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过而立之年的我,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仿佛重新回到了童年。感受到心灵的释放。也许,有些人会说成年人看童话幼稚可笑。但我却觉得在工作之余,看童话故事,能使我们全身心的放松,可以伴随着童话中的人物开是一段快乐的时光。
《格林童话》夸大的描写了人性中的善与恶。《灰姑娘》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虽然不富裕,可心却很善,把挣到的钱救济穷人,结果小天使们为他创造了奇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然而,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惩罚。《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末了却为了那颗妒忌心而活活气死。妇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没有得逞,吃掉小山羊,而且还白白搭上了性命,正是应验了那句“恶有恶报”。这些故事虽然不真实,和现实世界相差太远,但是,反映了人们对于善良美好的向往。
《格林童话》经久不衰,陪伴一代代的人度过了童年时光,让孩子的心理得到爱与美得教育,让大人们也在心灵中保持一片纯净的碧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