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3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一些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名字叫《秘密花园》。这是一本关于爱和大自然的书。它是上个世纪美国最著名的女作家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的代表作品。她是在纽约长岛布置自己家的花园时得到了灵感,写下了这本书。
故事的主要内容叙述的是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儿找到了花园的钥匙而改变了性格的经历。玛丽本来是一个非常倔强、任性的小女孩,后来她被送到了一个庄园。这个庄园很大,有许多幢房子和好几个花园,其中有一个花园上着锁,钥匙被埋在某个地方。有一次,玛丽在花园的周围玩时,无意中发现了打开花园的钥匙。在进入了那个神秘的花园后,她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种花、种草,在花园里嬉戏打闹,看着各种花草茁壮成长。渐渐地,玛丽变得不再那么倔强了,成为一个惹人喜爱的乖巧的女孩儿。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感到我们要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不要老是呆在学校里和家里。我们应该对未知的事物保养普好奇心,不断地去发掘新的事物,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我还明白了,不能什么事都只顾着自己,要与同伴友好相处、真诚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