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中的“格林童话”,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我仿佛看到了渔夫和妻子破旧的小屋,仿佛看到渔夫一次又一次地去找比目鱼,实现了妻子的愿望;我仿佛看到了比目鱼宽容的心;我仿佛看到了渔夫妻子贪婪的心。
这个故事的内容是:渔夫在海上捕鱼,捕捉到一条比目鱼,比目鱼说我是王子,被魔法变成了鱼,让渔夫释放它,它可以实现渔夫的愿望,但渔夫没有提出愿望,把比目鱼放进去。回到家,渔夫告诉妻子发生了什么事,妻子让渔夫去找比目鱼,并提出了一个愿望。渔夫让比目鱼先帮妻子建一栋大别墅。后来,他的妻子又不满意了。她让渔夫去找比目鱼,给他一个大宫殿。有了宫殿,他的妻子很满意。但过了几天,他让渔夫去找比目鱼,说要控制整个国家。虽然比目鱼很不耐烦,但他还是为渔夫的妻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过了几天,渔夫的妻子又不满意了,她让比目鱼让她控制太阳和月亮。比目鱼这次非常生气,没有实现渔夫妻子的愿望,也让渔夫妻子回到旧茅屋,渔夫和妻子永远住在那里,比目鱼再也没有出现过。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生活应该知道如何满足,满足,每个人都有欲望,但如果不克制,让它肆意发展,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我们应该学会克制自己的欲望,限制自己的欲望,否则有一天会毁掉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