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3
说起学习汉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枯燥,但现在不是那样了, 我对汉字学习有了兴趣。
在一次语文课上,李老师给我们讲了"聪明"两个字的意思。"聪" 字是耳字旁,意思就是要用耳朵听;"聪"字上面有两点,好像人的一双 眼睛;两点下面有一个"口",那是一张嘴,上课的时候要用眼睛看,用嘴巴回答问题。"口"下面有个"心",这个"心"的意思就是要用心记。"日"和"月"组成了一个"明"字,意思就是白天和晚上都要认真的学习。 两个字合到一起的意思是:只有做到耳聪目明,白天和晚上都认真学习,才可以成为一个聪明的人。
中国人的老祖宗真聪明,发明的汉字可真有趣呀!小小的两个汉字就包含着那么丰富的学问。现在我对汉字文化的兴趣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