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一本l呼啸山庄,原著版本的。因为我以前读过简写版本的。所以对呼啸山庄有个大致的了解。
这本书是由英国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的艾米莉写的。
这本书被认为是世界的文学经典名著,自从问世以来一直倍受称赞。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讲的是本书主人公希刺克厉夫与收养他的呼啸山庄的主人的女儿相爱,却因为社会地位悬殊而不能在一起。过了两三年,希刺克厉夫重新会回到山庄,对夺走他爱情与幸福的人进行了残酷的报复。报复虽然成功了,但是他却并不快乐。最后在痛苦中悲惨死去,留下了一个令人伤感的故事。
读到这里,我想问一声为什么?
恨,可以把白变成黑,可以把兔子变成狮子,把圣徒变成魔鬼。
为什么希刺克厉夫要报仇呢?因为恨吗?那恨到最后要悲惨的死去又有什么价值……
收起自己的恨,也就是写《呼啸山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