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5
中国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古老的汉字承载着中华文明久远深奥的历史。他们像一片大海,处处蕴藏着无数的知识。
汉字是我国发明的第五大发明。汉字之多可论知识王国,让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国家遨游吧!
汉字的形体有很多。他们是从甲骨文一直演变成金文、小篆、隶书,最后演变成楷书。它的历史十分悠久,大约产生于四千多年前,是一门独特的艺术。
汉字十分有趣,它们像一位魔术师,随时都可以变出相似的多胞胎。比如。“木”字可以变成玲子。“林”字又可以变成“森”字。“日”字又可以变成“昌”字。“口”字还可以变成“品”字。多么生动,多么有趣!
“春”字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生生机勃勃,万物峥嵘,芳草如茵。“夏”字让我感受到了夏天的绿树成荫,“秋”字让我感受到了秋天的五谷丰登,叠翠流金瓜果飘香,“冬”字让我感受到了冬天的白雪皑皑,瑞雪丰年、粉妆玉砌。
汉字这文字精灵,在世界语言学上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中华儿女,怎能不为他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