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4
汉字各有各的风姿,一横一竖,像极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嬉戏,还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我用心去体会它,用手去触摸它,它那张可爱的小脸胜过万千美丽的事物。
我从小便对汉字情有独钟,篆书和隶书历史悠久,行书和草书异彩纷呈,甲骨文更是风韵犹存。汉字在大书法家的笔下更是悦目动人,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体现出了我们中华汉字是那么的生动形象。
由汉字组成的对联更是让人赞不绝口,语句简洁、风趣,读上去朗朗上口。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和汉字打交道,语文书中的汉字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哭”一看就泪流满面,“笑”字一看就如沫春风,“大”字一看就如同大山,“小”字一看就觉得细小无比。它们就如一位魔术师,时而轻如鸿毛,时而重如泰山,时而飘若游丝,时而矫若惊鸿。一个个汉字充满了灵气,全身散发出汉字的魅力。
我沉醉在汉字神奇的魅力里,它是多么的美好,多少人无限钟情于它,用它写出长篇大论,用它写出震惊世界的论文,我爱你,有趣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