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2
读完《秘密花园》这本书,我立刻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这是一本神奇的、充满糖果香味的书。这是一本关于大自然的魔力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
秘密花园中的小主人公叫玛丽,是个相貌平庸、脾气暴躁、人见人厌的小姑娘。在一次瘟疫中,她的爸爸妈妈被夺走了生命,她成为了孤儿。
我看到这时,总是想问:“这本书里怎么净是让人不开心的人或事呢?”我怀着这个问题看下去,随着另一个小主人公狄肯,我渐渐明白了,作者是采用对比的方法,让我们看到孤单、寂寞、对什么事都感到厌恶的玛丽,结识到了朋友之后,渐渐开朗,渐渐变的漂亮,渐渐让我们感到判若两人的玛丽。
活泼的狄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都厌恶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她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他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让我明白了友情可以改变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
我喜欢《秘密花园》这本书,希望拥有狄肯那样宝贵的友情,同时也想像狄肯一样去帮助别人,让我的同龄人和我一样充满阳光,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