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1300字
淡然,冷漠,似水流年,我们一起走过
——题记
疲惫的坐在电脑前,有着很多的话想倾诉于文字,但却不知从何说起。二十年,仿佛一瞬间,脑中的记忆匆匆掠过,那曾经的曾经似乎已经淡了,只有着一丝丝模糊地印象。想听听记忆的声音,但却那么遥远,只能在脑海中自导自演,感受着那些似真似假的回忆。
七月十一日,这个熟悉却也陌生的日子,每年的今天敲响我的脑海,告诉自己,我又长大了一年,成长了一岁。渴望着身边同学朋友的祝福,脑海中勾勒着和好多亲人、朋友们一起开心吃饭喝酒,肆无忌惮的聊着丰富的话题,然后开怀大笑,即使不胜酒力,醉了,那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但是每个这样的日子,总是只能幻想,这一天在暑假,似乎很少有想象中的这样的机会,所以不自觉中就会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漠然。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总有着一种羡慕,有时也有一丝嫉妒,虽然这没有什么,但看到他或她开心的笑,我却并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
很多次,生日都在家里,听着父母的祝福,很开心;收到朋友的短信,很开心;看到空间里朋友的留言,很开心;抑或一句小小的评论,同样也很开心。虽然不能聚在一起,但至少有这么多人记得我,这个黑脸矮个儿的人。
真的很想和好多朋友聚在一起,然而却很难,偶尔和一两个,其实也很满足了。生活并不会如想象中的那样,想什么有什么,人应该学会知足,有的时候你其实很幸福了,只是你不想满足,便带来一点点淡然与冷漠。想想最近开心的事,就会发现快乐的心情并不远,它就住在你的心里,不经意间就会流露,只看自己会不会发现,还有能不能让它常常挂到脸上,来面对所有身边的人。
二十岁了,真的挺快,仿佛转眼之间,我奔三了,接下来的生活注定有着忙碌,工作,事业,爱情,还有家庭,这所有的所有都将在不久的将来向我挥手,有着一份压力,但我明白那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无法逃避的职责。有人总会问自己,人活着为了什么?其实,我不会去怎样侃侃而谈,我只想说,活着就是活着,既然今天活着,就应该好好的去活,这没有为什么。
暑假了,待在武汉,这个炎热的城市。两年了,差不多也适应了,也有着一种亲近的感觉,一个人,其实没有什么,没有什么朋友聚在一起,也不用去计较。回过头想想,其实我很幸福,看看空间里那么多的承载着祝福的礼物,看看那一条条从各处发来的祝福短信,想想亲朋好友打来的问候电话,我是多么的幸福,这么多朋友还记得这个毫不起眼的我。我很开心,即使现在一个人待着。
静静看看夜空,似乎有着一颗颗明亮的星向我眨巴着眼睛,仿佛是让我许愿,我微笑着闭上眼睛,搜索着脑海中的记忆。那几个哥们儿,谢谢你们陪着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生活,一路走来,鹏,小伟,满满,丹哥,小磊,辉锅,等等还有许多好朋友,喜怒哀乐,有着你们的陪伴,我很开心,好怀念从前一起打闹的日子,我将永远留在记忆;还有那有缘的朋友旺爷,同样的日子,同样的一天,也有着我们快乐的记忆,谢谢你用心的祝福;还有美玲,蔷薇,冰,盼姐,雪丽,等等好多曾经的朋友,那些在一起的时光,也是我珍藏的记忆,有喜,有忧,一起哭过,一起笑过,都让我慢慢长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路走来,发奋考大学的高中室友们、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过,奋斗过;大学里本涛,春雨,国敏兄,嘟嘟妹,彭,涵,一路认识的许许多多的朋友,是你们一路陪伴我,走过了二十年,收获了很多很多,无论是谁,都有着一份快乐的记忆,抑或长与短,那都不重要,重要的在于那些在一起的日子;还有亲人们,尤其是爸爸妈妈,是你们给了我生命,一路的辛苦培养,一点点看着我长大,那份恩情是我一辈子的责任;还有舅舅一路的培育,亲朋好友们的支持与鼓励,走到今天,我是多么幸福的一个人,认识你们,是我永远的快乐。朋友们,祝你们永远幸福。
风很凉,但却很温馨,一个人的生日,没有遗憾,我有的只是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