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还做您的儿子作文1800字
中学毕业后,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帮忙,让我进了县城里的一所普通高中。那时候,我由于自己年纪小,什么都不懂,所以我在里面很受欢迎,尤其是那些在恋爱中的男女我帮他们飞鸽传书。也是从那时起,我才明白谈恋爱原来是这样的呀!身在学校里,如果不出现一些打架斗殴的一类事情,那可能真的是个奇迹了。刚刚开始我很少参与,可后来我变了,我学会了抽烟、喝酒、打架、翻墙、早恋、泡网,种种恶习导致我学业荒废,很快就被学校开除了,再父母极力给学校领导写了保证书的情况下,勉强留到学校,自己觉得很迷茫与无助,更不知道人生的坐标在哪里?
刚放假那段时间,在家里无所事事,飞扬跋扈,爸爸失望至极,只好选择人生最大的舞台社会来磨砺一下年轻人特有的棱角和心中那点不成熟的傲气。
学校建议二年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决定到苏州打工,我跟父亲商讨,父亲没有任何犹豫非常果断答应了。我知道我的父亲恨我不争气、烦我、嫌弃我!出去就出去,谁怕谁!一定要证明给父亲看,你的儿子是好样的!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大干一场,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心比天高,比海深。心里老是幻想着自己在以后的人生路中是多么的辉煌和成功。在那时,毕竟是第一次想到外面去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我倒是很洒脱,心里想着化悲痛为力量吧,欺骗父母说自己在这个地方很好免于他们伤心。其实,在这里上班一站就是一天,上午四个小时,下午三个,晚上再加班一个半小时。一天下来腿肿了,腰酸背疼,想给组长请假,组长说坚持坚持腿就好了。当我听到组长这句话时,第一次感受到社会的残酷与无奈,深深的打击了心比天高的傲气。咬牙坚持了半个月,我的腿奇迹般好了,终于战胜自我第一次品尝到了自信与成功。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父亲,父亲说受不了就回来吧!听到父亲熟悉的声音我哽咽了,我知道父母疼我,但我似乎又听到父亲鼓励话语,我要说服我自己,坚守承若,实现诺言!
好像命运故意捉弄我,没过几天我就生病了,发烧、咳嗽、拉肚子,然后就找组长请假,正好赶上厂里赶工作量缺人手,组长说:“有病看病!你以为这是你家里,你想干啥就干啥?”六亲不认的组长没批。沮丧与愤怒油然而生,只想跟这个心狠的组长大干一场,让后潇洒走人。再想我要大干一场我这月就白干了,肯定要丢掉工作被辞退的,甚至还要给这个冲动买单。心想凡是不好的事情怎么都在我身上发生了?!放弃还是坚持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徘徊,心想还是不给父母打电话,不让其为我毫无意义的担心。于是就选择去医院看病,就在去医院的门口,意外发生了,我碰见骗子了。这个骗子说医院生意好人太多需要排队,他有熟人不用排队。在我头脑里打劫这个东西只在电影上见过,现在是怯生实地的感觉到了,身上的大部分的钱物被打劫一空。那一夜我徘徊在热闹的马路上,我哭了,我为我做的决定开始后悔了。徘徊了几天,钱也用完了,开始向家里人求救。父亲说:“儿子没关系,不受骗你永远不知道骗子的真相!”第一次听到父亲鼓励的言语我第一次热泪盈眶。父母说给我钱让我回家,我当时迫于无奈先答应他了,但是我却没有做到,毕竟人在什么时候还是要一点点自尊的!
在朋友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的病好了,由于我在线上工作认真,不怕吃苦,线上的科长还说如果我愿意能留在这里,还提拔我当组长呢!我把这个喜讯也告诉我的父亲,从电话那头我第一次感觉到了父亲欣慰的笑容……我眼泪出来了,不为别人,就为我日牵夜挂的父亲和母亲伤悲,心里只想说的是,父亲!浪子回头金不换!浪子我可能都算不上,但是我现在已经痛改前非了,我要为自己为亲人再活一次……
人生需要沟通、妥协、理解,更重要的是要有尊严的活着!我终于明白了,朋友让我体会了友爱;骗子让我看清了真相;父亲让我懂得了坚强;生活让我学会了感恩!
最后我对父母只有一个请求,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儿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