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6
汉字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瞧!街上的广告牌、学校的宣传语、工厂的标语……都有汉字的足迹汉字可以让我们读到脍炙人口的诗、可以让我们看到令人回味无穷的文章……汉字还很有趣呢!
有一次,弟弟拿着一道题来问我,“日”字加一笔是什么字,我一找,竟然找出了很多个,比如:旧、目、电、白、旦、田、等等等等还有一次,我们班转来了一个同学,老师让他做自我介绍时,他没有直接说出他的姓,而是让我们猜了一个字谜:“左边加一是千,右边减一是千”同学们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最后我猜了一个任务的“任”字,终于猜对了新同学的姓.
汉字的谐音也很有趣瞧!孔夫子搬家——净是书;外甥点灯笼——照旧;八月十五蒸年糕——趁早;床底下点蚊香——没下文;冻豆腐——难办……
哈哈,汉字有趣吧?今天,我也给你猜一个字谜:天有它大,人没它大(打一字).猜对有奖哦!
如果你想探究更多的奥妙,就请在汉字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吧!说不定下一个发现汉字又一个秘密的人就是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