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3
汉字,是我们古代的中国人的智慧结晶。它十分趣味,接下来我给大家一一介绍。
汉字中有许多音同意不一样的字词。比如:“闲”和“咸”,“近”和“进”谐音。这些谐音还闹出了笑话:一日考场在考试,一考生在偷偷地吃东西,教师走过来说:“太闲了是不是”学生说:“不咸,是辣的。”还有一些也是利用了谐音,如果要形容一个爱漂亮,就会用“三九天穿裙子——美丽冻(动)人”。还有一些谐音,如果你去探索的话,你会感受到汉字谐音的趣味、神奇之处。
有些汉字是字的一部分表示一个意思,合成一个字,就像一个小故事。“休”就是一个人靠着树,所以就有了“休”和“休息”。“品”就是用嘴巴尝三次,所以有了“品”和“品尝”。
再给大家介绍汉字的一大用处,给人编号,就是名字,名字千奇百怪。我同学叫“李拜天”跟“礼拜天”差不多。但汉字组成的名字有许多含义,就拿我来说吧!“周”是我的姓,老祖宗传下来的,“文韬”则是父母想让我有“文韬武略”。
汉字,你真趣味,你真神奇!你带领我们中华民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天地,抛弃了绳结,抛弃了“物语”,唯你还被人们一向歌颂下去。诗人做诗,人们取名,都离不开你,你真是我们炎黄子孙智慧的结晶!我们必须更加将你好好地传播下去,让后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