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1300字
小燕寻思着不久就是母亲的生日了,到底给她买件什么礼物好呢?前几天她姐姐和妹妹都商量好了,一个给母亲买冬天的保暖内衣,另外一个给母亲买鸭绒的羽绒服。小燕总觉得这些礼物寒酸了些。要知道前阵子她可是出了国的,听说母亲知道这件事后可是开心的不得了,她逢人就说:我家小燕出了国呢,我家小燕出了国呢!简直就是第二个祥林嫂。一时间小燕在乡亲眼里俨然成了名人,只有小燕出过国门,看过国外的花花世界。
所以小燕觉得她给母亲买的礼物至少也要衬托出她出过国的这一特殊身份。但事实上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去英国其实就是老总随口说了句让她去当当翻译。她虽然是做业务的,但是业绩为零,每月就靠着那点死工资。
在英国的10来天中,有一天导游带他们去逛了街,同事们有的买几百英镑的手镯,有的买手表,有的买皮包,而单单小燕只能当一个看客,看着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她恨的牙痒痒。所以索性当同事们贪婪的看着那些奢华的商品时,小燕就等在门外,正所谓眼不见为静。当同事们满载而归问小燕:你怎么来了趟英国,也不买点东西回去呢?小燕弱弱的回答说:没有喜欢的!
其实小燕也特别想在英国给母亲买件生日礼物的,你想想礼物要是到了小燕母亲手里,她母亲一定又像展览商一样展览给乡亲们看,然后边解说:这是我家小燕从英国买回来的礼物。单单英国两个字在小燕她们那山旮旯里就够气派的了。但可恨的是,那时小燕的哥哥手头有点紧,于是她把身上仅有的几千块钱都寄给了她哥哥。她身上就剩下吃饭的几百块钱,去英国的一切费用都由公司报销,不然打死她也是万万不会去的。
从英国回来后,工资发了下来,小燕看着手头里的20xx块钱,发起了呆,哎,要是这钱,在英国的时候就发了该有多好,就可以给母亲买件礼物了。
小燕挠了挠头,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突然老板娘走进了办公室,一身名牌,珠光宝气,LV的包,Hermes的手镯,再往下是蜘蛛王的高亮皮鞋。小燕灵光一闪,LV,Hermes自己是消费不起的,再说也不实用,那就买个蜘蛛王的皮鞋吧!
下了班后,小燕高兴的走进附近的一家蜘蛛王鞋店,她环顾一周,最后锁定在一双淡红色的波跟鞋上,标签上写着700,她拿了一只鞋子走到柜台前对服务员说:拿这种款式的36码的鞋子。服务员看了看鞋然后说:这是35码的,您稍等下,然后便朝仓库走了去。不一会儿便提了一个盒子出来,小燕从盒子里抽出一只鞋左瞧瞧右瞧瞧,几分钟过后把鞋子满意的放在柜台上,然后又从盒子里抽出另外一只瞅了瞅,过了好一会儿才对服务员说:就这双了!在服务员利索的包装中,小燕打开钱包,拿出一沓钱来,最后兴奋的离开了鞋店。
后来她给母亲打电话说:妈,我给你买了双鞋当你的生日礼物,现在快过年了,刚好你的生日也是年底,到时候我放假了一起给你带回去。小燕的母亲在电话那头乐呵呵的说:傻孩子,还买什么礼物呢!后来她母亲又问了一句:你是从英国给我买的啊?小燕被母亲这么一问,顿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只作傻笑。她母亲在电话那头又说:你怎么还在英国买呢,我听别人说那的东西可贵了,他们的一块钱可是要花上我们的10来块钱呢!虽然她母亲这么说,但从语气里小燕还是听出了她的那份喜悦。小燕只支支吾吾的说了句没事了。算是默认了。最后小燕想,反正乡亲们也不知道英国到底有没有蜘蛛王的皮鞋。就权当让它冒名顶替一回吧。
好不容易盼到公司放年假了,小燕把鞋子小心翼翼的放进行李袋里,乘上大巴高高兴兴的回了老家。
一到家里她便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拿出鞋子说要让母亲试试,看合不合脚。
她打开盒子,顿时傻了眼,她睁大眼睛,然后弯下腰,把鞋子比划来比划去还是不成一对。再一看还一只35码一只36码。
她母亲看见小燕的举动问了句:怎么了?
小燕有气无力的说:都是左脚的,还一只35码,一只36码。
小燕的母亲笑了笑说:没事,把鞋子换了就好了。但一说完她就又觉得哪里不对了,突然她拍了下脑门子说:对了,这是英国买的!还能去哪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