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6
这个寒假,我看了美国的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写的《秘密花园》。在刚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和玛丽一样都很好奇,好奇秘密花园在哪里,好奇秘密花园里藏着哪些秘密……随着行文的深入,这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姑娘玛丽在十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于是,玛丽被送到了她的叔叔克瑞文先生的庄园,和克瑞文先生一起生活。在那里,玛丽打开了一扇藏在树丛中的小门,里面有一座果园,果园里到处都是酸甜可口的水果,应有尽有。
再打开一扇门,玛丽才发现那是早早封闭的花园,在花园的一个阴暗的房间里,玛丽遇见了自己的表兄弟柯林。他们决心把旧花园变成一个五颜六色的大花园。在劳动的过程中,玛丽逐渐体会到了接触大自然的快乐,并慢慢变成了一个爱帮助别人的女孩。从此,秘密花园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阴,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
以前,我总是很自私,把自己当成小公主,同学让我扫地,我不扫;爸爸妈妈让我去帮客人倒水,我不去……自从看了此书,我被文中的玛丽感染了,也变得乐于助人了。有一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在校园里散步,看见一位大哥哥把一个小男孩撞倒了,只见小男孩哇哇大哭起来。我就飞快地跑了过去,把那位小男孩扶起来,并安慰他,帮他擦掉眼泪。
在接受小男孩道谢的时候,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玛丽的感受——给予,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