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7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它的名字叫《秘密花园》,它的作者是美国的弗兰西斯。伯纳特。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性情古怪孤僻的小女孩,在父母双亡后,生活在姨父家的深沉神秘的大房子里,这是一次神奇的经历,玛丽闯入久已禁闭且荒芜的花园,找到了十年来一直卧病在床的表哥柯林,他生活在孤独痛苦的折磨中,总担心自己快要死了,或者会像他爸爸一样成为一个驼背。
他们俩简直就是小魔鬼,暴脾气,总是指使谩骂他人,身体虚弱,但是他们在进入秘密花园后,认识了迪肯,他们开始热爱自然,呼吸新鲜空气,随着花草的生长,他们改掉了自己身上的种种坏习惯,成为了惹人喜爱的小姑娘和强壮自信的小伙子。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发觉人要融入大自然中。玛丽和柯林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去外面玩耍,身体十分瘦弱,而克林竟然十年不下床,结果是真的病了。当他们来到秘密花园后,和知更鸟、小羔羊、小兔子、小松鼠和一只小乌龟成为了好朋友。并且他们开始亲近大自然,种植玫瑰花,为玫瑰花松土,有时晒着太阳,有时吹着旷野的寒风,春去秋来,随着玫瑰花的生长,他们的身体也渐渐变好了。我们也应该亲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融入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去锻炼成长。
我希望自己可以读更多的书,知道更多的故事,学习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