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5
《秘密花园》,一本神奇的,充满百花香味的书。
在这个暑假里,我走进了“花园”,更感受到“花园”的无限魅力。
玛丽是一个并不讨人喜欢的小家伙,她长得其貌不扬,由于小时候没有享受过父母的爱,一直都有那帮对她百依百顺的印度仆人带着,所以到六岁时,她已经是一个最自私自利、蛮横霸道的小讨厌。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夺走了父母的姓名,仆人们也是逃的逃,走的走,所以,她以后将住进姑父克雷文先生的家里,听说他家的宅子很大,有一百多个房间,但是许多房间都被锁上了,他家里还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里面种植了许多花花草草,但自从克雷文的夫人去世后,他就将花园锁上,还将钥匙埋了。那里服侍玛丽的是活泼可爱的玛莎,在她的感染下,她不再经常摆起大小姐的架子,也不会乱发脾气,还经常到外面玩,结识了漂亮的红襟知更鸟和与植物交友、生活在荒原上的迪肯,不仅如此,红襟知更鸟的引导下,找到了那把封存已久的钥匙。和迪肯在秘密花园里种下了蓝色飞燕草、玫瑰……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凡事都要乐观,假如玛丽到姑父家后,一直都不开心,闷在屋子里,那她应该也不会像后来那么快乐、更加漂亮。假如柯林一直都认为自己会长成驼背,不肯去尝试,那他应该也不会能够下地走路,所以,我觉得应该要乐观向上,那样事情可能还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