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8
温暖的阳光撒在我的身上,也照亮了我的心房,伴随着校园晨读的铃声,我开始读一本充满魔力的书《秘密花园》,读着读着,我似乎与主人公玛丽一起进入了神秘的花园。
主人公玛丽是个女孩儿,她从小就脾气骄纵,之后,父母因瘟疫而双亡,她就住进了姑父克拉文先生的米塞尔斯威特庄园。她从庄园佣人马莎的口中得知,米塞尔斯威特庄园里有个神秘的花园,因为克拉文先生憎恨那个花园,所以就把花园封闭起来,不让任何人进入。
后来,玛丽在他的朋友知更鸟的指引下,找到了那个花园的钥匙,又找到了那扇隐蔽的门,进入了秘密花园。从此,玛丽的生活变得十分的有趣,他还和热爱大自然的迪肯成为了好朋友。玛丽也因为这花园的美丽的景色,与迪肯的出现而变得美丽,变得善良。他们用自己的劳动让秘密花园重新苏醒,并将自己的温暖散播了出去。
玛丽和迪肯还帮助姑父家里身体虚弱多病的儿子柯林少爷走出了阴影,使他变得十分强壮,并在秘密花园里,促使柯林父子俩的关系得到了改善。是什么让玛丽从高傲变得乐于助人,让不敢面对现实的柯林,敢于面对自己,让每个人都在这花园中得到了改变,自己改变呢?
这是快乐的魔法!也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秘密花园,只有快乐才是开启心灵的钥匙。
合上那本拥有一段神奇力量的《秘密花园》后,我懂得了,快乐是给予,而不是索取;是执着,而不是轻言放弃;是勇气,而不是胆怯;是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不是秋天枯干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