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4
今天是要采访汉字的一天,记者们早早的就带着自己的摄像机、话筒和照相机飞快地奔向市中心广场汉字嘉宾们出场了,记者们纷纷挤向前去采访“汁”这个字.
有的人问:“怎么那些人都说你身上的点最多?”“汁”却说:“你等到我上台发言再来问我吧”话音刚刚落,主持人就说:“现在有请杰字来说说他带来的字谜吧”杰字上台了,他说:“四个人搬木头,猜一个字”台下有人说了:“是杏字”“杰”摇了摇头,然后又有人说:“杰”.“杰”点了点头,马上走到那个人面前,给了他一张亲笔签名的纸紧接着“交”又上场了,他给大家出了个难题:“一口咬定,打一个字”大家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突然有一个人站起来说:“哈哈,太简单了,是交”大家一看还是刚才那个人“交”也鼓掌说:“太厉害了,这么难的题都能答出来”最后出场的是“汁”这个大名人他刚上场就给大家出了个大难题,是:一字十三点,难在如何点这个题呀,可把大家给难住了,大家左顾右盼、前思后想就是想不出来.
“汁”突然发话了:“不是有人问我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点吗?上个题不就是答案吗?你们仔细想想”“哦!”刚才问“汁”的那个人突然明白了:“一字十三点,难在如何点,不就是汁吗?怪不得人家都说‘汁’的点多呀!”大家都笑了,真是一个有趣的采访会!我从汉字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汉字太有趣了,我以后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