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300字
“婷婷,到外婆家过年去喽!” “噢!”我不禁欢呼起来。要知道在城里过年,无聊透顶。瞧,这都大年三十哩,我还迷迷糊糊,沉浸在无边的学习之中,没有一丝冬日的风向我报告过年的喜悦。可乡下的年味,却足以让人流连忘返。哦,乡下! 哦,外婆家!一瞬间,我顿时感到一股喜悦渗透全身,那么强烈,好似突如其来。
趁着这丝午后的阳光,我们驱车缓缓驶入蜿蜒的山路。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论着乡下的山,谈着乡下的水,想着乡下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中,便来到了外婆家虽小但却涵着点点韵味的村落。刚到门口,便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股“年”的气息直沁肺腑,仿佛空气中也弥漫着喜气洋洋的味道。
我兴奋地冲到了外婆家,只见外婆正东张西望地等待我们的到来。在红灯笼的映衬下,外婆显得格外慈祥。
“哦,”我一头扑入外婆的怀抱。外婆搂着我的头格格笑着,领我进来屋。迎面是外公黝黑却堆满微笑的脸颊,我紧紧地抱了一下外公粗大的身材,咱们刚卸下来行李,妹妹和哥哥便一头冲进门来,呵呵笑个不停。外婆的吆喝打断了我们的笑声。“吃年夜饭喽!”,外婆一手端两盆子。孩子们像猴似的爬上了椅子,大家都显得特兴奋,我们盼的不是年夜饭,而是饭后的烟花,和那有韵味的压岁钱。
“滴答滴答”我看了看钟,1小时过去了,咋还不放烟花?瞧得出,哥哥已耐不住性子了。一眨眼功夫,他就没影儿了,去干啥了呢?让我们走着瞧!我拉上妹妹,鬼鬼祟祟地跟着哥哥,本想做几个漂亮的跟梢动作,可不料,哥哥一路飞奔,我们的眼睛必须死死地盯着他才不会落下。只听他在嘴里嘟哝了一句什么,又得意地一笑,我们知道,他又要干“好”事了!“哥——”我和妹妹异口同声地叫住了他,吓得他后退了一步,故作惊吓地拍拍胸,又长吁一口气。他把食指放在口边,我们就不吱声了“go”他低声地说,一边把手一挥,好像跟总司令一样。东弯西拐,我们来到了外婆家院子外的冰河上,哥哥抱着一大箱烟火,埋头“掏”了起来。大家一致认为他会点些什么“小甩炮”“跳跳猪”“圣诞帽”,谁知,我哥竟抓起一沓鞭炮,晃了晃打火机,就点着了火,他赶紧往冰上一甩。我们心里紧张与激动,尖叫着跑回家,冲上楼,和哥哥妹妹一起把头埋进棉被,“啪,嘭,啪——”这惊天动地的响声,不仅把我们全家吓坏了,邻居家的狗也惊叫着。
“啪,嘭,啪——”在延续了一段时间的巨响后,我们奔向河边,捞起一半被浸湿的鞭炮,赶紧把它扔到石头堆里,嘴里却像止不住似的,吃吃地笑。
我们刚闯进外婆家的院子,一阵幽幽的清香便引着我们来到了厨房。哦,汤圆!“瞧瞧吧!”外婆看着我们的谗样,偷偷笑着掀开了大锅——大锅绿色的稠汤,韵着深深的菜味。“这是干嘛?”我们真不知道外婆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外婆神秘一笑,抽出早已备好的面粉和芝麻说:“要不要吃彩汤圆?”“嗯,彩汤圆?”大家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顾不得我们的再三追问,外婆的手便灵活的飞舞起来,同巧燕,同闪碟,来回来回,那粗糙的手在芝麻、面粉、菠菜汁之间穿梭。“哇———,”我捧过外婆手中已煮熟的汤圆————青色的碗中,几个青色的汤圆在翻滚,这颜色,别提多好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咬下半个汤圆,亮闪闪的芝麻就缓缓流出来了,逐渐在勺子上延开。而口中甜蜜蜜的芝麻味和着清口的菠菜味,在咀嚼后,慢慢流下喉咙,这味儿————啧,啧,啧
在黎明的朦胧中我醒了,今天我就要带着新年的喜悦回家了,带着外婆腌制的鱼,带着外婆风制的腊肉,牵着爸妈的手,怀着对家乡的依恋,对家乡的爱慕,我们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我坐在车上,最后望了一眼小却涵着韵味的村庄,红灯笼下慈祥的外婆,黝黑却满脸堆笑的外公。哦,春节,外婆家的春节!
春,在春节后又到了。
但我忘不了春节,外婆家的春节!
绿是一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力量;竹有着不曲的风骨、飒飒的神韵。绿和竹的融合就织成了我对家乡所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