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9
我们现在了解了解汉字,一起感受汉字的有趣和神奇吧!
汉字不光神奇、有趣,还有着悠久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值得我们去深思熟虑。
“中华汉字,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盖世无双。连缀成句,顿挫抑扬。书法字体,各具特长。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对联形式,汉字独创。左右工整,能简能详。既便言志,又供观赏。”这是担任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永州诗社副社长,零陵地区文联秘书长,永州市文联副主席,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的汪竹柏写的。《赞汉字》这首诗歌表达了作者对汉字的热爱,表达了作者当时不同情感的变化。
古代许多人的书法造诣都非常高,例如:宋朝的宋高宗,还有王羲之的《兰亭序》,柳公权的《玄秘塔碑》,王献之……多如牛毛,数不胜数。也有许多人把字写错了,这可不行,写错一个字也可能变换了这个词的意思(也有的是故意写错),错字有这些“鸡不可失”、“见鸡行事”、“默默无蚊”、“霜管齐下”、 “心存鞋念”、随遇而安——随寓而安(宾馆)、面面俱全——面面聚全(面馆)、实事求是——食事求是(饭庄)、脍炙人口——快治人口(消炎药)、引以为荣——饮以为荣(饮料)、依依不舍——衣衣不舍(服装、洗衣)、以貌取人——衣帽取人(服装)、默默无闻——默默无蚊(驱蚊器)……
汉字真有趣,我真喜欢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