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1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通用文字,俗话说的好:汉字是人的第二张脸,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有趣的汉字吧!
我国造字法分为四大类:象形字、会意字、指事字、形声字,每一个汉字都有一个故事,一个有趣的含义,汉字还有许多的谜语,比如:一口咬掉牛尾巴,大家来猜猜这是什么字?没错,就是告字,告字下面是一个口,上面是牛字少了下面一截,所以就是告字,怎么样?汉字有趣吧!还有两人力大冲破天,这是个什么字哟?让我好好想一想,对了,这就是夫字。
汉字还有许多好笑的故事:小明走在大街上,看见许多的狗屎,令我大吃一斤(惊)。看到这个令我们哈哈大笑,小明把惊字写成了斤,只错了一个字,整个故事的含意却截然不同了,真是一字千金啊!
这些有趣的汉字真令我回味无穷,一个小小的汉字,却隐藏着这么多的含义,值得我们去寻找,去知识的海洋尽情地遨游,汉字不仅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还让我们懂得许多人生的哲理……
在常人眼中,汉字是质朴无华的,可在我的眼中,汉字却是最美的,它是人类知识和智慧的升华,也是一种哺育我们灵魂的营养品,它能帮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爱你“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