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15
今年暑假,妈妈送给一本书名叫《秘密花园》,当我看见这本书时,就被“秘密”这两个字深深的吸引了,我在心里想:我一定要读完这本书,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花园,里面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通过阅读我知道,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印度有钱人家的小姐,名叫玛丽,她生性倔强,脾气也很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在一次瘟疫中,她的父母都去世了,仆人们也都离开了,只剩下她孤零零一个人。于是孤苦无依的玛丽被她的姑父收养了。
姑父把玛丽接到庄园,冷漠姑父并不关心她,她在这里感受不到温暖和亲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了秘密花园,并在花园里认识了喜欢和动物交朋友的迪肯,在迪肯的帮助和指导下,他们对荒废的花园开始重新种植,使花园慢慢恢复了生机。迪肯的细心和体贴让玛丽由霸道任性变的亲切随和。花园里知更鸟的叫声让她忘记了悲伤和痛苦。
后来玛丽又认识了忧郁的表哥柯林,她耐心安慰他,并用自己的乐观感染他,还把他带进了秘密花园,花园像是拥有魔法似的,让柯林从一个驼背并只能坐轮椅的孩子,变成一个阳光快乐的少年,再也不用坐轮椅了!最后他们在充满活力的秘密花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这本书让我懂得生活总是会遇到一些挫折,我们要微笑面对努力战胜磨难。只要我们有一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一定会灿烂美好,幸福快乐就会围绕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