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2
汉字是一种特殊的表达方式,在这其中,它包含着不同的情感、想法和内容。它看似枯燥无味,可仔细品味,就能发现汉字的博大精深和趣味性!
在领略汉字之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诗词。诗词是由许多名人墨客所创作的。每首诗或词,虽只有短短的几句,可是,它能够让我们从字里行间去体会名人墨客要表达的种种意境和情感。延伸下去,则是一种含义深刻的哲理。每当我读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诗时,就能深深的体会到王维在他乡做官任职时,因不能回家跟母亲过重阳节,他的思念与依依不舍。
有一种要求对仗工整的趣味汉字,是什么呢?那就是对联,每逢过节或喜事时,就会在门前贴上对联,其中,分为上联、下联和横批;上联和下联在门的两旁,横批在门的顶端。横批通常会用四个字组成一个词,来总结上联和下联的宗旨,意思简洁、明了。
字谜,是一种文字游戏。让猜字谜的人,通过提示,来猜某一个汉字,通常用加减……的方法来猜字。歇后语用破折号一分为二,前面是一件事,缩成几个字,后面则是启示,有时因为谐音,闹了笑话。
日常生活中,一些聪明人巧用汉字,通过谐音,也就是意思不同,读音相同的字。瞧!十全十美就改食全食美,不仅新鲜,而且顾客也不停地增加。
汉字,一种神奇的字,它朴实无华,却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