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0
中国的汉字可有趣了,多一笔,少一笔就变成另一个字了。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田”先生和“大”先生的故事。
有一天,“田”先生在山上睡觉,忽然来了个“由”先生,“由”先生扭扭脖子说:“这位先生怎么没脖子?”他想肯定是被老虎吃掉了。
又来了一位“甲”女士,她摇摇尾巴说:“这位先生怎么没有尾巴?”他想一定被猫吃掉了。作文
最后,来了一位“申”大夫,他摇摇头摆摆尾说:“这位先生怎么没头没尾?”他想肯定被人打的。“田”先生什么都没有听见,继续呼呼大睡。
又有一天,一位“大”先生趁他老婆不在就到山上睡了一觉,忽然来了一位“太太”,太太跺跺脚说:“这位先生怎么没脚,肯定被狗咬伤了。”于是又来了一位“犬”爷爷,“犬”爷爷瞪瞪眼睛说:“这位先生怎么没眼睛,肯定是摔伤了。”最后来了一位“天”先生,“天”先生拿掉帽子说:“这么冷的天,不戴帽子会冻僵脸的,多可惜。”作文
这就是有趣的“田”先生和“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