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漆漆的夜晚,寒风呼呼的吹着,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看周围,简直是荒郊野岭,一个人都没有像是被人扫荡过一样,荒无人烟。我开始有些害怕,忽然,一阵寒风吹来,我忽然打了一个寒战,我想是应为害怕的原因吧!我的腿已经开始发抖了,但是,我还是安慰自己,不要害怕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我的头小心翼翼的擦过肩膀往后看,“没人”我高兴的吧头直起来大叫,我高兴的说:“我就知道没人”但是,这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害怕而找的借口罢了。其实我的心里还是有一丝的害怕。
带着一丝害怕的心情,我踮起脚尖缩着脖子,就好像一只缩头乌龟一样。我怕惊醒那些正在沉睡的恶魔们,心里祈祷着:恶魔呀恶魔,我没碰你,没惹你,你可别害我呀!明天清明,我给你们烧纸钱。这些话我是希望那些出来害人的恶魔听到。想着想着,我就走到了我们村传说中的“鬼屋”我忽然看见屋里的灯一闪一闪的,我还微微的看见了一个人影,我下的撒腿就跑。风从我耳边擦过,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我实在是跑不动了,站在那里大口大口的喘气,回头看,没有人,我心里想:没人太好了。我又想:刚才那个影子,不会是鬼吧!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我的步子加快了。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白天回家的必经之路,我心想:这可是晚上呀!我可不愿再走了,我的心跳的很快,我的腿在发抖,我的腿已经不听使唤了,这是田地,有很多的坟和墓碑,更可怕的是还吹着寒风,坟头上的柳树飞来飞去,就像一个个死人的魂魄,一个个魂魄像是要抓我似的,我一直盯着那棵柳树看,看的我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直僵僵的站在那里。我的腿就想绑上了一团铁一样的站在那里,想走都走不动了。忽然有两个红色的东西一晃一晃的在田地里,我吓得抱着头跪了下来,心里想着:那一定是恶魔的两只眼睛,我在安慰自己说:那不是,你站起来看看,那一定不是。我真的不敢站起来了,我真的要死了。忽然,我听见草丛里传来了声音,我猛的站起来,看见了一个又小又可爱的小兔子,有一双红红的眼睛,还有长长的耳朵,我看见着这一只小兔子,小兔子的身上还有斑斑血迹,我想它可能是受伤了吧!我抱起小兔子准备给它养伤。有了小兔子的陪伴,我也不会感到孤独了,也不那么害怕了。
我和那只可怜的小兔子一起走在这“荒郊野外”我的心在颤抖,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总是觉得。非常的害怕,我想起舅舅给我讲的故事。清明节的前一天晚上会有很多的鬼魂出没,我想起这些我便加快了脚步,但是心里还是害怕,我走着走着,总觉得有什么人在跟着我。我心想,这不会是鬼吧。我怎么会看不见他,我明明感觉有人跟着我呀!我的心情更加紧张了,我快走不动了。这可爱的小家伙已经在我的怀里进入甜蜜的梦乡了。唉我自己却在这条漫长的小路上走着,还是一条可怕的小路,让人心惊的小路。我飞快的跑过田地。“终于,我终于脱离了那噩梦般的地方。”我高兴的叫了一声。
夜晚,这根本就是噩梦。
这段路还要走多久呀!我抱的小兔子被我刚才的举动吓到了,我也被吓了个半死,小兔子用它那红红的小舌头舔了舔我,我笑了。
忽然,有一个灯光向我走来,我看不见她的脸,看不清她是谁,看不见是人是鬼我真是快被吓死了。我的汗不断的往下流,泪也涌了上来,我不知道掉下来的是泪还是汗。我转过身,撒腿就跑,只是听见后面的脚步声也跟着跑,还听见了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那时不知道是什么声音害怕得要命。忽然,一个石头绊倒了我,听见了妈妈熟悉的声音。
妈妈拿着灯,问我为什么跑,我说:“因为我太害怕了,以为你是鬼,所以才跑的。”我抱起小兔子,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傻丫头,世界上哪有鬼呀!你再回头看看。”妈妈用灯照着每一处,每一处都变的是那么美丽。我也没有那种害怕了,我这才知道,这是我自己的幻想。
这一次,还是我一个人走夜路。我也没有那么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