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4
童话伴随着我的成长。在我刚刚会读书识字的时候,童话故事来到了我的身边。《格林童话》是我看腻了也看不腻的故事集。有想象力丰富,句子优美的童话,把我带入了一个神奇浪漫的童话世界。
《白雪公主》、《小红小红帽》、《睡美人》、《灰姑娘》等熟悉的故事。是《格林童话》中的经典。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比如聪明的小裁缝,告诉我们不要在危险中恐慌;狐狸和马告诉我们要用自己的聪明去帮助别人;聪明的农民告诉我们要积极开动脑筋,结合实际情况,用智慧解决问题。
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画眉王,讲的是一个自大的公主,一个下巴有点翘的国王,公主称之为画眉王。于是老国王愤怒地把她嫁给了一个乞丐。公主发现她和乞丐来到的每一块领地都属于画眉国王。他们住在一个小房子里,公主整天做家务。最后,她被送到宫里做厨房女佣,每天干各种脏活。一天,宫殿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舞会,画眉国王邀请她跳舞。原来乞丐是画眉王。是画眉国王安排了这一切来克服她的傲慢。经过这些考验,公主非常高兴地接受了画眉国王,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拿自己的优点去取笑别人的缺点,要学会尊重别人,否则就会被当成故事里的公主来惩罚。
我喜欢《格林童话》,它让我有一个梦幻而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