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瞧!街上的广告牌、学校的宣传语、工厂的标语都有汉字的足迹。汉字可以让我们读到脍炙人口的诗,可以让我们看到令人回味无穷的文章……汉字还很有趣呢!人们可以运用汉字进行猜字谜、歇后语、讲笑话等游戏。
有趣的汉字
先说说字谜。有一次我们补习班来了一位新同学,老师笑呵呵地带着新同学走进来,我们的话匣子便打开了起来。“你叫什么名字?”“你几岁啦?”“你今年上几年级了?”……他并没有直接说出他叫什么名字,而是给我们讲了三个字谜,第一个是一加一,第二个是一个人搬两个土,第三个是一大二小,我想了半天,手在桌子上比划来比划去,终于想到了新同学的名字,他叫王佳奈。新同学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我,我开心极了,原来字谜游戏这么好玩。
再说说歇后语吧,有趣的歇后语有很多很多,大家请看:一二三五六——没事(四)、孔夫子搬家——尽输(书)、小苏他爹——老输(苏)、一丈二加八尺——仰仗(两丈),你看这些谐音的歇后语很有趣吧!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错别字的笑话吧。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笑话,一个小朋友写给妈妈的信,上面写着:妈妈,我在这里玩得很开心,可是下雨了我没有带命,你能把命给我送过来吗?那个小孩儿把“伞”写成了“命”闹出了这样的大笑话。
我爱趣味汉字,这些字谜、歇后语、错别字的笑话给我们的生活添了许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