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300字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近了,更近了……
时间匆匆地赶着路,是什么使它这么勤勉地奔波呢?是春节!它也想早点儿过春节,去感受过节那种喜庆热闹的气氛。不知不觉中,时间赶到了腊月三十。
白天,整个神州大地一片欢腾,所有的华夏儿女都在辛勤地忙碌着。火红的灯笼挂上了;火红的福字贴上了,火红的鞭炮点上了。所有的一切都是火红的,这就预示着新的一年全家人都能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忙了一阵子,大家都腰酸背痛、大汗淋漓,尽管如此,每个人的脸上还是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大家一边干活,一边谈笑风生。这一切,是多么地喜庆,热闹啊!
夜幕渐渐降临,我们全家人围坐在饭桌边,品尝这一年才有一次的珍贵大餐——年夜饭。好酒倒上了,好菜摆上了,大家先举杯畅饮,然后便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大餐,还不时笑谈近几日自己遇到的趣事,喜事,把全家人逗得眉开眼笑。吃够了,喝够了,我突然想起还没有给家人敬酒呢,便捧起装满饮料的杯子先像爷爷奶奶道起祝福来,我走到他们面前,大声地说:“爷爷奶奶,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弟弟见了,也牙牙学语起来,那可爱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爷爷奶奶也乐得合不拢嘴,笑呵呵地给我们每人一个红包。弟弟可高兴了,蹦蹦跳跳地往座位那儿走,可不料,他脚下没注意,一个趔趄,摔了个四脚朝天。“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阵欢声笑语。过了一会儿,我又向爸爸妈妈道了祝福,妈妈也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要好好学习,在学习上争当领头羊,要为咱们扬眉吐气呀!”我听后暗下决心,一定要认真学习,为家人争光,为社会争光,为祖国争光!大家又会心地笑了。此时此刻,我们全家六个人的心已经紧紧连在了一起,无论如何也分不开了。
饭后,我们洗好了碗,擦好了桌子,便围坐在电视机前看起了全中国人都在看的《春节联欢晚会》。茶几上放满了糖果、花生和瓜子,我们一边吃一边津津有味地收看晚会。我们时而被主持人的妙语连珠逗得哈哈大笑;时而被幽默风趣的小品逗得捧腹大笑;时而被滑稽可笑的相声逗得人仰马翻;时而又被稀奇古怪的歌曲反串逗得拍案叫绝……一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夜幕完全降临,无数小星星在空中调皮地眨着眼睛。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时光悄悄地溜走,12点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到来。“当,当,当……”在《春节联欢晚会》结束的那一刻,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伴随着钟声,无数烟花在空中炸开来,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鞭炮也“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顿时,整个天地似乎成了烟花的世界,“噼里啪啦”声不绝于耳,各种各样的烟花同时在空中绽放,如喷泉一般喷洒出无数金光闪闪的金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把天空装点得如同白昼。听着“轰隆轰隆”的响声,我和弟弟也不禁手痒了。弟弟一手拿了一根又细又长的烟花,我还没搞清楚什么状况,那烟花就“呲”地一下喷出了朵朵金花,把我吓了一跳。弟弟拿着烟花不停地舞呀舞呀,像在创作什么大作品。在他面前,一会儿出现一条火龙,一会儿又出现一条灵蛇,它们腾云驾雾,一副威武不屈的样子,可壮观了!我当然也不甘示弱,捧起一个冲天炮,点燃后瞄准天上的一颗最亮的星星,只听“嘭”地一声,那只炮直冲云霄,在空中绽放出五彩的“花朵”。弟弟一脸惊叹,我则得意洋洋,心想:嘿嘿,见识到我的厉害了吧!我这冲天炮可比你那烟花强多了!可不料,我得意过头,忘记了手上“大炮”的存在,那炮耐不住性子,又冲出来一支,我被那奇怪的冲力狠狠地推了一下,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疼得我“嗷嗷”直叫。家人们见我这狼狈相,都“扑哧”一声笑了,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此时,烟花爆竹的响声、人们的笑声、喊声响成一片,奏成了一一首欢乐的交响曲。热闹极了!
这个新年不仅赐予了我们欢乐,还赐给了我们一个无价之宝——亲情,是新年的到来拉近了我们,消除了我们之间的矛盾,使我们的心更加靠近。这个新年,我们是快乐的,更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