是她的孩子,她每次都轻柔、温暖地照顾我,我也用我的爱竭尽全力地缝补每一处伤口。
我再也不想成为宝剑了,它太冷太冷,残缺的记忆里,我好像是阵亡沙场,成为一柄断剑。此时此刻,我觉得还是做一根针好,是温暖的,不会再被残忍地折断。
每当我看到小男孩做了错事,或考试考砸了,母亲总是细心地教导他,用温和的态度让他改正和努力,将最光辉的一面留给他。当她一个人的时候,却独自流泪,黯然神伤,而我在抽屉里陪着她流泪。
时间渐渐逝去,小男孩也即将十八岁,快长大成人了。他身上的衣服都凝聚着母亲的爱,我羡慕地看着他,我也想拥有一件我的衣服,虽然很小,但很温暖。
有一天,我感觉男孩悄悄地拿出我,盯着我的眼,在黄昏的背影下,渐渐地痴了,呆呆地望着我,我也呆呆地盯着他。我心想:他也许要缝补一些什么吧。他发现了我的身体似乎与一开始不同,感觉他小时候看到的我像儿童一般,和他差不多大,现在的我正处青春年少,和他一般大。他迷惘了一会儿,在针眼中,看到了针眼中的故事,而故事的主角便是他、我与母亲。
透过针眼,我看到了那个“我”的世界。这一瞬,我明白了,将那个“我”轻轻地放回,迷惘不再。我心中越发坚定了,不论我是否成功,只要像针一样,虽然身份卑微,但也可以通过努力用爱编织世界。只要不停地走下去,我就可以像针那样,哪里需要我,我就可以缝补哪里的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