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般的品质,钻石般的心!
读完24课《真正的英雄》后,我陷入深沉中,但在这深沉当中,还是有一点欣慰的,深沉是因为这整个文章中充满了悲哀和默默哀悼的字句,还有亲人们对那七位宇航员的怀念;欣慰的是美国人的品质和心是好的,他们一边赞颂七位死去的宇航员,一边以此为教训,加强了科学技术的发展,从而达到了世界第一强国的美誉,这是一种金子般的品质,金的亮;金的闪;金的灿,这是一种钻石般的心,它夺夺耀眼,令人敬佩!
正在这时,汶川大地震的各种图片,各种数据,包括那催人泪下的歌,让人痛哭流泪。
在5月12日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死了人,经济损失达1500多亿多亿啊!多么让人震惊的数字啊!但是,“灾难无情人有情!”,那些武警战士们;那些医护人员;还有那些司机们。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第一线与死神抢夺我们的同胞,还包括那些外国人,他们为了什么呢?不是为钱,不是为利润,更不是为回报。那他们为了什么?他们为了别人;为了去救人;为了他们身体中那金子般的品质,钻石般的心,为了救人,他们忘记了休息;为了救人,他们忘记了吃饭喝水;为了救人,他们忘记了自己,忘记了生命,心中坚信“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救出一个人!”
金子般的品质在废墟上闪闪夺目,钻石般的心在深沉无活力的汶川璀璨无暇,相信吧!有了这些金子般的品质,钻石般的心的人,中国一定还会灿烂辉煌,汶川还会变成天浦之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