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其中“穷人和富人”让我受益匪浅。
这篇故事分别讲了上帝在遇到穷人和富人后不同的遭遇。富人看到上帝不像个有钱人,就不让他进屋休息,但穷人却用最好的酒和菜招待他,并把自己的床让给上帝睡。
上帝觉得穷人的心肠很好,于是实现了他三个愿望。富人的妻子也让富人骑着马去追上帝,求他完成他们的三个愿望。结果富人用完了他的三个愿望,可是他除了失去了一匹马外,什么也没得到。
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不可以太贪心,否则什么也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