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善良的心作文
一天早上,东东想去公园锻炼身体。他吃了早点,穿上外衣,就向公园走去。
来到公园,他跟着广播做起了早操。这时,他看到旁边的草坪上躺着一只小鸟,它浑身发抖,可怜巴巴地望着东东,好像在说:“好心人,快救救我吧!”东东心想:真可怜,我可不能见死不救呀!于是,他把小鸟带回了家。东东记得以前在学校的公共卫生课上学习过如何处理和包扎伤口的知识,就当起了小大夫。他拿出红药水、创可贴、盐水和棉签给小鸟治疗。首先用盐水把伤口冲洗干净;然后用棉签蘸着红药水涂抹伤口;最后贴上创可贴,大功告成!他又找来一个鸟笼给它安家,每天按时地给它换药,喂食,还时常逗它玩儿。时光匆匆的流逝,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在东东的呵护和精心照料下,小鸟的伤完全康复了。东东心中暗想:小鸟属于大自然,不属于这里,是时候该让它回家了。他提着鸟笼来到了公园的那片草坪上,双手捧着小鸟向空中抛去,大声对它说:“回去吧,回到你生活的地方吧!”小鸟绕着他飞了几圈,好像在对他说:“谢谢你救了我,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它依依不舍地飞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