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15
暑假里,我偶然发现书架顶层有一本我没看过的书,厚厚的书脊上写着:平凡的世界,路遥著。我想这本书的名字为什么叫《平凡的世界》呢?我决定看这本书。
我翻开第一页,就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想一口气看完它。这本书,一会儿让我为孙少安砖场的倒闭而潸然泪下,一会儿让我为孙少平认真好学而感动不已,一会儿让我为孙兰香考上大学而喜笑颜开。看完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上帝是公平的、劳动是幸福的、努力是有回报的。
书中孙少安一家虽然贫穷,但是他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当孙少安的砖厂面临倒闭时,他没有气馁,而是更积极地和秀莲一起想着解决的方法,终于让全村人都觉得没有希望的砖场又开工了,并且比以前更兴旺!劳动给了孙少安一个不平凡的生活。孙少平为了有独立看书的空间,一个人住在没窗没门的空房子里,躺在破烂的被褥里坚持读书。即使在煤矿艰苦的环境下,仍坚持看书的习惯。读书给了孙少平不一样的灵魂,带给他一个不平凡的世界。孙兰香寒窗苦读、努力学习,终于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知识改变了她的命运。学习给了孙兰香不平凡的未来。
平凡的世界里平凡的人平凡的故事,让我深受感触:只要我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如果失败了也不要沮丧,那么平凡的世界也会变得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