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8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奇特的城堡——汉字城堡。这里面的居民们都是汉字。其中最著名的,也就是茄、盲、碌、戚、脆、屋、捐和献。
先来说说茄吧。他最爱吃红红的番茄,因此,他的脸也红红的,便成了城堡里脸最红的汉字。
再来说说盲。他生下来眼睛就看不见了。不过,虽然他眼前漆黑一团,心里却一片光明。他想成为一名医学家,发明出能让盲人重见光明的药。
再看看蔬、戚和脆。因为她们笔画都是十画以上又都是女孩,所以她们三个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们中,蔬爱吃蔬菜,她是养生学家;脆的歌声最清脆,是一位歌唱家;戚其实还是蔬和脆的远房亲戚,她对两个妹妹都关爱有加。
碌和屋都是建筑师。碌整天忙忙碌碌,设计图稿;屋总能搭建出最好的房屋。对了,汉字城堡就是他们俩建造的呢!
捐和献是一对善良的姐妹。四川地震了,她们捐给难民衣服;日本海啸了,她们捐给日本棉被……不管是哪儿发生不幸,她们都会毫不吝啬地献出她们的爱心。
听了上面的介绍,大家觉得汉字城堡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