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14
我看过一本很好看的书,书名叫:《秘密花园》。秘密花园中的小主人公叫玛丽,她就是一个相貌丑陋、脾气暴躁,人见人厌的小姑娘。在一次家庭瘟疫中,她的爸爸和妈妈被残酷的命运瘟疫夺走了生命,而她则成为了一个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
我看到这时,总就是想问:“这本书里怎样净都就是一些让人不开心的人或事呢?”我带着这个问题一向看下去,随着看到另一个小主人公狄肯,我渐渐明白了,作者首先采用比较的方法,让我们看到孤单、寂寞、对什么事都感到烦的玛丽,结识到了朋友—狄肯之后,渐渐变得开朗、变的漂亮,渐渐地,让我们看到了开朗、快活、漂亮的玛丽。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活泼,爱小动物的狄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都烦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期望的柯林,使他重新振作了起来。qq个性名字
如果我就是玛丽,我也会厌恶所有的人或事,正因在这个家庭里,我的父亲就是一个总就是不回家的人,而我的母亲也每一天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舞会,根本不在乎我的存在,只让保姆们照顾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我感到孤单、寂寞,一个快乐的我渐渐地变成了谁都不理睬、对什么事都感到烦,有谁不会变成这样呢?
我十分喜爱秘密花园这本书,我更加期望拥有狄肯那样宝贵的友情,正因他,这本书的出现,使我明白了友情能够改变一切别人认为改变不了的,甚至能够就是自己的人生,不就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