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7
一个人,他姓王,口袋里装着两块糖”大家知道这个字是什么吗?呵呵,没错,这个字就是金”。
这时候有人就会说,不就是一个字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那你可就不对了,现在的汉字是由古文变化过来的,这是什么字呢?对,就是金。从我的角度来说金”字就像一座小山一样,强调旁边的金属,画下来就是金了。当也有云,和金一样,把它画下来就是这个样子,有长条的云朵,还有钩钩形状的云朵,后来人们想出来一个办法,有乌云就会下雨,就把云字上面加上了雨”然后,经过慢慢简化又成为了现在的云”。
中国古代的文字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说羊这个字的演变过程,刚开始就像羊的正脸一样,你看像不像呢?而且上面有羊角的特点,是向下弯曲的,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当然还有日的演变过程,大家说为什么日当中为什么要加一横呢?呵呵,那是因为中国古代神话有很多的传说,传说原来天上有十只三足鸟,也就是太阳,后来被后羿射死了九只,还剩现在最后一只,而那一横就代表那只三足鸟了。当然月亮的月”中间的横就代表嫦娥啦!
通过今天这堂课我明白了一件事:我们一定要学会观察生活,干好身边的事,好好学习我们的汉字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