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9
玛丽从小就交给保姆照料。保姆总是让她随心所欲。到6岁,她就成了世界上最自私的人了。在她9岁那年,父母全病死了,她被送到了英国的舅舅家。舅舅家的庄园很大,但她却感到很孤单。随后,她去后院认识了班爷爷(在后院干活的人)和知更鸟。她还发现了一个花园,是锁着的。原来,舅妈在花园里玩时,不小心摔死了,舅舅觉得这个花园不吉祥,就把花园锁起来了,并将钥匙埋了起来。玛丽很好奇,在知更鸟的帮助下,找到了花园钥匙,跟着知更鸟来到了花园里。她在花园里认识了迪克。她还循着一种哭声发现了表弟科林。科林是个坏脾气的男孩,总报怨自己不健康,快要死了,整天躺在床上,不出去。在玛丽的帮助下,迪克推轮椅将科林带进了花园。从此,玛丽和科林的身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迪克和玛丽的帮助下,科林能站起来了,他们一起在花园里种植花草树木,使原本荒芜人烟的花园重新变得美丽起来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秘密花园真是一座有魔力的花园,它让科林从一个不健康、自私的小男孩变成一个强壮、乐观的男孩;使玛丽从一个自私、暴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温和、乐于助人的女孩。秘密花园对他们的改变太大了,让他们获得了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