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10
翻开《秘密花园》的第一页,我带着一个一个的问号。什么改变了性格暴躁的玛丽小姐?什么改变了脾气古怪的柯林少爷?当我合上最后一页,这一个一个问号都变成了句号。
有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玛丽,她生活在印度。但在一次霍乱中,玛丽的父母的去世了。玛丽只好投奔英国的舅舅克莱蒙从小被父母疏远,一直放任自流、任性而自私的小玛丽,在神秘、古怪、阴沉的大房子里被无助包围了。多亏知更鸟引路,玛丽闯入了一个禁闭已久的花园。当被痛苦、绝望折磨的舅舅听从早已经去世的妻子的神秘召唤,重回花园时,他也找到了开启从前的钥匙。也因为玛丽改变了柯林。
有些人,总认为快乐很遥远,即使有再丰富的物质,也整天愁眉苦脸,那因为他们对生活已失去了信心:有些人,却总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那因为他们知道生活的魅力,用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面对挫折。譬如桌子上只有半杯牛奶了,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地说:“太不幸了,只剩下半杯牛奶了!”乐观的人,则可能微笑地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牛奶呢!”
读完《秘密花园》我懂得了:快乐,给予,而不索取;那执着,而不轻言放弃;那勇气,而不胆怯;那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不秋天枯黄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