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3
再读一遍《格林童话》,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总是渴望我的梦想,梦想成为一个白雪公主,和七个矮人一起快乐地生活:梦想自己是一个小红帽,克服大灰狼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梦想自己成为一个灰姑娘,在舞会上展示魅力……无数的梦想积累成无数的幸福。在成年人看来,童年的幸福可能是极其平凡和微不足道的。但对我们这些孩子和儿子来说,这是极其幸福的。幸福就是妈妈牵着年轻的小手弯腰,兴高采烈地踮起脚尖购物,买玩具;幸福就是全家人围着桌子快乐地品尝美味佳肴:快乐就是夏夜在迷人的星空下跟着爸爸数闪发光的星星……这就是家给我带来的幸福!
幸福就是和邻居孩子一起在柔软的草地上打滚猜谜语;幸福就是在幼儿园和同龄人一起玩耍玩游戏;幸福就是和朋友一起经营家庭……这就是朋友带给我的快乐!
入学后,学校成了我的另一个家。幸福就是和同学一起学习,做课,问游戏;幸福就是听老师回味无穷的课;幸福就是当你遇到困难时,同学们关心的眼睛和温暖的手……这就是校园带给我的快乐!
渐渐地,当我长大后,书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幸福就是每天渴望读书:幸福就是把书当作精神食粮,给我学习和生活的方向;幸福就是在你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给我正确的答案。这也是格林童话给我的快乐!
生活中,有很多幸福,需要我们好好把握,让自己的生活永远充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