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1300字
“炳戎,你把饭菜打包回来吧,家里有同学等你,”是爸爸打来的电话,“我们要出去,你和同学们在家好好过生日吧。”
我左手提着饭菜,右手按下我家门铃,从里面传出一个熟悉的声音:“谁啊?”原来是我从小到大的铁哥们儿孙靖宗。跟他开个玩笑吧。我用兰州话怪腔怪调地说:“收保护费的!开门!”他大声呵道:“谁啊,这么大胆!”我突然想起他是跆拳道黑带,而且家里还有只从小到大就爱欺负我的恶犬“串串”。机灵点吧,别吃眼前亏。我只好说:“过生日的人回来了!”孙靖宗开了门:“我还以为你是什么怪帮派的人,正准备迎战呢!”他拿着臂力器高高地举着。“要是我不说实话,你非把我砸个稀巴烂......”我冲他示意了一下,“瞧——我带饭回来了!快趁热吃。”他像一头几天没吃饭的老虎似的,一大堆饭菜不到五分钟就狼吞虎咽地吃了个干干净净。
“铃铃铃”。我拿起话筒:“喂,请问您是?”“左子千上去了,你们好好玩吧!”是左子千的妈妈在打楼宇对讲。
孙靖宗赶快往两把仿X枪里各装一发XX弹:“送他几个小‘肉丸。”左子千上来了,我开门,顺势一把把他擒住,高声喊:“下酒菜来了!”我使劲儿往书房一推,侧身一躲,“砰”“砰”两声,只见他在地上翻来覆去地打滚。(我那枪打人既不会青也不会紫,可是会让人疼得学鸡叫。)又听“当”的一声,他又捂住了头,原来头又撞在柱子上了。孙靖宗哈哈大笑,我更是笑得前仰后合。左子千抄起三节棍,“嘿——哈!”亮了个相,正要自卫还击——“铃铃铃”门铃又响了。“哪位?”“郝桐德!”他来了我们几个先玩枪战,过了一会儿,刘瑗瑶、范凯雯、夏楠、陈孟阳、栗兆民等陆续地来了,共十一人。
“我们捉迷藏吧!”
“手心手——背!”偏偏过生日的我接了这个倒霉的任务,只好找了。我在书房边上数60秒。“1、2、、3......60!”我出门后左子千光明正大地走过来说:“快数!我们等了半天你还不数?”“我都数完了!哈!第一个就这么轻松被我发现了!”我去我的房间,打开衣柜,翻了翻,没人。突然又听到柜子里传出“往那边儿点,我没地儿了。”“我还被你挤坏了,你往那边才对。”我听得见,却硬是找不到这两个人。我后退了几步,才看见陈孟阳和栗兆民在衣柜顶层,又有两个手到擒来,哈哈!真好玩。
陆续地从冰箱后、餐桌下、洗衣机里找到几个人。还剩四个人,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三室一厅带两卫全找了,也没找到。我来到书房,泄气地坐下,突然看见大衣服兜里有东西在动,“哼哼”,我一拉拉链,刘瑗瑶露出头来了!她笑着迈出腿儿,大衣服兜竟然半瘪半饱,我拉大一些,嗬!还有一个夏楠冒出来:“憋屈死了!”可是,还有个小小的东西在兜内蠕动,不会是鬼吧?哪有这么小的人!我的手颤抖着,慢慢地拉开拉链,原来是那只小恶犬!“串串!你这家伙让我虚惊一场。”
剩下两个怎么也找不着,大伙就一块找。在我卧室找的人说:“这里有声音,快来!”大伙儿都到我房间,只听见一个细小得像蚊子似的声音:“救救我。”“你在哪!”“在床上。”我们把被子掀开,没有。“我在下边。”我们掀开被单,也没有。“更下边。”我才想起这床床垫下还有放被子的地方,我就让大伙儿一块儿把垫子掀起来。“好重啊!”“这床结构特殊,床垫不怎么重,可它下边有钢铁栏,而且钢铁栏是实心的,能不重吗?!”我解说道,“所有人一块用力,一二三!”好不容易才掀开。他怎么进去的?大伙正在疑惑,送比萨的来了。
我刚开门,孙靖宗竟然在外边,怪不得找不着他。他睁圆眼睛问:“找到郝桐德没?”我果断地说:“肯定是你把他藏在那里,除了你没其他人。”所有人都找到了。
大家有的看电视,有的玩电脑......我在电脑前光顾解说动画片的事了,偶然看了看电视那边的,全津津有味地吃着呢,再回头看,原来电脑这边的也吃着呢!我赶紧去拿比萨,只剩下一块了,才抓住,谁知又出现一只手,也不知道是谁,我只顾抢,结果只吃到一半,唉,真饿......还好,送蛋糕的来了。
我全指望蛋糕能填饱肚子了,我点蜡烛、许愿、吹蜡烛。“十一个人平分一个蛋糕,还是圆的,怎么分啊?杨老师,求救!”“杨老师远水解不了近渴,顾不了许多了,切吧!”结果只能把一个完整无缺的蛋糕给分成乱七八糟的十一块了。给同学蛋糕时,有的翻个儿了,有的掉在桌子上,大家也不嫌弃。哈哈......开始抹奶油了,我为了不像去年那样——被抹成小老头,还被拍了照作为永久留念——只好先躲出去了,等我回来时,地上已经到处是奶油了,天啊!这开十天十夜的摇滚乐会都不会这么脏!
等所有人嘻嘻哈哈走后,倒霉的我也只好收拾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