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书,叫做《童年》,童年讲述是一个孩子童年时光。童年经过是各种各样经历。在童年时候,有过好多胆颤心惊事。
也许你童年难忘是缤纷多彩美景,也许你童年难忘是融洽相处朋友,也许你童年有着不为人知,与众不同一个个秘密,他们都值得你去细细品味,深深回忆。而我童年难忘则是一本书,一本引我走向知识海洋少儿经典科普读物。童年告诉我们,童年时光是最无私。尽管他们事业不同,所处时代和国家也不同。但在他们生活中,童年中,他们在肉体和精神上经历了人生种种磨难。却为创造不朽杰作贡献了毕生精力。童年生活是丰富多彩,总会有险阻,童年生活是快乐,但生活中也充满了贫困,孤独和辛劳。但是他们并没有退缩,我认为英雄伟大不在于他体魄,而在于它心灵和品格。我认为唯有真实苦难,才能使人不抱幻想。直面人生,唯有与苦难搏斗,才能使人经受残酷命运。因此伟人们生涯往往就是长期受难,他们身心遭受悲惨命运折磨,然而正是忧患造就了他们伟大。
如果说我童年是一杯茶,那这本书就是茶清香,如果说我童年是一盘棋局,那这本书就是那个至关重要棋子,如果说我童年是一张蜘蛛网,那这本书就是网中心点。童年已成细雾,成淡淡影子,可这本书,会被牢牢锁在我记忆深处。
人生最难忘就是在童年,童年是最纯洁,童年是光明,童年是有意义。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童年。读完这本书,才知道童年是最真实,没有心机。我真被童年所深深吸引了,好像就快融到那一片童年草坪上,尽情歌唱,没有任何烦恼。去享受童年快乐与幸福。
现在细想起来,童年就像一本打开书,在这本书里,你会读到因满足了愿望而高兴,也会读到遇到不平而气愤,还会读到因受了委屈而伤心。你会读兴高采烈,也会读神色黯淡。你会因读到精彩处而大声叫好,也会因读到惊险处而大惊失色。而现在,童年正在离开我,书纸张也因此而渐渐变黄。被功课这座山压得直不起腰我们,只能在梦里,慢慢、慢慢咀嚼这书里文字。
最后,好好把握你童年吧,别让这本书留下空白,留下遗憾。